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遠航麥道MD-83型客機的主輪,輪軸上有MDC字樣,不知是否代表為麥道MD-80系列機型?




主輪輪檔上有台灣航勤公司的台勤字樣




主輪上的飛行前拆除緞帶上,有這架飛機B-28025的專屬編號唷!




主輪內的秘密




飛機拔河用的德國進口尼龍繩




遠航麥道MD-83型客機的空梯門釋放手柄




機務和機長通話的耳機插入孔




藍天白雲和遠航B-28025




遠航麥道MD-83型客機的機尾有個旅客上下梯唷!




遠航麥道MD-83型客機的緊急逃生門


請續接上週三遠東航空50週年園遊會〈9〉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15226&prev=15244&next=15209


   遠航50週年園遊會會場上的這架B-28025麥道MD-83型客機的座椅顏色是灰色的,我透過機窗往內看可以明顯看到是灰色的絨布座椅。這點倒是蠻奇怪的,因為我搭過幾次遠航的麥道MD-82MD-83型客機,但是我所看到的座椅顏色不是藍色要不然就是綠色呀!所以透過機窗往內瞧隱約見到這架飛機的座椅是灰色時的感覺還蠻奇妙的,因為我覺得那個灰還挺好看的呢!


   我可是相當仔細端倪擺放在會場上的這一架飛機唷!因為不待此時更待何時呢?平常搭飛機就算有幸從停機坪上飛機和下飛機,也會被工作人員喝令不準太靠近飛機,因為為了旅客安全著想!這天難得有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我說什麼都要看個仔細!我發現遠航真的很功夫也很細心耶!


   因為我在這架飛機的主輪上發現一個飛行前拆除的緞帶,這個鍛帶上頭印有這架飛機專屬B-28025的編號呢!也就是說遠航的每一架飛機停在地面時,應該都有自已專屬的飛行前拆除保安機制緞帶才是唷!我不知其他航空公司的做法是否也是這樣?起碼就我那天所看到的情形來說,覺得遠航真的很不簡單呢!


   這個主輪緞帶還不能濫竽充數唷!一定要用該架班機國籍註冊編號的專屬飛行前拆除緞帶才行,真是令我和朋友都大開眼界了一番,也學到了不少航空業的相關冷知識。                                                          未完   明日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