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年2月28日是我第二次搭嘟嘟火車,之後還有今年2月的第三次唷!




很美的彩繪列車




嘟嘟火車可愛的麥當勞車票




嘟嘟火車停在新光站




高雄是座花園城市




我最愛的城市光廊




城市光廊的這面牌子很好看




夜晚的城市光廊




大立伊勢丹百貨公司頂樓的海盜船


   這是我第二次搭嘟嘟火車,第一次搭是在2004年年初時,這次再坐我可以充當老爸的導遊唷!有不少人都說嘟嘟火車所行駛的某些路段看來醜陋不堪對高雄市來說反倒是反行銷,但我總覺得真的有那麼嚴重嗎?畢竟嘟嘟火車所行駛的高雄臨港線原先就不是計劃要用來觀光用的,只是這幾年因高雄燈會所特別行駛的搖擺火車總是一位難求,所以才有定期開行嘟嘟火車的這個點子,只是嘟嘟火車在平日買帳搭乘的人並不多,才會又成為高雄地方政客口中爹不疼娘不愛拿來大作文章的一項觀光施政失利的議題。


   即使時隔一年,但再度搭乘嘟嘟火車並沒有恍若隔世般遙遠的感覺,一切都是那麼的再熟悉不過,熟悉到讓人不禁對時光的匆促流逝感到嚇一大跳與不安。車上提供的依舊是那超大份的爆米花,唯一不同之處只在於列車在行經八五大樓前海洋之星路段時,看到了擺放在那的眾多五顏六色元宵節花車,其餘的改變並不大。一路上我都在對老爸解說,儼然一付導遊的樣子,老爸就對著我說我看你乾脆去學日文好了!以後可以當帶日本觀光團的導遊。


   下了車,我們拿著嘟嘟火車的票根至火車站前的麥當勞消費,因只要拿著這票根在高雄市的麥當勞消費就可以免費兌換一支蛋捲冰淇淋唷!因為並不會太餓,都吃嘟嘟火車上的爆米花吃飽了!所以我們只買了最便宜的漢堡,目的只為了換一支只要十元的冰淇淋,我其實並不是那麼喜歡吃麥當勞的蛋捲冰淇淋,但因為老爸很愛吃,所以我就捨命陪君子的也用這票根去換了支蛋捲冰淇淋,印象中自已並沒有吃而是讓給了老爸吃,一口氣吃完兩支蛋捲冰淇淋並不是什麼難事,所以印象中都是老爸吃的。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若要消費換這蛋捲冰淇淋,那可愛的嘟嘟火車票根也會被收回去,我是因為家中還有一年前搭嘟嘟火車所留下來的票根可供紀念所以才肯讓店員將票根收回去的,若這是我第一次搭嘟嘟火車,我一定打死不肯為了一支才十元的蛋捲冰淇淋而放棄收集這精美票根的機會。


   在天也差不多快黑之際,我們在高雄車站前的公車站再度等待公車準備前往我們這趟旅程的最後兩站,也就是城市光廊和新掘江。要去這兩個地方在同一個站牌下車就可以了!從車站到這兩個地方車程其實相當快,外地人來此稍不加以留意就會搭過頭唷!城市光廊內的洗手間相當漂亮通風也很好,之前就對城市光廊的洗手間留下深刻的印象,所以我強烈建議在高雄車站前麥當勞等不到洗手間的老爸前來城市光廊的洗手間。


   我挺羨慕高雄人有城市光廊這個地方可以去約會,雖然就位在大馬路旁,但卻不覺得有城市的喧囂吵雜,置身於城市光廊當中看著這些光影藝術就覺得很愉快,所以這次和上次前來城市光廊,我都刻意選在白天與夜晚的接軌時分前來,以便感受白天與夜晚城市光廊的萬種風情,由於這幾次港都行都是一日來回,根本就沒辦法細細體會城市光廊的美,所以相當期待下次能有機會在高雄住上一晚,如此一來我就可以一邊坐在城市光廊的露天咖啡座一邊喝著香醇的咖啡一邊看著藝文表演了!不用像每次的一日來回行程都為了趕回台北的班機而等不到表演就必須匆忙離開,害我每次都帶著一絲絲遺憾離開高雄。


   就算什麼都不做只是靜靜的坐在城市光廊內就是一件令人愉悅的事情,即使只是一個人。不必一定要坐到咖啡座,不必一定要有個人陪在身邊。自從高雄多了這個新景點之後,每次前往高雄遊玩,我都一定會在這下車走走,我不喜歡附近新掘江商場那種人多的地方,因那只會讓自已感到更寂寞而已,一個人的時候就應該來城市光廊讓自已稍稍沉澱一下。


   我喜歡每次高雄行的尾聲以城市光廊這個景點作為完美的END,因為以我的個性,是那種每次到高雄就會馬不停蹄東跑西跑的人,所以玩了一整天下來也應該累了!在上飛機之前來到這稍事休息感覺真的很不錯,而且前往小港機場的公車也就在城市光廊前的大馬路上,要前往機場也不怕抓不到時間。


   帶老爸看了一輪城市光廊的模樣之後也差不多該往新掘江走了!老爸在城市光廊內看到遠方有一對情侶於是打算叫我去問他們新掘江該往哪走?但我實在是不好意思去打擾人家,於是翻開順手帶來的旅遊書看看新掘江究竟該往哪走?還好我一下子就看出要往哪走了?原來就在這附近嘛!這不是我和老爸第一次來新掘江,早在好幾年前我們來高雄玩時就曾誤打誤撞的來到新掘江。


   新掘江裡頭有不少賣小吃的小販,有些道地美食可是在台北很少見到的,而且我發現這些攤販有許多都喜歡在招牌上註明台北口味,不知高雄人是不是很嚮往台北的生活呢?新掘江就和台北年輕人一向喜歡聚集的西門丁一樣熱鬧,所以萬頭鑽洞熙來攘往的景象是無庸置疑的。


   在二度造訪的新掘江大肆採購一番和祭拜完五臟廟之後還有點瑣碎的時間,於是我和老爸來到了大立伊勢丹百貨公司頂樓的遊樂場看別人坐那恐怖的海盜船,坐海盜船本來就已經夠恐怖了!在那麼高的百貨公司頂樓搭又一定會更恐怖,因有高空風勢伴隨著頂樓的高度這兩樣光是聽到就會令人嚇破膽的先天因素,所以要坐大立伊勢丹頂樓的海盜船可是要比別人多一倍的勇氣再加上不能有懼高症才可以呢!


   雖然我沒搭海盜船,倒也是搭了環繞頂樓一圈的小火車,這小火車在繞到外圍時往下看很恐怖,因底下就是大馬路再加上這小火車又很靠外圍行駛,高度伴隨著風勢同樣是很恐怖的,有懼高症的人恐怕也沒那個福氣搭這看來完全沒什麼威脅感的小火車。


   就在候車準備要前往小港機場搭機回台北的同時,我看到了馬路邊也有三皇三家餐廳耶!這在中台灣開有許多分店的連鎖餐廳沒想到在熱情的南台灣也有!因為不久前才光臨過台中市的三皇三家餐廳,所以在高雄市也看到這家餐廳時感到格外親切呢!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