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S此文寫於2001年第九屆台北國際旅展當時


 


 


雖說第九屆台北國際旅展已在日前圓滿落幕了,但我還是忍不住要做此報導。台北國際旅展是個我無論如何都要克服種種困難前往的一項展覽,之前我報病前來,這次我有備而來。上回我只待了半天,這回我抱著勢如破竹的心態待了一整天,完全不將待會還要上大夜班這檔事放在心上,看來晚上我得買提神飲料了!由此可知我不是個理智的人,也難怪大夥都說我天真了!


 


這次台北國際旅展的參展單位據說比往年多,有許多首次參展的國家和單位,但也有些以往熟悉的面孔不見了身影,如美國聯合航空和香港國泰航空,這兩個單位在上屆都有參展,今年卻都消失不見,不知是受九一一事件影響還是景氣真的不好?聯航上回甚至把其機上的頭等艙座椅拆下來擺在會場展示,但九一一事件聯航損失了兩架飛機,我想是聯航沒參展的主因。至於國泰的缺席大概也是一連串機師動不動就抗爭罷工之後的結果吧?上回在國泰攤位所拿的寰宇一家便條紙如今都還未拆封使用呢!其實身為飛機迷的我是捨不得用啦!


 


港龍是家今年首次參展的航空公司,或許就是因為是第一次,因此其攤位頗為壯大,還大手筆的在某些整點時段舉辦贈獎遊戲,獎品內容有相機、港龍航空A330空中巴士模型飛機、原子筆、滑鼠墊、鑰匙圈、龍寶寶、POLO衫等。另外像是復興航空的攤位也是擠滿了人,因在旅展現場辦理哩程酬賓會員卡便可直接升等為金卡,金卡在手的好處是可使用北高兩地機場的復興航空貴賓室。夠尊貴誘人了吧?且不須任何費用便可辦理,也難怪大家搶破頭要辦了!除了上述那項好康之外,現場幾款復興周邊紀念商品皆俗俗賣,像是一架原價要五百二十元的空中巴士A321模型飛機在這只賣三百元、可愛的復興航空行李掛牌一個只要五十元、機上才能拿到的撲克牌一副十元,我買了為數不少的東西,復興的現場主管看我買了那麼多東西,又送了我一個行李掛牌和一個復興航空飛機造型小別針呢!讓我有說不出的感動。


 


日亞航這家航空公司每年都有參展,叫人感動的是日亞航每年都會在展場內發放精美的提袋給那些沒有準備傢伙來裝一些DM和資料的民眾不少的方便,上回他們的提袋是橫式的大袋子,這回是直式的大袋子,那些提袋的外觀皆是精美的日亞航廣告,拿在手上相當能襯托出與眾不同的氣質,看來日亞航又做了一次完美的中日交流。新加坡航空今年依舊沒參展,上回是恰巧發生新航台北空難,這回不知是什麼原因再度缺席?國籍的華航和長榮照例熱情演出,只是長榮航空的攤位少了些航空公司的味道,唯一比較有航空味的大概是那架飄浮在其攤位上空的747長榮飛機造型充氣氣球吧!華航這次也不甘勢弱的展示其全新的空中巴士A340-300機艙內各個艙等的座椅功能,在現場還有實際動畫展示呢!                                                                      未完  今日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