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次回國後讓我一直心存感激的出遊,因為沒碰到討人厭的颱風、沒碰上托運行李遺失這種倒楣事、沒生大病護照沒掉、飛機沒延遲機件沒故障、沒啥碰到下雨,就算碰到了打傘時間加總起來也絕對不超過半小時,指八天玩下來唷!要拍照的時候絕對不會碰上下雨,雨不是我們在旅館房間時下,再不然就是吃飯或是逛室內商場時下,稍微舉一下下述例子,看倌們就知道我有多受到老天爺眷顧了!


   我出發的日期是2005819日,在這之前有中颱瑪莎肆虐,回國的27日之後又有強颱泰利肆虐,颱風在我出國的那幾天全都被我幸運的給躲過了!不過這就是夏季出遊的風險之一,那就是會碰到颱風。而在我出發之前歌手阿妹的拖運行李,也就是那支造價百萬的小白麥克風被長榮航空搞丟了!直到我回國的幾天後阿妹的小白才在澳洲墨爾本被找到,她的小白又這樣由新加坡所處的亞洲給千里迢迢的誤上了阿酋航空的客機,被載送到了南半球大洋洲的澳洲第二大城墨爾本去。像這樣會叫人急得跳腳的大代誌從未在我們家人身上發生過。


   回國後幾天,一架由香港飛台北繼新加坡亞洲捷星航空後第二家打入台灣市場強調廉價機票的泰國天鷹航空也因故延誤了許久才返回到台灣,試想如果這種事情發生在最後一天我要回國的那個晚上可就大事不妙不好玩了!因隔天一早就得去上班,銀行又一定要等我們保全到才能開門營業,換句話說銀行可不能等不到保全,否則就開天窗了!所以要是飛機延誤這件晴天霹靂的事發生在我身上回到台灣後可就難交代了!萬一公司又臨時找不到人去代班,我可就罪大了!回國後再隔沒幾天,又傳來台灣澳洲旅行團在澳洲出車禍有旅客不幸身亡的新聞,和這些事件比對起來,自已相形之下是幸運的。


   前述的零零種種我從未經歷過也不想經歷,希望大家日後在出遊時都能夠幸運如我,感謝老天爺的庇佑,我再次發自內心的如是感謝著,在每一次遠行平安歸來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