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勝興鐵路餐廳的大門口




前面就是勝興知名度頗高的鐵路餐廳




勝興鐵路餐廳也和微笑台灣319鄉鎮市觀光護照合作耶!總有一天我也一定要走完台灣的319個鄉鎮市




勝興鐵路餐廳的大門口,我左手邊那個「不好意思休息中」的牌子讓我和老爸看了都傻眼!大老遠從板橋殺來勝興,沒想到吃了個閉門羹王以路的照片,是從我右手邊右邊數過去第二排上面數下來的第二張,穿桃紅色衣服的那個就是王以路




那棟木造房舍就是勝興車站啦!




遠方是開天隧道的北端洞口




我整個人都是黑的




難得可以光明正大的走鐵道




在開天隧道內要小心蝙蝠三不五時的出沒唷!





請續接上週二尋幽訪勝的舊山線鐵路之旅〈5〉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18410&next=18155&l=f&fid=44


   這趟舊山線鐵路之旅,我們本來是打算在勝興車站旁一間名為「鐵路餐廳」的餐廳用餐,因為鐵路餐廳是勝興當地頗富知名度的一間餐廳,雖然餐廳名字美其名為鐵路餐廳,但是這間鐵路餐廳卻和台鐵的鐵路餐廳一點關係都沒有!不過這間鐵路餐廳門口屋頂上的鐵路餐廳四個字,卻做得和台鐵火車站屋頂上的站名招牌極為類似頗唯妙唯肖!不知情的人說不定會真的以為這是間台鐵所開設的鐵路餐廳呢!


   我滿心期待的來到餐廳門口誰知卻吃了一個閉門羹,因為鐵路餐廳這間店平常日不營業,只有在週休二日和假日的時候開店做生意!所以我那從雲端墜入谷底的沮喪心情可想而知!因為我不知道我下一次再來舊山線鐵路玩會是什麼時候的事情?所以這次沒吃到鐵路餐廳的拿手好料理,我的確是有那麼一些些懷憂喪志呢!不過既然去不成!拍一張到此一遊照倒是有其必要!


   最重要的是我看到我最喜歡藝人之一的王以路也有來過這裡耶!那是貼在鐵路餐廳門口,王以路和不知是不是鐵路餐廳老闆娘的合照?照片中的王以路看起來,不像是她當初主持八大綜合台勇闖美麗島節目時的扮相,這會是她的私人旅行嗎?總之這是我勇闖這塊美麗島的所有景點後,第三次看到有王以路照片出現的地方,第一次是在旗津的旗津輪渡站自行車店前、第二次是在新屋永安漁港的高平海產店、第三次就是在勝興鐵路餐廳這個地方!看到有王以路掛保證背書的地方,我就會很開心的想要進去瞧一瞧!


   其實勝興鐵路餐廳這間店的門口兩側,全都密密麻麻的貼滿了店家與許多藝人的合照,勝興鐵路餐廳的走紅程度與超高人氣由此可見一般!平日不做生意其實是個明智的抉擇,因為平日的勝興遊客總是三三兩兩稀稀落落的,平日開門做生意,只會讓店員們個個大眼瞪小眼,面面相覷的苦笑說怎麼都等不到客人而已!


   我決定下次要找某一個晴空萬里的假日再造訪勝興,一償沒能吃到鐵路餐廳令人垂涎三尺好料理的宿願呀!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