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圓山大飯店一張只賣350元的樂廊下午茶招待卷,樂廊下午茶平日430元一客,所以還是有省啦!而且買餐卷的好處是不加收一成服務費唷!此卷是於去年台北國際旅展圓山大飯店的攤位上所購買




圓山大飯店入口處的這面牆真是美呆了!




幫老爸過生日的這一天台北市下著大雨,是雨中的圓山大飯店樂廊下午茶慶生之行




圓山大飯店有推出聯名信用卡唷!這點很多人都不知道吧?圓山大飯店有和中國信託合作發行聯名卡,是一張飯店聯名卡,但只出了普卡和金卡而沒有白金卡唷!有興趣者請洽中國信託




大雨滂沱中的台北圓山大飯店,天很亮,雨也不小




台北圓山大飯店停車場停車半小時免費耶!真棒!和台北榮總停車場以及松山機場停車場一樣唷!都是停半小時不收費




我請老爸去圓山大飯店樂廊喝下午茶時,恰巧碰上韓國美食季唷!真棒!




擺在樂廊餐檯上的中華民國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和大韓民國國旗




我在台北圓山大飯店一樓樂廊餐廳內享用下午茶,其實是幫老爸過生日啦!




這是我第二次來台北圓山大飯店一樓樂廊餐廳享用下午茶唷!


   老爸的生日是在三月底,是個典型的白羊座,有那麼一點點大男人主義,但是無所謂!畢竟他能夠將這個家給理好,管他多大男人都無所謂。


   今年三月底老爸生日當天下午,我這個做兒子而且是身為長子的老大決定請老爸去圓山大飯店一樓樂廊餐廳喝下午茶,因為老爸沒有喝過樂廊的下午茶,再加上我有一張在去年台北國際旅展圓山大飯店攤位上所買的樂廊下午茶餐卷,所以才打算去樂廊喝下午茶。


   我永遠忘不了去年在台北國際旅展圓山大飯店攤位上買這樂廊餐卷時所看到的場景!一整排圓山大飯店的工作人員在長條型的桌子內排排坐,我們這些消費者則是在桌子外排排站依序排隊購買所需要的餐卷和住宿卷。這真是一個可怕的景象!好像這些餐卷和住宿卷是不用錢似的大家瘋狂卯起來刷卡購買,這景象不輸百貨公司的週年慶。


   只見圓山大飯店的工作人員井然有序的分工,有的幫忙刷卡、有的幫忙打發票、有的幫忙拿餐卷、有的幫忙拿住宿卷。只見消費者的信用卡全都一字排開攤在桌上,看起來就和接龍沒啥兩樣!只不過是這接龍的主角從撲克牌,搖身一變成為一張張或黑或銀灰色的閃亮亮白金卡,真的沒騙你,桌上全都是白金卡,找不到半張普卡和金卡唷!


   當時的我還不知道什麼是M型社會和M型消費?我是直到今年才知道什麼是恐怖的M型社會?所以囉!當有人窮得連營養午餐費都繳不起的時候,旅展會場上卻還有一大堆手持白金卡花錢不手軟且不知人間疾苦的民眾在那邊買五星級飯店的餐卷和住宿卷,只能說台灣的貧富差距真的是比我想像之中還要來得嚴重呀!


   也不知是這些白金卡持卡人都和我一樣相當精打細算?還是個個都是傳說中總是會在百貨公司週年慶時所看到的百萬刷卡大戶?不然為何半張普卡和金卡的身影都沒見到呢?實在是太誇張了!又或者應該說是那些持普卡和金卡生活都快過不下去的持卡人,根本連三餐都吃不飽了壓根兒就沒刷卡購買餐卷和住宿卷享受生活的餘裕預算?


   總之只不過是買一張圓山大飯店的下午茶餐卷而已!我卻活生生眼睜睜的看到M型社會的威力!這個世界真的生病了而且病得不輕,那個人人皆均富的生活儼然消失了!我多希望看到那個沒有貧窮的世界,但顯然很難!每天都有客戶踏進銀行大門,有些客戶直奔要有三百萬以上存款才進得了的財富管理貴賓理財中心,有些客戶則是用存款機繳交信用卡和現金卡的最低應繳金額款項,有些客戶的現金卡卡費收據上頭所顯示的餘額甚至是負好幾十萬呢!這是怎樣畸形兩個截然不同的世界呀!


   雖然我是那麼樣的擺明瞧不起卡奴,但我還是希望這是個人人均富不見卡奴人人可以三不五時就上大飯店去喝個五星級下午茶的世界,但偏偏這個世界很醜陋,因此才富者越富而窮者越窮週而復始的在那邊惡性循環著。


                                                                                    未完   下週四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