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坐的是復興航空空中巴士編號B-22311,這架A320客機的經濟艙第一排6A座位




B-22311的6A座位往外拍松山機場




看得出來是很熱的一天吧?




剛剛載我從台南回台北的B-22311




下飛機時幫B-22311拍張大頭照吧




我沒想到下午會搭到B-22311




B-22311滑進停機坪




地勤人員準備上前幫B-22311放輪擋




地勤人員幫B-22311放鼻輪輪擋


   接下來的時間我進了貴賓室休息,復興航空的台南機場貴賓室只提供給復興航空哩程酬賓鑽石卡會員和白金聯名卡會員使用,聯名金卡會員雖然可以使用松山和小港機場貴賓室,但如果要用台南機場貴賓室聯名金卡會員可是會吃閉門羹的,之所以會這樣我想復興也有他們自已的苦衷,因為台南機場貴賓室內就只有八個座位而已!


   你沒聽錯!是真的就只有八個座位而已,所以聯名金卡會員會被排除在外也是不得已的,因如果進入使用資格含括聯名金卡會員肯定會座無虛席啦!因為我拿的是聯名金卡,所以前一次和這一次使用該貴賓室,都是用復興航空六百哩的哩程數去換一張貴賓室使用卷才敢光明正大的走進去。


   好像上次去用該貴賓室,門口也是掛一個清潔中的牌子?反正我先進去再說,果真一進去也沒在清潔嘛!該貴賓室內沒有設服務人員的位子,可能是空間迷你到想設都很難吧?我一推開門裡頭全都空無一人,只見幾個紙杯還散落在桌上,我找了個位子坐下然後仔細的環顧四周,這間貴賓室內可以喝的東西還真是少得可憐,上次來用起碼還有常溫保存下的可果美蕃茄汁可以喝,這會連蕃茄汁也不見了!


   可以喝的東西只有台灣農林的茶包,粉紅色包裝的那一種,要自已撕開來拿去開飲機那沖泡,不過這間貴賓室比較特別之處是有擺一瓶粉裝咖啡給旅客自已沖泡,不過不是明明就有咖啡機了嗎?幹嘛還擺一罐玻璃瓶裝咖啡出來?不過這咖啡機的咖啡也是只有美式咖啡可以喝而已,糖和奶精要自已放。我在想那咖啡機裡頭所提供的美式咖啡,來源是不是就出自於這一罐咖啡?不然何必多此一舉?


   電熱蒸箱內的小饅頭則是有兩種口味的,右手邊冷藏玻璃櫃內的餅干則是有三種口味。這間貴賓室內提供的盤子,是上頭鑲有藍色花紋看來像是古瓷的瓷盤,總之我不太喜歡,看來像是老一輩的人在吃飯時用的碗。這間貴賓室的最大缺點就是復興航空工作人員會一直借道走來走去,因要進復興航空的台南機場辦公室一定要經過貴賓室內,像是要吃飯還是換制服之類的都往辦公室裡頭走,像剛剛在櫃檯幫我劃位的小姐和那位高餐學生就都曾借道走進辦公室又再走出來過。


   老實說我很怕剛剛幫我劃位的那個小姐走進貴賓室看我就坐在裡頭時會質問我說你怎麼可以進來?只拿聯名金卡是不能進來使用的唷!所以貴賓室使用卷,在我還沒有看到任何像是貴賓室服務人員可以交給她時,可是都一直緊緊握在我手上呢!我就是怕會發生任何一丁點搞得我不愉快的事情發生,所以貴賓室使用卷才一直緊握在手心,怕的就是萬分之一機率可能來自復興工作人員不友善的質問。畢竟現在「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的人可是不在少數,只能說這個社會真的生病了呀!


   後來一位戴副眼鏡的復興航空女地勤走了進來,我想她就是服務人員了於是將貴賓室使用卷交給她,她好奇的問我說你是太早到還是太晚到?因為我和她說我搭的是三點的飛機,搭幾點的飛機是她因要登記貴賓室使用旅客名單而問的。因為現在才快一點而已所以她當然會打趣的這樣問,她既然問了我也就不客氣的說我是飛機迷,因為有妳們公司送的生日當月壽星兩張搭機五折卷所以是來搭機搭好玩的。我想每當我說出「我是飛機迷」這幾個字時的語氣都是很趾高氣昂並帶有點驕傲的,也不知道為什麼?最後她很客氣的對我說開飲機內的水先不要喝唷!因為才剛把生水倒進去沒多久。


   這間貴賓室的雜誌架上,擺有蠻多本前幾期不同月份的復興航空機上雜誌,這機上雜誌真的是來插花的成份居多,因雜誌架上頭的雜誌就很多了!而且松山和小港機場復興航空貴賓室也不見過期機上雜誌的影子,只有台南機場貴賓室獨排眾議擺有前期機上雜誌,當中有一本去年中秋節前後那兩個月份所發行的機上雜誌我恰巧沒收集到,但這雜誌上寫說不能攜出,所以我也就當個乖乖很安份的飛機迷沒有拿。未完   明日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