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珍寶海鮮舫的金碧輝煌LOGO有夠氣宇非凡的!




我坐在珍寶海鮮舫的接駁船內




珍寶海鮮舫看起來真的很氣勢磅礡呢!




這是珍寶海鮮舫的大門口




差點以為來到了台北圓山大飯店




2003年7月16日這一天,我人在香港,還在珍寶海鮮舫享用了中餐




有點像是九龍壁呢!




前往珍寶海鮮舫的搭船處




我身後就是前往珍寶海鮮舫的免費接駁船


    20037SARS風暴剛過,我帶著在台灣快要悶死與透不過氣來的心情遠赴澳洲旅行,回程時順道拜訪了香港!這是97後我第一次造訪香港,也是第二次造訪香港!


   時隔多年再次造訪我最鍾愛的香港,內心著實有著諸多感動!那種感動其實在20013月就上演過一次!那次雖然只是在香港轉機而已!但嚴格來說仍算是有短暫踏上香港的土地過!那次沒能入境香港其實還蠻遺憾的!


   於是乎2003年的香港行,我可是卯起來跑了很多地方!其中一個地方就是看起來很高檔的「珍寶海鮮舫」餐廳。珍寶海鮮舫打從我第一次造訪香港的1995年時就存在,高雄市也曾有那麼一間仿造香港珍寶海鮮舫的海上皇宮餐廳,可惜最後因為生意不好而歇業!老實說當時我和老爸兩個人,是懷著小生怕怕的心情前往珍寶海鮮舫用中餐,因為不知道會花上多少錢?總覺得珍寶海鮮舫冠上「海鮮」兩個字,顧名思義就應該是間很高檔的餐廳!


   不過當時的老爸還真是有勇氣!敢帶我勇闖珍寶海鮮舫用餐!老爸決定要去珍寶海鮮舫的時候我其實是嚇了一大跳!因為在人生地不熟的香港要點菜肯定是一門極大的學問!尤其又是在珍寶海鮮舫這種高檔餐廳!當時的情況是這樣的,老爸身上帶了為數不少的港幣和美金,我身上則是帶了生平剛辦的第一張信用卡出遊,已經開卡了但是還沒刷過!當時的我全然是個塑膠貨幣新手呢!帶信用卡在身上是以防萬一!不過我身上有帶一張信用卡前往珍寶海鮮舫餐廳也較為安心一些!雖然知道那張中國信託的CALL CALL金卡不太可能會用到!


   我們在珍寶海鮮舫的碼頭等接駁船時有件有趣的插曲唷!那就是我們遇到了幾位同樣來自台灣的遊客,他們一夥人也很忐忑不安的樣子!原來不是只有我和老爸會怕怕的!畢竟珍寶海鮮舫給人的印象,就是間金碧輝煌感覺上好像高不可攀的餐廳似的!我們為什麼會知道他們一群人也忐忑不安呢?


   因為他們一群人一直在問我和老爸說:「知不知道珍寶海鮮舫吃一頓飯下來會不會很貴」之類的問題?他們大概以為我和老爸是識圖老馬了吧?不過說實話,我和老爸在看到也有同樣來自台灣的遊客當同伴後確實是安心了不少!雖然抵達珍寶海鮮舫之後我們就各自走各自的老死不相往來,但每當現在回想起這一幕,我和老爸還是會覺得很好笑呢!


   好險我和老爸的中餐吃下來並不會太貴!時隔多年我也忘了我們當初是吃些什麼了?當初我們沒有將收據給拿回來,所以到底是吃了多少錢也忘了?反正我只是想告訴大家若是想去珍寶海鮮舫用餐不用怕啦!因為大家絕對都吃得起!對了對了!如果大家有看過電影食神的話,一定會對珍寶海鮮舫感到不陌生!


   珍寶海鮮舫上上下下充斥著各式各樣的雕龍畫棟,感覺和咱們的圓山大飯店有點像呢!很推薦大家前往珍寶海鮮舫用餐,因為只要不亂點菜,照樣可以吃得津津有味唷!可別為了愛面子就裝闊胡亂點菜,香港人可不時興這樣!別把在台灣的那一套也帶去香港唷!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