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著名的雪梨塔在我身後,雪梨香格里拉酒店也在我身後唷!




我好愛我身後的雪梨塔唷!我有上雪梨塔欣賞夜景唷!




雪梨港有時會有航空母艦造訪唷!




雪梨歌劇院和雪梨港灣大橋,好想去雪梨跨年看港灣大橋上施放的煙火唷!




我站在雪梨歌劇院的台階上近距離接觸雪梨歌劇院




我坐在雪梨歌劇院的台階上,請注意我身旁的那一隻海鷗




沒想到我終於來到雪梨歌劇院了!像是在做夢一樣




這也是雪梨著名的地標,那個某某夫人的椅子




攝於雪梨藍山國家公園




雪梨市區的紅色郵筒


請續接上週六2003年7月澳洲全紀行〈2〉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15071&next=14866&l=f&fid=212


   下機前老爸特地走到我的座位這來,苦口婆心千叮嚀萬交代說千萬別帶任何食物下飛機唷!好險老爸有特地提醒我,因若他不說,我的包包裡頭還真的有幾包在機上拿的奶油等澳洲完全禁止攜帶入境的危禁品呢!


   澳洲政府的規定害我只好將那些看似台灣顯少看到的奶油給丟在飛機上。澳洲的入境單細心的替亞洲旅客設計了中文版的,上頭會有一大堆需要旅客用打勾勾來回答的問題,一般若是沒什麼特殊情況當然是全打勾就好了!


   一走出空橋照例又是大夥的尿尿時間,我和老爸上完廁所出來兩個人都很有默契有種破涕為笑的感覺,因當時的我們真的不覺得澳洲會好玩,沒想到剛剛在機上不是坐靠窗位子的老爸眼睛居然那麼利也能夠看到底下的澳洲景色。在來到雪梨機場的通關處前會先經過一個免稅商店,替我蓋入境章的是一位看起來還蠻年輕的男海關,他問了我一句英文?我只好搖搖頭說我聽不懂,這是我出國那麼多次以來第一次碰到海關問我話,我除了傻眼就只能乖乖站在原地了!


   記得老爸之前有次和老媽跟團出國去美國還是歐洲去了?領隊對他們一群團員說若海關問話就微笑搖搖頭就好了,領隊自然會去處理,不要仗著自己會一兩句英文就耍起嘴皮子來,以免到時越講越漏氣。這次那位海關看我不會講英文就很無奈的放我過去了!沒想到生平第一次來到純英語系國家旅行就碰到了通關時我最怕碰到的語言問題,過了這個關口提領拖運行李後還有一關要過,這一關是海關會看你是可以走綠色關口不用檢查行李就直接出關,還是得走紅色關口檢查行李後才能出關,通常一家子人很容易被攔下來檢查,因認為行李裡頭一定會有吃的東西。


   就在要過這一關之前,領隊拿了條煙要老爸帶,原因是在澳洲香煙價格相當貴,而領對本身又不能帶超過一定數量的香煙,所以就託老爸帶一條,而領隊之所以會帶那麼多煙其實是澳洲導遊要他幫他帶的。澳洲除了煙貴之外礦泉水也相當貴,因當地的水一打開水龍頭就可以和日本一樣生飲,所以貴也是無可厚非的。                                                                      


                                                                                         未完  下週六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