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3年11月攝於內灣車站前




在我身後的是一人樂隊表演,他是捷運公司員工唷!




內灣大橋前




我衣領上的金色小飛機是復興航空公司熱情提供的,在此感謝復興航空




內灣著名的木馬道請往左手邊走




內灣國小內的PU跑道




從這個顯為人知的角度看下去,內灣的山城美景一覽無遺




新竹客運很復古風的內灣站站牌




窗外下著雨很詩情畫意唷!




攝於前往內灣的DR1000型列車上,當時DR1000型列車用的還是高級的藍色絨布座椅


                                                  P.S此文創作於多年前


 


   這是那一年之內我和女友第二次前往內灣,足見其魅力的非同小可,其實支撐著這次會想再到內灣的主要原因是她想吃她說在內灣才有見到的薰衣草冰淇淋,和去我一直想去不料上次因高朋滿坐而去不成的「花想容」喝咖啡。


   本來想換個方式搭那班假日都會直通復興號由松山台北直達內灣列車前往的,但我也是因吃了無法事先訂位的虧而退避三舍對這列復興號列車敬謝不敏的旅人之一,看來台鐵真該考慮是否應將這班列車改為對號的才是。這次為了不重蹈上次「花想容」人擠人的覆轍,所以我們選了相當早的103次海線復興號前往,嘿嘿!我就不相信這回我們去到還會人擠人。


   列車到達新竹時有些小誤點,下車時那班支線列車已停在月台上了!且大批遊客也已蜂擁而上,看來待會只好一路站到內灣了!但票還是得買,來到新竹車站大廳差點沒暈倒,購票的人大排長龍,有如每年國慶日如無意外都會出現的國軍中華巨龍長度那麼長,排隊當然是無可厚非,但我們可是要趕搭升火待發即將開動的內灣線小火車呢!


   分秒必爭的時間壓力讓我只能邊看手錶邊乾著急。內灣線的一日週遊卷必須在一或二號窗口購買,新竹不愧是名副其實的大站,因有將近一半的窗口皆能接受信用卡購票,本也想用信用卡購票的,但我排的二號窗口不接受,再加上為了趕時間,實在是不想等簽單等簽名等的繁瑣動作,所以還是付了現金。


   來到剪票口只見站務員用著和我們一樣緊張心情的口穩說快點,火車已經來囉!我和女友一個箭步的飛奔過地下道來到第二月台,好家在總算趕上火車了!車內座無虛席,站著的旅客也將近有八成那麼多,我想大概是拜今天恰好是好天氣的緣故吧?上次前來是個下雨天,車內卻則是和這次完全相反的空蕩蕩。


   車內有全家出遊的、也有不少對情侶檔的,更有好像是醫師工會等的組織。或許是心情愉快的關係,近一小時的車程竟不覺得漫長。十一月底的內灣線沿途佈滿著火紅的耶誕紅和一朵朵迎風搖曳的菊花,在車上聽到有位女孩子問她的朋友說那是不是向日葵呀?聽到的我差點沒有噴出飯來,那明明就是菊花呀!差那麼多。我發現富貴站的壓克力站名牌怎樣看都不像是新的,我想可能是延用原南河站的吧?


   來到內灣,乘客魚貫的下車,通車紀念碑那的出口擠滿了急著要出站和爭相拍照留念的旅客,看到如此人山人海的景象,我打消了和紀念碑和那隻馬拍照的念頭,上次來沒拍到,這次來也沒拍到,還真是有些嘔,我知道現在不拍待會回程時就更沒有機會拍了!因上車搶位子要緊,我只能安慰自已再等不知何年何月的下一次吧?


   內灣車站前的廣場有位一人樂隊在表演,他的來歷據說是台北捷運公司的員工,許多遊客就這麼坐在車站前的樓梯台階上看他表演,看著他逗趣的演出,不知為何總會讓我想起哆啦A夢的腹語機器人道具?因為遊客全盤踞在車站前,想以車站做為背景拍照的我們根本無法如願,只好先前往花想容解決民生問題再說,花想容位在內灣吊橋的彼端,這家咖啡館在坊間一本名為「風景咖啡館」的書上有介紹到,光是看到書上的圖片就讓人很想來,果真店如其名,店內花花草草眾多且搖曳生姿,正中下懷且頗符合都市人愛好休閒農業的口味,類似的庭園咖啡廳在集集線也多多少少能夠見到幾家。      


                                                                                      未完   下週六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