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看大船出入港的畫面總是覺得好壯觀呀!看到沒?傑若頓港的領港船緊緊跟在後頭送這艘大船出港唷!




澳洲為什麼永遠都是那麼的美呀!我的一年長假就獻給了澳洲我很喜歡長假那部日劇




海鷗和帆船也來插花




慢走呀!




期待再相會




藍的不像話永遠是澳洲的寫照




領港船回頭了!




出港囉!




一路好走




右下角有一隻可愛的海鷗唷!


   我是個怕海也怕船的人,不過我很愛看海!也愛看大船在港口進出港的畫面!可惜我的英文不夠好!否則我很想當港務局的領港員,領港員就是俗稱的引水人啦!


 


   引水人就是搭著領港船出港,然後冒著生命危險登船教船長和大副將船平安駛進港口內停靠的人。


 


   在台灣這是份高薪的工作,而且我覺得是一份既酷炫又帥氣的工作,事實上很多港務局的引水人全都人高馬大的而且長的還不賴哩!就像機長看起來一樣帥!總覺得船交給他們領港一定沒問題,因為這些引水人看起來就讓人很有安全感。


 


   我現在待的西澳第二大城傑若頓就有個港口,三不五時就能看到大船在傑若頓港進出港的畫面!我常駐足欣賞這幅壯觀的畫面。每次看到像這種大船我都會想到我那曾經跑過船的老爸,老爸當時跑的船叫做茉莉花號,是一艘大型貨輪!


 


   從小我那跑過船的老爸就會對我和老弟說許多他跑船時發生的趣事,說他去了好多歐美國家的大城市,還說他的船差點就沉沒!也就是因為我的老爸曾經跑過船,所以他才會鼓勵我來澳洲打工渡假一整年看看外面的世界!如果不是因為我怕海也怕船,否則我也一定會步上老爸的後塵跑船一、兩年去!


 


   大船在出港時都會按照國際航海法規鳴笛一到三次,有時人在BACKPECKERS背包客旅館內休息的我會突然被大船出港的鳴笛聲給嚇到!沒辦法!誰教傑若頓是座臨海的小鎮呢!


 


   不過我從不曾在傑若頓港看過長榮海運還是陽明海運的貨櫃輪就是了!如果長榮海運和陽明海運的貨櫃輪就這麼出現在傑若頓港!想家的我應該會感動到很想哭吧?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