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澳洲雪梨市的消防車




我身後是雪梨歌劇院




攝於雪梨港灣大橋底下




雪梨「公園凱悅酒店」在我身後不遠處唷!照片中沒照到!




我身後是雪梨港,左邊是雪梨歌劇院,中間是著名的雪梨港灣大橋!




雪梨真的好美好美




我來到南半球了




整個雪梨彷彿都是我的




我愛雪梨




冒著生命危險爬到岩石上拍照


請續接上週六2003年7月澳洲全紀行〈1〉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14866&prev=14882&next=14855


   在香港我們要轉乘午夜1145分的CX101班機續往南半球的第一大城雪梨,香港和大陸皆稱雪梨為悉尼,仔細想想他們的說法好像也才比較對呢!因雪梨的英文Sydney怎麼念都不像是雪梨呀?


   看來還是台灣人的想像力豐富,能夠將應該是要念悉尼的Sydney硬說成讓人想到水果的雪梨,當初取名雪梨的那位仁兄應該很愛吃梨子吧?不然就是以前那種殺豬拔毛國共不兩立的年代,我們硬是有骨氣不要和中共叫同一個名字。


   香港國際機場的廣播有多國語言,最令我感動的是也有普通話〈國語〉。偌大的香港機場購物廊簡直就是個大型的購物中心,所以在香港轉機可說是一點都不無聊。上了飛機我和老爸的坐位居然是分開的!我依然幸運坐在靠窗的位子,而我的右手邊坐的是一位體型壯碩貌似好萊塢諧星琥壁戈伯的女子。航程中她睡得蠻甜的,倒是我閱讀燈至始至終一直沒關著,我拿著女友送我的筆記本狂抄一些對我可能有用的國泰資訊。


   飛機在菲律賓上空時遭遇到不少次的不穩定氣流,我們這架全球最長的A340-600型空中巴士客機不時跟著上下振動,嚇都嚇死我了!我不禁緊緊盯著眼前的飛航資訊圖看若是真要有什麼萬一飛機可以降落在哪裡?亂流幾次打亂空服員送餐,事態好像真有些嚴重呢!聽著機長嘰哩瓜啦不知用英文在說些什麼更是加深我緊張的情緒。


   我雖然很喜歡搭飛機,但確是那種有一丁點小小的風吹草動都會手心直冒汗緊張要死的那種人。由於澳洲比香港和台灣足足快了兩個小時,所以在我手錶尚未調快兩個小時時差淩晨五點多的時候便可漸漸見到澳洲的曙光,透過鼻輪後方的機外攝影機傳至坐位前小電視上飛行資訊的畫面,我看到的是底下摸不著邊際的澳洲紅土沙漠,這時空服員也送來早餐來了!


   在各式各樣的麵包裡頭每人可以各選兩樣,我選的其中一樣是牛角形狀的細長可頌麵包,一邊吃著可頌一邊搭配著飛機上早餐幾乎皆能見到的基本款食物「優格」,我就這麼在澳洲的國土與領空之上吃著我在其境內的第一餐,看著班機即將降落在雪梨國際機場前的底下景色,我不禁眉頭深鎖想著澳洲真的會好玩嗎?因從高空看下去,即使看見了港灣大橋和雪梨歌劇院,我竟然毫無半點興奮的喜悅掛在臉上,取而代之的盡是一些不切實際的疑問,因為從空中看下去的雪梨並沒有什麼會嚇死人或是足以令人大書特書的景致。


   這個城市畢竟不像舊金山,在班機及將降落舊金山機場前機長會介紹金門大橋正在我們的底下,班機在雪梨上空持續往前飛著,晴空萬裏的天氣讓我可以清楚的看見底下的雪梨國際機場,飛機持續飛越機場上空到了一處遠離陸地的海灣才來個大半徑的左轉回到機場降落。


   班機安穩的降落在雪梨機場,首先向我打招呼的是一架我左手邊正在滑行的澳洲航空波音767型客機,豔陽高照的雪黎讓人看不出這是正值冬天的南半球,而且停機坪上正在工作的那些老外也好像都不怕冷似的,竟然隻身著一件短袖T恤,而且還戴酷斃的墨鏡,我發現澳洲人似乎特別喜歡戴墨鏡,哪怕現在是冬天依舊照戴不誤,不知這和臭氧層破洞有沒有關係?


                                                                                      未完    下週六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