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東久屋麗緻客棧標準字的綠色挺好看的底下的加州餐廳招牌也設計得很有加州風味唷!




羅東久屋麗緻客棧也曾招待過為數不少的名人唷!




加州餐廳是羅東久屋麗緻客棧內唯一的一間餐廳唷!




在羅東久屋麗緻客棧大廳買的紀念品,上頭印有羅東久屋麗緻客棧的英文字樣,是一個要價300元但看起來有些俗不可耐的金色鑰匙圈打死我都不敢掛在身上,土爆了!




羅東久屋麗緻客棧名片中文面




羅東久屋麗緻客棧名片英文面




羅東久屋麗緻客棧用來裝發票和信用卡簽單的美麗信封




羅東久屋麗緻客棧簡介


請續接上週四來去匆匆的羅東久屋麗緻客棧之行〈中〉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12297&prev=12426&next=-1


   久屋麗緻客棧這個名稱真是好聽極了!「久屋」這兩個字取得極富詩意,搭配上客棧兩個字看起來很協調!這是繼台北市長春路上的六福客棧之後另一家以客棧命名的飯店了!台灣的旅館業就是這樣,什麼名稱都有,舉凡賓館、飯店、酒店和客棧的名稱都用上了!香港就簡單多了!一律稱呼為酒店!


   當初明明是五星級飯店的中泰賓館就因為冠上了賓館兩個字,害我一直都對中泰賓館的印象很不好呢!印象之中賓館給我的感覺,就是外頭那種霉味十足恐怕連一星級都還不到的三流小旅館!沒想到中泰賓館如今也走入歷史了!它在的時候老是嘲笑人家的名字,一但不在了又在那邊懷念!人真的是很矛盾的一種動物呀!


   就好比宜蘭國際童玩節就要停辦了!大家才又在那邊一窩蜂的趕來參與末代童玩節是一樣的道理!我是這趟宜蘭之行回來之後沒幾天,才看到新聞報導說童玩節即將於明年正式停辦的驚為天人消息!如果我是早個幾天知道,我說什麼也都一定會買票進去看一看!畢竟我是個從未參與過童玩節盛會的人呢!是個不夠敬業的玩家!


   基本上羅東久屋麗緻客棧是間相當奇特的飯店,首先這間飯店客房內用的,不是中央空調而是窗型冷氣或是分離式冷氣,主因是羅東久屋麗緻客棧這棟大樓在設計之初本來就不打算作為飯店使用,建築物結構完全是針對住家的需求而量身打造,說明白些就是羅東久屋麗緻客棧是間公寓型旅館,羅東久屋麗緻客棧將這棟建築物的某幾個樓層不知是買下來還是租下來經營旅館,本身並沒有自已所興建獨立的建築物,所以乍看之下一般旅客都會覺得羅東久屋麗緻客棧很像是怪胎吧?


   要不是衝著這是嚴長壽旗下的麗緻旅館系統飯店,我也不會想來一探究竟!雖然先前看久屋麗緻客棧的簡介就略知一二概況,但我就是想來捧場嘛!誰教我那麼欣賞嚴長壽先生!而且就算久屋麗緻客棧是棟住商混合型的公寓式旅館,但全羅東鎮上再也找不到第二間勝得過久屋麗緻客棧的優質飯店了!況且我又是個有嚴重品牌迷思的人,若不是老爸和我為了省錢,我也會想住久屋麗緻客棧!而不是住羅東夜市旁的二星級小旅館。


   我始終認為我是個將來若沒賺很多錢會活得很痛苦的一個人!因為我凡事都要求要最好的!不容否認的是品味在很多時候是由金錢所堆砌出來的!不過我也不是個不懂得知足常樂的人,所以我也很識大體,只不過人都希望生活過得好還要更好是吧?可以住也有能力住羅東久屋麗緻客棧,何必要屈居人下住一晚1350元的二星級幼獅大飯店呢!


   有時我只要一想到就會很不甘心!心想憑什麼我明明就不是沒有錢卻不住久屋麗緻客棧?我知道我們家的家境只是小康還不到可以奢侈揮霍的那個程度,但是我多麼希望有一天老爸老媽可以去百貨公司買東西不用看標價就交由我買單。這種不甘心,可能是和我一去到久屋麗緻客棧,就看到一大堆大公司的員工旅遊都住在這裡心生不滿所導致的吧?


   那種不甘心總是能激勵我更奮發向上,我想這是此趟久屋麗緻客棧之行所帶給我的最大收穫吧?雖然沒喝到咖啡,但是也足夠了!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