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徒步前往台中車站二十號倉庫,可由台中後站某間銀行旁的小巷子內走進去




二十號倉庫旁的報廢鐵道




很有庭院深深感覺的台中車站二十號倉庫




好有感覺的台中車站二十號倉庫




二十號倉庫的鐵門




從二十號倉庫看台中火車站月台圖中的列車是集集支線的DR1000型列車




台中車站前的金莎大樓,也是曾經遭到祝融肆虐的金莎大樓




20號倉庫的水塔被畫上了漂亮的彩粧




二十號倉庫藝文展演空間的入口處





   全台各地有很多座鐵道倉庫所改裝而成的藝文空間,新竹有台東也有,當然全台各地由鐵道倉庫所改建而成的藝文空間不僅只於此!這次好不容易有機會造訪台中,我這個學藝術出身的鐵道迷,怎能錯過台中火車站的二十號倉庫呢!


   台中車站二十號倉庫位在台中火車站的後站,台中後站大馬路旁的某條小巷可以直接通往二十號倉庫,這條小巷子位在某間銀行旁邊,巷口有清楚的二十號倉庫指標所以很好找!如果真的找不到的話!也可以從通往台中後站剪票口的那條巷子走進去!從銀行旁小巷走進去所會碰到的是二十號倉庫的頭,從後站走進去所會碰到的是二十號倉庫的尾巴。


   二十號倉庫提供藝文展覽空間、咖啡館、小劇場和駐站藝術家工作室。那個咖啡館最大的噱頭,就是可以邊喝咖啡邊看台中火車站進出站的火車唷!我第一次親眼目睹阿福號電聯車,就是在這次造訪二十號倉庫的時候,這天我不但親眼目睹到了阿福號電聯車,也吃到了台鐵新的阿福烏龍麵鐵路便當,所以這趟二十號倉庫之旅,我的記憶有一大部份是和阿福電聯車以及阿福炒麵便當所連結。


   我的二十號倉庫之旅,其實有點算是到此一遊簡單拍個幾張照片就算有所交代的走馬看花之旅,雖說是走馬看花之旅,我們還是走進了二十號倉庫的室內展覽空間稍事參觀,看看有沒有什麼想買的藝術家作品?只有一個人看守看起來有點過度冷清的室內展覽空間正在裝修中,我們簡單繞了一下就走了出來,像這種藝文空間一定會擺放破報,二十號倉庫當然也不例外囉!只要看到破報我都會拿,看看有沒有什麼適合像我這種文藝青年〈文青〉可以投稿的地方?


                                                                                                 未完   下週二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