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高雄婆婆冰的綜合冰




這張也是高雄婆婆冰的綜合冰,上圖是強制不閃光所拍出來的模樣,這張是開閃光燈之後照出來的模樣




高雄婆婆冰的招牌




高雄婆婆冰的產品還真是多呀!真是多角化經營




高雄婆婆冰的大扛棒




高雄婆婆冰是塩埕區的百年老店唷!


   高雄婆婆冰位在高雄市的塩埕區一帶,正確的地理位置是在高雄新興景點漁人碼頭正前方的那條大馬路上!但是我後來發現整條路上不只那麼一間高雄婆婆冰!究竟哪一家是正牌的而那一家又是冒牌的?的確是令專程從台北搭機南下品嚐這高雄婆婆冰的我感到頭大呀!


   我只能說高雄婆婆冰在高雄市真的很有名!古早味的刨冰總是令從小就吃刨冰吃到大的我感到懷念呀!這該怎麼說呢?因為我老爸從小就喜歡買刨冰給我們吃,直到現在,我還是常臨危受命接到老爸想吃刨冰要我騎出去附近的南雅夜市買刨冰的電話!


   我家住板橋,南雅夜市是板橋人都會去逛的夜市之一,再加上南雅夜市離我家並不遠!所以老爸有時上中班深夜要回家之前,常會打電話給我要我騎車去南雅夜市幫想吃刨冰的他買刨冰回來!由此可知我們家人有多麼愛吃刨冰了吧?


   高雄婆婆冰的LOGO就是一個很可愛的老婆婆!我看到老婆婆總是感到格外親切!總覺得老人家都很可愛!來高雄不吃婆婆冰,就像到高雄鼓山輪渡站前沒去吃碗台灣怪店之一的「海之冰」是一樣的令人感到遺憾!所以囉!來高雄一定要去吃碗婆婆冰。我的這趟高雄婆婆冰之旅是在吃完高雄米糕城的米糕和四神湯之後立即前往享用!吃完熱食後再來碗刨冰可真是絕配呀!而且從高雄米糕城徒步走到高雄婆婆冰的店面一點都不遠!


   我發現高雄市好吃的東西,都在距離所吃上一間店的方圓不遠處耶!也就是兩間好吃但屬性卻截然不同的小吃店可都巧妙似的緊緊結合在一起!彷彿是冥冥之中說好似的!這對像我這種大老遠從台北搭飛機跑來高雄旅行的旅客來說是再好不過的一件事了!難怪我會那麼歡高雄!原來是這個貪圖方便的因素呀?每間好吃店之間的距離總是那麼樣親切的近在咫尺!這種難怪!譜成我一次次心甘情願的砸下大錢搭機造訪港都!


   我還是喜歡台北!但若是將來能力可及,我將不排除在高雄也買一棟房子當作閒來無事前往渡假的歇腳之處!就像高雄婆婆冰一樣適時的提供旅人與在地人一個歇歇腿的好所在!平實的婆婆冰,吃的是塩埕區的老味道!一種和高雄一樣人情味十足的絕佳好味道!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