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台北國際旅展的苗栗縣政府攤位上,將西部幹線舊山線鐵路海拔最高的勝興火車站給搬到會場上來囉!這個勝興火車站的道具還真是逼真!





   甫於這個月月初才剛剛落幕的台北國際旅展,各攤位無不使出渾身解數和其他攤位爭奇鬥艷!其中最妙的一個攤位當屬苗栗縣政府,因為苗栗縣政府的攤位居然將舊山線海拔最高的勝興火車站給搬到會場上來了!別緊張!不是將真正的勝興火車站給搬來,而是將逼真程度百分之百的勝興火車站道具給搬到會場上來,這一搬當然可是吸引了我的目光,因為我可是一位不折不扣的鐵道迷呢!所以說什麼都要拿出相機拍一張,讓大家見識一下苗栗縣政府攤位的用心。


 


   早在今年一月份的時候我就二度造訪過勝興火車站,有趣的是舊山線有勝興火車站但是新山線並沒有勝興火車站,所以當大家在說勝興火車站的時候,指的肯定就是舊山線的勝興火車站。舊山線鐵路真的可以算是苗栗縣的觀光熱點,我想要不是舊山線鐵路於1998年停駛,也不會有那麼多人認識勝興火車站吧?這真的有點諷刺,這就好像梵谷在生前沒沒無名而在死後才成名大發利勢是同樣的道理。當舊山線鐵路還有火車在行駛的時候,知道勝興車站的人寥寥無幾,但是就在舊山線鐵路停駛後,勝興火車站才一夕之間爆紅,所以我覺得勝興火車站的際遇就和梵谷一樣,都是在生命走到盡頭結束時才被世人所發現所青睞,只不過梵谷再也看不到那一切,而勝興車站卻能夠目睹這一切,在它完成現階段的使命之後。


 


   苗栗縣政府最近頻頻出招推廣當地的觀光,其實苗栗的觀光資源確實是不少!舊山線鐵路只是較顯為人知的冰山一角而已,苗栗這座客家山城的美正等著您來發掘,嫌台中開車太遠的台北人,下次就來苗栗走走吧!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