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復興航空的A320福斯汽車彩繪機




復興航空的福斯汽車彩繪機似乎太商業化了點




左邊是華信航空的新紙杯,右邊是舊紙杯




個人覺得右邊的華信舊紙杯比較漂亮



   這次華信航空松山機場貴賓室內最大的改變就是飲料全換成光泉這個牌子的,除了可樂和雪碧身影依舊不變以外。因為像是玻璃冷藏櫃內除了以前就有的兩種口味餅乾以外,也多了兩種口味的光泉果凍,有附一個奶精球在裡頭的那一種光泉果凍,我就著一個咖啡果凍搭配一杯美式咖啡和一罐雪碧也就綽綽有餘不那麼餓了!沒想到我居然這樣就心滿意足和飽了!這真的不像我的作風,原來親切的服務也可以讓人心滿意足有飽足感呀?其實也是不好意思吃吃喝喝太多東西啦!怕破壞了我的形象。


   貴賓室內的華航咖啡攪拌棒這次全都是白色的,紫色的沒有半支,好險上次有把紫色印有華航英文字樣的咖啡攪拌棒拿回家收藏。這次我也發現華信航空的紙杯和以前的紙杯不一樣了!除了上頭印有光泉字樣及光泉LOGO以外,華信航空公司的標準字與海東青LOGO也放大了!舊的紙杯則是標準字比較小和有很多金色的海東青LOGO鑲在紙杯四周,我覺得舊的紙杯比較好看唷!金色不斷重複的海東青華信LOGO好看極了!現在和光泉公司合作的紙杯看來毫無特色與美感可言。


   此次執行飛行任務的班機是編號B-12293的福克100型客機,這架飛機我上次從高雄回台北時搭過,今天看到它時它的機鼻掉了不少漆變成大花臉了啦!這天在松山機場候機室準備登機時有個突如其來的大收獲唷!那就是我看到復興航空的福斯汽車彩繪機就停在我所搭乘這架飛機的隔壁,復興航空的這架彩繪機是編號B-22605的空中巴士A321型客機,它待會要執行飛往台南的527班次飛行任務。


   看到此情此景的我當然是趕緊將相機拿起來猛拍呀!這架彩繪機才剛曝光沒多久就被我在松山機場堵到,興奮的心情真是溢於言表不言可喻呀!就當我拍完這架飛機之後沒多久,我看到一個會讓航迷永久錯愕的消息,那就是登機門上方的LED電子顯示幕上,打出了由於本機場為軍民合用機場禁止攝影的字樣,我很確定以前沒打出這不準攝影的字樣,我看到該訊息之後趕緊將相機收起來不敢再拍了!這對所有航迷來說真是晴天霹靂的消息,如果我以後搭飛機去的地方是花蓮和台南等這些軍民合用機場,那不就意味著我在松山和目的地的這兩座機場都別想拍照了嗎?天哪!真是天打雷劈的不幸消息。


   200687日這一天,太平洋上空正有三個颱風生成虎視眈眈的準備侵襲台灣,也不知是不是拜颱風之賜?因為飛機居然是從松山機場的28號跑道起飛耶!這真是讓我覺得今天來搭機來對了!因為我不曾在松山機場搭機而飛機是從28號跑道起飛的,每次都是從正常起飛的10號跑道起飛,沒想到我今天的第一次松山機場28號跑道起飛體驗獻給了華信航空!我們不知是不是今天第一架因風向改變而由28號跑道起飛的飛機?因為剛剛在候機室候機時看到的起降方式都是正常的。


   其實剛剛在騎車來松山機場的路上天氣還不錯,熟料一走出貴賓室來到候機室候機時就看到下雨了!我一坐上飛機時機窗上都是雨水呢!雨也一直都還在下著。我的座位是右手邊靠窗的7F,我左手邊的座位是空的,靠走道坐的是一位女孩子。很多人搭機不是選靠窗要不然就是靠走道座位,中間座位可以說是爹不疼娘不愛呢!


   當台灣航勤的地勤人員將飛機引導後推進入滑行道向我們揮手道別時,我聽到坐我後面不知是第幾排的一位男生對他的男生朋友講說向我們揮手看起來像白癡一樣,登時的我心裡就在想誰是白癡還不知道哩!地面作業人員三位一組排成一排揮手向飛機道別可是國際慣例,這代表了祝該機一路順風也代表了他們對該機負責,我看那個男生才沒搞清楚狀況吧?真是可悲。      


   飛機在跑道上加速準備起飛時雨痕全都緊貼窗戶快速的往右後方流,看起來還蠻有趣的哩!起飛之後我可是努力睜大眼睛,看從松山機場反方向的28號跑道起飛究竟會看到什麼景象?我先是看到了圓山大飯店,圓山聯誼會的奧林匹克標準游泳池也看得相當清楚,緊接著看到了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的建築物,也看到了遠方的榮總。差不多就是這樣了!


   機長在台中上空時進行了機長廣播,前艙大概忙得焦頭爛額吧?因為廣播得有點敷衍,一直到這個時候空服員都還沒有走飲料服務呢!空服員大概也知道會飛得很久吧?所以一直到台中上空時都還沒有走飲料服務,也可能是因為這架飛機的第十排之後幾乎都沒有旅客,中間兩個緊緊相連的小逃生門後面就都沒人坐了!所以空服員可以不急不徐的慢慢來。


   該機有三位空服員,一位是男生兩位是女生,男的那一位是座艙長,華航和子公司華信的座艙長怎麼幾乎清一色是男生呢?我覺得這位座艙長看起來超不親切,年紀看得出來已經三十好幾甚至有可能坐三望四了!總之這組空服員我看來不太滿意,就是不知覺得那裡怪怪的?華信很奇怪唷!機艙廣播都是交給空服員而不是由座艙長播報,這是幾次搭乘華信國內線班機下來發現的結果。


                                                                             未完  明日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