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內的這個角落美呆啦!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內怎麼會有那麼多日本鯉魚旗呢?




看起來像是春秋戰國時代的場景呢!




三輪車




像紅樓的建築物




傳藝中心內的三合院




長廊




黃昏的傳藝中心


戲台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紀念章


請續接上週三撿到便宜的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之行〈上〉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12278&prev=12297&next=-1


   傳統藝術中心的停車場幅員遼闊相當廣大!因此停好車之後得先看看自已是停在哪個位置?以免屆時找不到自已的愛車。傳藝中心的大門外有個大大的電視牆,覺得像是來到了極為先進的地方!整個傳藝中心我覺得最棒的地方就是臨水街了!因為街道四周盡是販售個性商品的傳統小舖,整條臨水街也故意營造得很復古,讓人彷彿走入時光隧道般!我在一間店的外頭還發現了一輛三輪車呢!一大堆遊客搶著跟這輛三輪車合影留念!當然也包括我在內呀!


   傳藝中心的活動真的是不少!舉凡我到訪當天的短短一個小時之內,我就看到了「黃昏的那卡西」表演以及布袋戲真人秀等足以值回票價的精彩表演!說到布袋戲,這次我造訪傳藝中心時也有看到布袋戲人偶的靜態展示唷!讓不看布袋戲的我也上了寶貴的一課。


   傳藝中心的每一間室內展館都相當具有國際化,有空調不說就連動線和燈光都媲美國際級博物館,讓我對宜蘭簡直就是豎起大姆指不得不刮目相看!不過自從北宜高通車之後,來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的遊客有泰半都是台北人,因為傳藝中心內只見遊客都用國語交談,我想宜蘭本地人應該都是說台語比較多吧?我的假設沒有錯唷!因為我在一間展館內聽到工作人員問一個男生說你是哪裡人?他不假思索的就回答說是台北人。所以我還蠻厲害的呢!懂得分析事物。


   我之所以會這樣覺得,是認為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宜蘭當地人應該早在開幕之初就都去過了吧?因為當初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落腳在宜蘭,肯定是地方上敲鑼打鼓歡天喜地迎接的盛事!畢竟宜蘭當地的休閒遊憩場所真的不如其他縣市來得多!所以傳藝中心一開幕,當地人一定會捧個人場的!就算不捧個人場以人性向來就愛湊熱鬧這一點來說,傳藝中心開幕之初不吸引當地人捧場才怪呢!所以我才會這麼推敲,想說現在還會來傳藝中心玩的人,肯定十之八九都是外地遊客!沒想到還真是被我給矇中猜對了呢!


   傳藝中心內有北部人都愛不釋手的星巴克咖啡,來到宜蘭看到星巴克咖啡,就好像在美國幅員遼闊荒郊野外的公路上難得看見7-11是一樣的樂不可支!傳藝中心內除了有星巴克咖啡店以外!也有一間就開在星巴克咖啡店旁的7-11唷!傳藝中心內出現星巴克咖啡店似乎是有些許奇怪!但是如果知道傳藝中心是委託統一集團去經營的也就不足為奇了!


   不過我總覺得現代化十足的星巴克咖啡店和7-11,就這麼大剌剌的座落在傳藝中心內是幅相當突兀極為不協調的畫面呢!就好像北京的紫禁城內開了間星巴克咖啡之前也是被人攻擊!這就有點像加油站打算蓋在台北故宮旁是一樣極為不協調會令人跳腳是一樣的道理!我總覺得傳藝中心內的星巴克咖啡店和7-11,如果是移至大門外會較為妥當一些些呢!


   這世界光怪陸離的對立與衝突我們在新聞上已經看了太多!雖然我愛星巴克也愛7-11!但是傳藝中心內這兩間現代化十足的店在我眼裡看來確是有待商確的必要!畢竟傳統與現代的結合不是不可以!只是也要選對地方呀!不然可是會破壞了那一丁點好不容易建立出來的美感呢!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是座十足寓教於樂適合親子共同出遊的寶殿,入寶山絕不會空手而回的!因為這是座在我眼中看來不輸世界國際級博物館的寶庫唷!可以找回童真,也找回爸爸媽媽兒時的記憶和消失已久的笑容。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