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永和豆漿大王樹林分店點了那麼多東西,結果居然只花了我70元而已!




不管是中式早餐還是西式早餐我都愛我是個很好養的人




蛋餅是我的最愛




他們家的醬油膏有加蒜蓉




蘿蔔糕




蘿蔔糕也是我的最愛




飯糰




我最喜歡吃飯糰內的那一截油條




冰豆漿


   在我家附近的樹林市保安街上,有著這麼一間永和豆漿大王,這間永和豆漿大王也不知是不是永和中正橋下那間永和豆漿的分店?前一陣子我去了一趟北京,北京的街頭巷尾也常常可以見到永和豆漿的身影,雖然大陸的永和豆漿也是台商開的,但是大陸的永和豆漿卻和永和中正橋底下的那一間永和豆漿一點關係都沒有!


 


   休假的第二天早上難得早起,其實是被親戚打來的電話給吵醒的!若不是我得乖乖等親戚的電話,我想我應該會關機吧?將親戚要借的六萬元現金拿去樹林火車站給她之後,我就跑去樹林保安街上的這間永和豆漿樹林分店享用豐盛的早餐,我一共點了一杯豆漿、一份蘿蔔糕、一份蛋餅和一份飯糰,那麼多吃下來才花了我70元而已!


 


    雖然我口口聲聲說我不愛台北縣只愛台北市,但是早餐的餐飲價格夠親民這一點,卻不是台北市的早餐店能夠辦比擬的!以美而美系列的那一種西式早餐店來說好了!我在台北縣類似的早餐店買一個鮪魚三明治可能只要15元,但是在不過一橋之隔之外的台北市買,一個相同的鮪魚三明治卻可能要賣到17元或是18元這種非整數的怪怪數字,多出那幾塊錢就是覺得心中不舒爽!所以上班會先經過台北縣再經過台北市的我,要買早餐的話一定先在台北縣買好,等過了台北縣和台北市的連外橋樑之後,同樣的價錢只會買到縮水的早餐。


 


   我在台北市的早餐店隨隨便便吃都不只70元,所以每次在樹林保安街的這間永和豆漿點了一大堆東西要結帳時,我總是會嚇一大跳!因為實在是太便宜了啦!害我每次都以為老闆和東森購物台賣旅遊商品的廠商代表一樣算術不好!這間永和豆漿就和東森購物台賣的旅遊商品一樣的便宜!便宜到大夜班下班後的我有時會跑來這裡捧場,便宜到有時晚上下班也會跑來這裡捧場。


 


   我每次低頭猛吃蛋餅和蘿蔔糕的時候,都會心想蛋餅和蘿蔔糕是我最愛吃的兩樣早餐,將來去澳洲打工渡假的一整年要是萬一吃不到那該怎麼辦呀?每次想到這裡我都不禁悲從中來,所以趁著我還待在台灣的時候,我要多吃點蛋餅和蘿蔔糕,畢竟國外做的蛋餅和蘿蔔糕,肯定沒有台灣早餐店做的蛋餅和蘿蔔糕要來的好吃!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