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續接昨日中廣流行網媒事來哈拉節目礁溪老爺大酒店沈方正沈總經理專訪〈上〉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49685&prev=-1&next=49632


 


   礁溪老爺大酒店的沈方正沈總經理幾乎每一天都住在礁溪老爺大酒店內,可惜我前年八月去礁溪老爺大酒店用餐時並未見到沈總經理的身影。


 


   沈總經理不談論飯店客人的事情,我想這是基本的職業道德吧!不過在五星級飯店服務,或多或少都會遇到那種壞客人,這些客人可能本身的經濟條件很好,但是本身卻沒什麼教養,從小就驕生慣養的孩子自然有樣學樣的學父母親。這一點吳若權感觸很多,他說他有一次搭機從貴賓室一路走到商務艙的路上,看到父母放任的讓自已的孩子在貴賓室以及飛機上亂亂跑也就算了!連食物也都不珍惜,可樂拿來只喝一口就擱在那裡,這點讓吳若權很是受不了!


 


   我也和吳若權一樣感同身受,這件事情是發生在今年六月我去北京旅遊的時候,一行人在香港國際機場轉機欲前往北京,咱們整團團員和一對推著嬰兒車的父母一起擠入電梯,結果你知道那位推著嬰兒車的男士說什麼嗎?他竟然對著我們大家說你們這樣做是不對的!你們人那麼多應該要去搭手扶梯。


 


  這簡直就是讓我傻眼!我們一行人也沒碰到他的Baby呀!況且香港國際機場的升降梯又不是他一個人的,他憑什麼要求我們一行人去搭手扶梯。所以領隊小姐當然是沒有理他呀!這個時候電梯內雖然一片鴉雀無聲,但我知道每個團員的心理一定都是這麼想的 想說這個人怎麼那麼沒有水準呀!虧他還是和我們一起搭同一班飛機從台灣飛來香港的旅客,台灣人欺負台灣人真是夠了!這年頭那種囂張跋扈的客人實在是太多了!


 


   沈總經理自然也有一套應付這些客人的方法,比方說客人的小朋友若是在餐廳內拿著餐具敲敲打打影響到其他客人究竟要怎麼辦?沈總經理就說他會要他飯店的服務人員拿長長的麵包條,或是敲敲打打不會發出聲響的器具和那個小朋友交換,這樣一來家長就不會不高興了!總之飯店管理的學問多多,很高興能夠聽到吳若權訪問沈方正沈總經理,這樣可遇不可求的專訪讓我這個飯店迷聽到了很開心!彷彿又上了寶貴的一課呢!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