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3年7月8日晚間,中正國際機場一期航廈搭乘晚間20:00起飛的國泰航空公司CX451班機,前往香港轉機轉赴澳洲第一大城雪梨




晚間23:45於香港國際機場轉乘國泰航空公司CX101班機前往雪梨,搭的是當時全球最長的商用客機空中巴士A340-600型客機唷!




雪梨藍山國家公園的三姐妹岩




我身後就是雪梨藍山國家公園的地標三姐妹岩




三姐妹岩有個淒美的愛情故事唷!




雪梨藍山國家公園外所拍到的城市旅行雙層紅色觀光巴士,我還以為我來到了英國倫敦呢!




我們的遊覽車和美製的灰狗巴士一樣後面有兩個輪子唷!




藍山國家公園我們的夏天是澳洲的冬天




後面是三姐妹的銅像




雪梨藍山國家公園外的郵筒


   從年初就一直引頸期盼的澳洲行,在歷經了SARS風暴之後終於要在200378日晚上八時準時從中正機場出發了!


   如同以往般我又是搭乘香港國泰航空的班機,一如往常的在一期航站國泰的二A團體櫃檯集合,國泰的團體櫃檯並沒有什麼改變,倒是個人報到那一面的櫃檯不知從何時開始圍了許多排隊線,排隊線的出現雖然可以加快報到速度,但看起來卻似乎有些佔空間雜亂與不美觀呢!


   我在出境大廳時趁著空檔打了電話給還在公司上班的女朋友,我可是答應她要在臨上飛機前給她電話的呢!這是我和她交往以來第一次要和她分開且是分隔兩地那麼久,打完電話也才可以名正言順的趕緊將行動電話關機。


   這天晚上七點多中正機場的證照查驗排隊處出奇的冷清,不用大排長龍通關我倒也樂得輕鬆,我想在這個管制區內的地方拍張照,但最後還是打消了這個念頭。大夥在通關之後發現排在另一排的團員,有人登機上背面的地方被證照查驗隊的大哥給蓋章蓋錯了地方,但領隊說不是大問題,到時交給他處理便行了!


   說真的我還是這一次才發現海關會在登機證背面蓋章,不知是只有持兩張登機證的旅客才要蓋還是所有旅客的登機證背面都要蓋?國泰要轉機航班的登機證在出發地機場便會兩張一次交給旅客,一張是到轉機地香港的登機證,另一張是轉機地至目的地的登機證,而那位證照查驗的大哥便是誤將章蓋在轉機地至目的地,也就是香港至雪梨的那張登機證背面,我想海關之所以要這麼做,大概也是怕旅客拿錯登機證登機吧的再一次確認,做一次將登機證交給旅客固然是很方便沒錯,但若在旅程中掉了其中一張也就麻煩了!


   澳洲用的是先進隱形的電子簽證,所以在護照上用肉眼是看不出任何簽證痕跡的,我想之所以會這麼做大概是預防偽造吧?當然我也是直到這一次才知道原來不是夫妻或男女朋友和好友一同至旅行社報名,飛機上的坐位就一定會在一起,因航空公司的電腦訂位系統是以同姓氏的方式來排位子,所以只有同姓的家人才有可能坐在一起,夫妻情侶和好友可就不一定了!唉……航空公司如果能夠在給旅行團機位時再細心貼心點就更加美好了!


   應該可以用人工作業方式來排位子吧?這樣就不用上了飛機旅客還得玩大風吹的遊戲和勞駕領隊在櫃檯得埋頭苦幹的替旅客在登機證上調換位子了!而且還要運氣好才會碰到肯幫旅客在上機前就先調好位子的好領隊呢!


   這是我第一次晚上自中正機場出境,所以對我來說意義非凡,以往不是中午便是一大清早就踏出國門,2001年的新馬行更是離譜,搭了可說是最早7點鐘出發的班機,害我根本沒辦法逛新的昇恆昌免稅商店,因當時實在是太早了以致於根本就還沒開門營業,這次懷著興奮的心情想說終於可以好好大肆參觀一番,但卻有些失望,因只有少數的店面,加上店員又排排站的站在商店外頭虎視眈眈的恭迎旅客,我實在是很不自在,因我根本就不打算買東西,再加上寥寥無幾的商店實在是引不起我會極度想逛的購物慾望與興趣,於是期待落空的我也只好轉戰不久後的將來,看看二期航站的免稅商店會不會好一些了!


   會這麼說是因為二期航站自民國八十九年落成至今以來,我還無緣從那進出國門過呢!而且據二期航站開幕當時媒體的報導,都說免稅商店挺不錯的。我記得在還不是昇恆昌在經營的那段時期,免稅商店的家數還的確真是不少呢!光是看琳琅滿目的手錶和香水就足夠花上我大半時間了!


   我在逛當中的某家書店時,看到坐在中間收銀台的那位年輕男店員在吃泡麵,我覺得那是幅有些奇怪的畫面,可以出國旅行的優越感讓我當下覺得他好可憐,再加上場景又是在中正機場這種讓所有旅人心情愉快的地方,看來實在是有那麼些不協調,要是要我在那種地方大剌剌的吃著泡麵,我大概會覺得很丟臉吧?


   走下候機室,我們所要搭的那架配置英國勞斯萊斯引擎國泰波音B747-400型客機已經在那邊等待旅客了!好棒唷!距離上次搭到波音B747-400型客機已是95年造訪香港搭乘新航客機時的陳年往事了。CX451班機在晚間8點鐘準時起飛出發,今晚這班飛機相當空,我也樂得往一旁的靠窗坐位坐,因我的坐位很可惜不是靠窗,也唯有旅客不多的時候我才有辦法有機可乘,在機上我看見團員中一位年輕女孩子在吃著從量販店所買的吐司麵包,好一幅奇怪的景像呀!她不打算吃待會飛機上所提供的熱騰騰飛機餐嗎?


   後來我有了答案,因她一定是有備而來,因她這次是和她哥和父親一起出來旅行,他們一家人平常是定居在南美洲,趁著這次回台灣的空檔參加旅行團,她可能是前些日子搭機回台灣就吃了飛機餐是吃不飽三明治的虧了!所以這次早有準備。


   沒錯!我們的飛機餐就僅僅是一個三明治,沒辦法,因自從SARS之後許多航空公司為了怕熱食在加熱過程中會產生多次感染,皆以輕食取代了熱食,而在SARA才剛走的七月,就要求所有航空公司得再趕緊改回以前那種人人用餐氣氛皆熱絡的熱食好像也有些強人所難,只能說這次我這位飛機迷失策跌了一跤,誰叫我上機前不先吃晚餐。                       


                                                                                       未完    下週六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