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703.JPG

   日本飯店的電梯內都有擺放一張小椅子!我對這張小椅子的用途感到相當好奇?去年十月和爸媽去大阪關西地區旅遊的時候,發現京、阪、神地區的所有飯店都會在電梯內擺放這個小椅子!當時我就很好奇這個小椅子的用途?

 

   近日拜讀蘇國垚蘇老師《好服務壞服務》這本書的大作之後,我才知道日本飯店電梯內的這個小椅子是給年紀大的銀髮族坐的!日本人貼心的程度連枝微末節的小細節也不放過!到日本旅遊真的是會被寵壞呀!只可惜台灣很多失格旅人去到日本之後丟人現眼!辜負了日本觀光業者的一番美意與好意!

 

我從以前就很喜歡服務別人!但是奇奇怪怪的客人真的也越來越多了!我總是能在蘇國垚蘇老師的大作內從新找到希望和燃起對服務的熱情!雖然日後成為正職調到外組之後就再也接觸不到客人了!但是現階段的我還是得面對旅客!身為服務業的第一線尖兵!我總在認真思考如何可以把工作做得更好?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