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宿霧要前往薄荷島的船上




宿霧前往薄荷島途中,冒險站在船尾拍照




薄荷島上的歃血盟約紀念碑




薄荷島歃血盟約紀念碑漫畫版




薄荷島上百年大教堂




薄荷島上百年大教堂漫畫版




薄荷島上的眼鏡猴比我的手掌還小耶!




好可愛的眼鏡猴




後面那個是不太友善的老闆娘




薄荷島上看眼鏡猴漫畫版


   這天很幸運的雨過天晴並沒有下雨,因我們要搭船出海去薄荷島。一上遊覽車導遊就問大家說有沒有發現我們車上有個人不見了?他一說我才發現導遊助理不見了!原來是他一大早就在碼頭幫我們拿船票了!


   導遊說船上有電影可以看,但如果沒聲音的話是正常的,因船公司的老闆少發薪水給員工,所以員工就會故意將聲音關掉問旅客要不要租耳機?其實對我也沒差,因反正也沒有中文字幕‧看也看不懂。在要進入候船室的外頭有販賣甜甜圈的商店,沒想到吃甜甜圈的風潮也襲捲到了宿霧去。


   這船的座位我覺得硬了點,坐起來不是挺舒服,和往返香港澳門的飛翼噴射船相較起來明顯遜色許多,廁所全都在船尾,通往室外甲板的門內有兩間,門外有一間,要搭一個半小時才會到達薄荷島。也不知為何這船上的冷氣好冷唷!冷到老爸要我把放在隨身包包內的長袖襯衫拿出來給他穿。我和老爸奈不住性子的在船上跑來跑去拍照,這船航行起來相當穩,即便是站在船尾也不用怕會失足掉下去。


   有一個日本女生一直坐在船尾側邊的樓梯上,好像有蠻多日本遊客都不安於室的站在船尾的甲板上吹風享受著難得的碧海藍天假期。我用數位相機所拍起來船尾所激起的片片浪花和海天一色看起來也好漂亮,湛藍到不行的天空有絮絮白雲,海水也藍得很好看,不似那一種一片死寂的深藍色,我想憂鬱的藍色絕對不是我現在所看到的這種藍,因我一點都不憂鬱呀!反倒還很開心。


   上到了薄荷島碼頭,我看到有一些台灣旅客自已提著登機箱往出口處走,這時我聽到了我們這一團的某位小姐對著她老公說這樣好辛苦唷!像我們四天晚上都住同一個飯店最好了!不用一直整理行李換房間。我登時心裡頭就在想不用一直換飯店是很好啦!但難得出國又那麼多天都只住同一個飯店和同一間房間,會不會也有點可惜呢?這也是我第一次出國去一個目的地完全都住同一間飯店沒換過,不過老爸和我都是喜歡嚐鮮的人,所以寧可累一點每天換飯店。上了遊覽車,我透過車窗捕捉兩幅菲國薄荷島上的警車和警察,一張是兩者皆入鏡,一張則是只有警車入鏡而已。


   在薄荷島的第一站我們先去歃血盟約紀念碑,但我覺得這個景點好無聊,好險在這個紀念碑的後頭就是一片汪洋大海,就算紀念碑不跟著我一塊入鏡,拍拍身後的大海也不賴呢!接著去了島上最大也最古老的教堂,有三百年歷史,在這個景點有洗手間可以上一號。菲律賓人稱廁所為C.R而不是W.C,所以問菲律賓人W.C在哪裡他們肯定聽不懂。第三站是島上的重頭戲,也就是要去看眼鏡猴,眼鏡猴全身上下最脆弱的地方就是頭了!所以千萬不可以摸到牠們的頭。


   眼鏡猴全都棲息在一棵棵小小的樹上,因此我的臉要貼過去和她們合照就會碰到盤根錯節的樹枝和樹葉,而且拍出來的效果不見得好,因有時樹葉和樹枝會擋到我的臉,如果硬要將樹枝或樹葉給搬開,恐怕樹都會先被我給折斷呢!眼鏡猴的耳朵好像木耳,小小的咖啡店耳朵帶點晶瑩剔透的透明狀。牠們的主食是蟋蟀和螳螂,每棵樹上都有一或兩隻的眼鏡猴,因為是躲在樹上的關係,看起來也有點像是無尾熊呢!老爸要我張開手掌站在眼鏡猴的旁邊比大小拍照以便比對看看牠道底有多小?牠的尾巴好長一條,看起來倒很像是老鼠。領隊小姐摸了摸其中一隻眼鏡猴,但她說牠眉頭深鎖好像很生氣的樣子。


                                                                             未完   明日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