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船上的美食和彈著吉他唱歌的菲律賓歌手




在竹筏上喝椰子汁,好像在泰國唷




外面下著大雨




竹筏開到這裡就要左轉調頭開回去了




可愛的巧克力山




薄荷島上的巧克力山真可愛




我身後有兩位菲律賓女孩子在看巧克力山的介紹唷




薄荷島巧克力山漫畫版
   一個上午的行程過去了也差不多該吃飯了!我們今天中午要在竹筏上享用菲國風味餐,用餐的上船地點就在看眼鏡猴的隔壁一點點而已,走路步行就能夠到。我們一直在岸邊一個看起來也像是竹筏的上頭坐著等待我們的船靠岸,於此同時,船家也剖開椰子插入吸管給每人一個椰子,我只將椰子汁喝完而已,裡頭的果肉則是壓根不想去動它,一來是我本來就不喜歡吃水果,二來是我怕麻煩。我們待會要在竹筏上吃的食物也已經在一旁準備好了!為了防止蚊蠅還在每道菜的上頭覆蓋保鮮膜。現在是萬事俱全只欠東風,導遊看船一直還沒來還向我們說不好意思呢!


   千盼萬盼我們的船終於回來了!等上頭的遊客下岸後船家稍事整理就換我們這批遊客上去了!這竹筏是在後頭有一艘較為小型配備有馬達的小船由後往前推動,竹筏船尾會有一間克難式廁所,每一艘竹筏上都會有菲律賓歌手彈著吉他唱著當地的歌曲,我們就可以一邊享用菲國風味餐一邊聆聽著美妙的音樂旋律,再伴隨著河岸兩側的原始叢林渡過一個遠離塵囂的中午,船行到一半外頭開始下起大雨,雨勢不大且一下就停了!但雨勢伴隨著風勢,也足以讓坐在最外頭的團員轉移陣地用餐去了!這船上的湯是玉米濃湯,菲律賓人也喝玉米濃湯嗎?我們一上船的時候由於大家都坐在同一邊,所以為了安全起見在導遊的要求下我和老爸換了位子,我也不知為何大家都選擇這一側坐?因不管坐哪邊都無響視野呀!


   導遊說一定是因為前一天有下大雨的關係,所以現在河水才會像泥巴水一樣混濁,他說若沒下雨可不會是這個見不得人的模樣唷!船會停在不能再往前開去的地方停下來供大家拍照,船家還會故意拿根竿子將垂下的樹葉給移到大家背後的位置以便作為美麗的背景拍照,這河的盡頭是幾個小瀑布和很像平溪大華壺穴的壺穴,在這拍照的確蠻美的。


   結束竹筏遊上車後,我們緊接著要去島上著名的巧克力山。導遊說剛剛他看很多人只將椰子汁喝完後就將椰子放在桌上一動也不動了!他這麼說的時候我還以為我們做錯了什麼事她要斥喝我們一番,後來才知道他要說的意思是船家看到我們都沒動椰子肉他們最高興,因為還可以再利用或著拿來吃。說到椰子,導遊有說我們台灣進口的椰子大部份都是來自於泰國,菲律賓的卻很少。因為菲律賓人吃椰子的關係所以很健康而且也沒有近視,所以他說我們台灣的寶島眼鏡公司去菲律賓開店才三個月就倒閉了!因根本就沒生意呀!


   我們接下來要去的巧克力山是自然形成的奇特地貌,因此不同於大陸長城和埃及的金字塔。據說巧克力山以前是被淹沒在海底的,後來不知什麼原因才浮出水面?這點可由上巧克力山道路旁的山壁上可看見珊瑚就可略知一二。從山腳下爬上去置高點看巧克力山得走214個台階,所以導遊就利用了214情人節來介紹。巧克力山除了名字可愛之外,看著四周方圓好幾公里一個個綠色隆起的小山丘我也覺得好可愛唷!巧克力山山腳下不免俗的會有許多賣紀念品的店家,但老爸都覺得太貴了!所以直到回國時,我們身上都沒有半件來自於薄荷島的紀念品。薄荷島的紀念品好像也只有在島上才找得到,因我在宿霧都沒有看到。


   附帶一提的是巧克力山的行程並沒有在我們的行程表上提到,導遊說這是他們公司送給我們大家的,但我卻持幾分懷疑態度,因我去澳洲雪梨玩時,行程表上也是沒列入邦黛海灘,但當地導遊也說邦黛海灘是他們公司送給我們的。我在想這大概都是旅行社故意讓各位貴賓覺得好像很物超所值的小小技倆吧?之前就在很多地方看過巧克力山的介紹,今天總算也親臨實境大開眼界這自然奇觀了呀!                                        未完   明日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