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薄荷島搭船要回宿霧本島了




這時船還停在薄荷島碼頭上,趕快拍一張




船艙前面的窗戶好多個


   巧克力山是我們在薄荷島上的最後一站,在這一站一定要先去上個洗手間,因待會遊覽車就要直接殺往薄荷島碼頭讓我們搭船回到宿霧。搭宿霧往返薄荷島的這種噴射飛翼船在上船前也需要檢查行李,只是不像機場一樣那麼功夫有X光機和金屬感應門,只設有一位保全人員在檢查遊客的隨身行李。回程時很幸運的坐到靠窗位子,但風景一入夜之後就看不到了。


   這船得對號入座,而且這種船廁所內洗手台的水沒一下子就會被用光了!因大家如果平均都用一次,一個半小時的航程再加上一百多個旅客,一定會有人倒楣到上完廁所後沒水可洗手,因為我來回都是受害者,我只在回程時洗到一次手而已,害我走出廁所後都不太敢碰我的旅遊手札和原子筆,怕弄髒了這些我所心愛的隨身物品。


   因為今天的晚餐會因時間因素不得已晚點才能吃,所以導遊建議可在薄荷島碼頭的小商店內先買點小東西待會上船時吃一吃,我們也買了些菲律賓的餅干來嚐嚐看,其實是購物兼換錢啦!因得有二十元披索放隔天的床頭小費才行。我們有幾次不得已改用四枚五元硬幣取代二十元紙鈔,希望幫我們整理房間的飯店工作人員大人有大量不要介意與放在心上才好,因我們實在是沒有紙鈔有一言難盡的苦衷呀!


   回程的船上放映的是哈里遜福特所主演的電影,這艘船上的電影就有聲音了!船上的電視在下層經濟艙的部份一共有兩台,一台在最前面,一台在中間。這電視不是電漿再不然就是液晶的,反正就是其中一種啦!因為我也不知道這兩種究竟有何差別?只知道螢幕都是扁扁長長的。


   我們的位子剛好就在要上二樓商務艙的樓梯旁邊,因為準備樓上商務艙旅客食物的吧台也在我們旁邊,所以我們一直聞到陣陣撲鼻的食物香味,這更加深了老爸對樓上商務艙的好奇心,有好幾次他都想帶著我闖關偷渡看看樓上商務艙的廬山真面目。樓上商務艙的旅客究竟有哪些超高貴的服務呢?先是他們有無線耳機、有飲料、有爆米花及便當等……總之沒看那位長得像印度人的服務小姐停過,她一直上上下下於樓上和樓下之間。


   和飛機一樣,經濟和商務艙之間用了一道隔簾阻絕不明究理的旅客胡亂進入,只是這綠色的隔簾真的是俗到爆,因上頭還縫有商務艙的英文等諸多字樣,看起來像是廉價夾克上頭縫上去的徽章。最後我和老爸還是在船快到達碼頭電影也快演完時咻一溜煙腳底抹油的偷偷跑上去瞄了一下,當然只是站在階梯上偷看而已,我是沒有看得很仔細,但從開船前電視上的介紹可以知道商務艙的椅子看起來像是國泰航空全新商務客艙,椅子是綠色的且有腿靠。要停靠碼頭了電影還在演,只見大部份旅客都看得入迷忘我而捨不得下船,我在想難道他們都沒有DVD出租店嗎?已經有一段時日的電影他們還看得喜滋滋的。


   回到碼頭發現入夜後這很熱鬧呢!因很多小販,看來就像個市集,但也有點雜亂無章就是了!最誇張的是我甚至還聞到了烤香腸的味道。因為所有遊覽車紛紛從遠處開過來接剛下船的旅客離開,所以看起來更混亂了!離開碼頭就要返回飯店吃五星級的晚餐去了!這天的晚餐真的很讚,台灣五星級飯店自助餐餐廳有的東西這裡全都一應俱全,好似中國民間故事好鼻師投胎的老爸還是像個小孩子似吃了許多如蛋糕之類的甜食,連領隊小姐都深感訝異呢!


   我的老爸真的很像是好鼻師變成的螞蟻投胎的。這餐我當然是吃得很飽,因中午竹筏上的菲式風味餐不太合我的胃口,所以今天晚上就拼了老命的大吃特吃,熱咖啡和冰開水也喝了很多杯呢!冰開水多喝點回房間才不用煮水喝。這天早上我們也是在這間餐聽用西式自助早餐呢!接下來還要再吃三天他們家的自助早餐,我可不能吃膩才行。這裡的自助晚餐和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壹咖啡餐廳一樣有現煮義大利麵可以吃,但絕對沒有遠東來得好吃。那位菲籍男師傅在幫我煮麵時問了我從哪裡來?我說台灣。他立即表示Welcome歡迎,菲律賓人真的很好客呢!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