close





請續接今日2001年第九屆台北國際旅展花絮集〈上〉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25481&prev=-1&next=25469


 說完航空公司說飯店吧!每到旅展便是各家五星級飯店的兵家必爭之地,今年較令我矚目的是來來飯店,在經過來來飯店的攤位時你會發現他們員工發DM發得相當勤快,我內心當下是感觸良多的,因成立至今已有二十年的來來喜來登飯店發生了前所未有的財務危機,我希望他們趕快渡過這段危機,因我也曾多次與它建立感情呢!像是五星級便當和四季咖啡廳下午茶。


 


台北晶華和天祥晶華渡假酒店這次更是大手筆的在其攤位大方送住宿卷和用餐卷,所以每到抽獎時間,晶華酒店的攤位前總是擠得水洩不通。台中晶華和高雄晶華已經和台北和天祥晶華分家了,感覺有些奇怪,難怪從台北晶華酒店的網站上難以點選到台中和高雄晶華酒店的資訊,要跳一下才能進到另兩家酒店的網站。這次旅展不見高雄晶華酒店的身影,台中晶華倒是租了個攤位,發送其飯店三仟五佰元住宿一晚的優惠卷。


 


此次不見六福皇宮參展,同屬威斯汀酒店集團的寰鼎大溪別館則有參與,精美的DM內還附上一張迷死人的酒店風景明信片。麗緻旅館酒店系統這次則是拼命推銷墾丁悠活麗緻渡假村的一元渡假專案,「童叟無欺」四個字一直從其攤位傳開。高雄漢來飯店也在前些日子加入了麗緻旅館酒店系統,漢來飯店在二零零一年十二月十二日慶祝了其六歲生日,我當時恰巧在場,早知就在大廳多停留一下,因說不定會看見嚴長壽先生呢!


 


來國際旅展最重要的是有許多紀念品可A,不管是飯店或是航空公司的,有些要玩遊戲才給,有些則只要填問卷就送,有些攤位所問的問題也是頗有難度,不對該國家有個初步認識其實很難答出來,不過也有很好混的攤位,像是菲律賓航空的攤位問了個菲國首都是哪的問題?只見現場眾人紛紛舉手搶答,只為那個印有菲律賓航空LOGO的手提袋,我當然也在其中,前後推擠的人潮不輸暴動,我看將來還是別貪那個小便宜才好,不然在零一年巴西耶誕節前夕發送禮物結果踩死人的悲慘結局可能還會再度上演。


 


但也有不是那麼容易闖關的攤位,如馬來西亞和新加坡旅遊局的攤位要連闖六關才能獲得一個精美馬克杯,我玩到一半就放棄了!因還要上台跳馬來西亞傳統舞蹈和學馬來西亞話,天哪!殺了我吧!但這兩個攤位也不是那麼不通情理,像是在新加坡旅遊局攤位只要填問卷,就能抽獎獲得一份相當有新加坡味的禮物,我抽到的是墊板。馬來西亞攤位則是送印有大馬旅遊形象廣告的扇子,叫人很難不記住「亞洲魅力所在」那六個字。澳洲旅遊局則仍延用「最真一面在澳洲見」的廣告文案,讓人不得不佩服廣告文案所帶來的重要性。


 


每次來到台北國際旅展的展場都會有種世界大同的感動,就好像四年一度的奧運會,我最喜歡看各國選手進場和閉幕典禮的那一刻,彷彿所有國與國之間的隔閡和恩怨都能暫時在這化解。台北國際旅展也不例外,各鄉鎮市之間、各國與國之間,一場文化與觀光的交流,即使無緣探索那些山明水秀,來此走上一遭也會有相得益彰的效果喔!各國的民俗舞蹈天天在此精彩上演,可惜沒有三頭六臂,不然我肯定會記錄下每一個精彩鏡頭。來到九族文化村的攤位會感受到原住民的親切熱情問候,那種不同於南台灣的純樸熱情,適合在這人情淡薄的台北城發揮。


 


上次在旅展所拿的諸多資料如今都成為我最寶貴的旅遊聖典,那些精美的DM一直不捨丟棄,再加上這次滿滿三大袋的戰利品,我想我房間得好好清出個空間來擺放它們了。我想我也會替這些景點、飯店和航空公司廣為宣傳,我不會浪費他們所提供的精美資料,多的分送給朋友,讓大家都認識這些好山好水,提升及帶動台灣的觀光產業,也藉以提振低迷的景氣,明年的旅展,你預約了嗎?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