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女友有在深坑老街的這一攤買草仔粿唷!




一個15元的草仔粿




剝開塑膠袋之後的模樣




底下還有用一層紙包著!我愛吃蘿蔔絲內餡的這種傳統草仔粿!




真的好好吃哩!


   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吃草仔粿?我和我女朋友兩個人都很愛吃草仔粿!每次只要是去到台灣各地的老街,都會仔細留意草仔粿的身影!


 


   大家都知道九份老街的草仔粿很好吃!但是在深坑老街這裡,也有幾間在賣草仔粿的店家!有些店家的草仔粿是一個賣15元!更有些店家的草仔粿是3個賣50!


 


   如果太早抵達深坑老街,這些賣草仔粿的店家可能都還在蒸粿!所以晚一點才能買到店家蒸好的草仔粿!


 


   我愛吃內餡是包傳統蘿蔔絲的那種草仔粿!甜中帶鹹的草仔粿是台灣的傳統古早味!有一次我們去平溪支線玩的時候,也有在十分車站附近的店家買綠色的草仔粿來吃呢!


 


   掐指一算!我和女友一共在北台灣三個不同的地方吃過草仔粿!這三個地方分別是瑞芳九份老街、深坑豆腐老街以及平溪支線中途大站十分車站附近的十分老街!


 


   看來草仔粿真的是和老街劃上等號的庶民美食呀!記得我買過最便宜的草仔粿是一個10!身為銅板美食一份子的草仔粿,就是我和女友始終忘不了的雋永好滋味!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