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人國內的太空梭




美國太空總署的波音B747客機載運太空梭返回地球




兩架太空梭和一架美國太空總署的波音B747




小人國內的太空總署太空梭發射站




太空計畫真是偉大我也想當太空人




太空總署波音B747飛機的塗裝很美







正面英姿




再來一張




美國太空梭介紹


   說到太空梭問我這個飛機迷就對啦!當初美國太空總署一共建造了五架太空梭,這五架太空梭分別是挑戰者號、哥倫比亞號、發現者號、亞特蘭提斯號以及奮進號。但是挑戰者號和哥倫比亞號這兩架太空梭,很不幸的在升空發射途中就在眾目睽睽下發生爆炸,因此太空總署目前就只剩下三架太空梭在服役,挑戰者號和哥倫比亞號的失事,是太空總署心中永遠的痛。


 


   在小人國內可以看到太空梭的身影,在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和桃園航空科學館內當然也都可以看到太空梭的身影。小人國內的太空梭做的唯妙唯肖,連載運太空梭返回地球的波音B747飛機都做出來了!每次看新聞,當太空梭執行完太空任務要返回地球時,總是會有一架太空總署專屬的波音B747客機載運太空梭返回地球,所以可以看到巨無霸客機背著太空梭的有趣景象。我雖不曾親眼看過太空總署的波音B747客機,但我卻曾經在香港國際機場轉機時,目睹過太空總署的力士型C-130運輸機唷!那是20013月的事情,為什麼太空總署的C-130會飛來香港國際機場我也是莫窄羊?我只知道能夠在香港國際機場意外捕捉到太空總署C-130運輸機的身影,確實是個特別的經驗。


 


   高中時期的我家中還沒裝第四台,但是我卻很愛看華視新聞和台視新聞,因為常看新聞的關係,所以我可是將太空總署那五架太空梭的名字都給背的滾瓜爛熟的!我記得那是我第一次去參觀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當時我走到某台電腦後看看這台電腦玩的究竟是什麼Q &A的遊戲?但當時已經有一位小朋友坐在這台電腦前玩遊戲了!有一則題目就是在問美國太空梭的名字?我眼看他一直都不會答就在他身後搭腔,我這一搭可是將這位小弟弟給嚇壞了!


 


   因為我一口氣就臉不紅氣不喘的將五架太空梭的名字都給倒背如流的念出來,所以沒事多看新聞增廣見聞還是有其必要的唷!因為前幾年中國時報的廣告是這麼說的呀!那就是「知識讓你更有魅力」。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