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中華美食展國賓大飯店所賣的美食品項




左邊是國賓大飯店賣的椰汁西米露,右邊是三個居然要價五十元的國賓大飯店天價燒賣!簡直就是黑店




港式點心燒賣特寫,我寧願相信這燒賣真的是出自國賓大飯店大廚之手,不過看起來不像




國賓大飯店攤位賣的椰子西米露喝到見底時的模樣,粉圓吸不起來代表是不及格的都黏在一起了!這真的是五星級飯店所應該呈現給客人的嗎?真是不應該



   今年的中華美食展,國賓大飯店依舊在「美食名店街小吃區」租了一個攤位,身為美食家的我當然要看看有些什麼好吃的?沒想到不吃還好,一吃真的覺得國賓大飯店誠意不足到了慌腔走板的無人能及境界。


   先說港式點心好了!一開始我滿懷期待花了五十元,點這看了可能會讓我喜出望外驚喜連連的所謂港式點心,沒想到所謂的港式點心竟然就只是三顆燒賣如此而已!三顆其貌不揚吃起來也無特別口感的燒賣居然要賣五十元!看到之後當場大失所望!老字號五星級飯店要賺錢,也不是這種看似擺明就是要剝削消費者的搶錢作法呀!花了五十元只吃了三顆對我來說絕對吃不飽只夠塞牙縫的燒賣,簡直就讓我對國賓失望透頂!


   既然是在中華美食展的會場上,難道不應該表現出飯店最精湛的拿手美食出來款待所有挑嘴的老饕嗎?看到國賓居然連菜市場也有在賣的廉價燒賣也敢端出檯面賣!我真的是傻眼到了極點!我努力的細嚼慢嚥想吃出這燒賣的與眾不同之處,可是那只是我在欺騙我自已而已,欺騙我自已花了五十元所吃到的三顆燒賣真的是出自國賓大飯店五星級大廚的手藝,欺騙我自已這燒賣不是食品工廠生產的而是的的確確出自國賓大飯店師傅手藝。


   港式點心另一個可以選擇的品項是叉燒包,一個叉燒包要五十元也太貴了!總讓人對台北國賓大飯店的印象不太好,我要不是為了嚐鮮,我想我會花五十元吃一個便當也不願意當冤大頭只是吃飯店的名氣,況且國賓所提供的無論是燒賣還是叉燒包都好坊間也都買得到,所以我一點也看不出來國賓的誠意,而且每年的中華美食展會場上也都還在賣北海道牛奶巨蛋麵包,這國賓大飯店的巨蛋麵包早已退燒是事實,好像他們還活在過去緬懷巨蛋麵包所締造,曾經帶給台北國賓大飯店不少媒體版面的豐功偉業那一頁。每一年在中華美食展,國賓大飯店的攤位也總是說買兩個巨蛋麵包就送一個環保購物袋,國賓的陳腔濫調看在我這個凡事求好心切求新求變的生活品味達人眼中,簡直就是不進則退。


   我也點了椰汁西米露來喝,一杯也是要五十元,喝到見底時還有許多粉圓和五顏六色的蒟弱沒被我吸上來,椰子西米露的份量看起來就不會那麼小家子氣了!不過前前後後花了我一百元卻只得到這樣我實在不是很滿意,希望明年國賓大飯店能夠在中華美食展的會場上改進,不要再將燒賣這種小家子氣見不了大世面的港式點心給再拿出來賣給參觀民眾了!我們被騙錢事小,傷了堂堂國賓大飯店的形象與招牌可就得不償失了唷!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