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復興號還是使用最古老的那種手動推拉式車門




復興號的綠色人造皮革座椅是一大特色




水藍色是復興號的經典標準色




開往樹林的復興號列車




現在還能在時刻表上見到復興號真好!


   台鐵的復興號不是已經走入歷史了嗎?為什麼還能在台灣的鐵道上見到復興號的身影?


 


   台鐵的復興號列車在幾年前正式退役走入歷史,然而近日台鐵將旗下的復興號列車拿來行駛東部幹線廣受好評!由北部地區的樹林和南部地區的高雄兩地,都可以搭到往返台東地區部份車站的復興號列車,而且列車票價相當便宜!不趕時間的旅客倒是可以考慮看看。


 


   看到復興號大復活其實我比誰都還要開心!畢竟小時候我最常搭的火車就是復興號!原因無他,因為復興號是各級對號列車當中最便宜的車種!所以我爸媽總是帶我搭復興號,因此我對復興號有著難以抹煞的情感!


 


   之前新兵的入伍專列也往往是由復興號擔綱演出!各縣市的鄉鎮市公所兵役課之所以只敢用復興號當成新兵的入伍專列,大概也是怕被說成浪費公帑吧?


 


   只是後來的入伍專列越用越好!連自強號也搖身一變成了新兵的入伍專列!時代的進步從新兵的入伍專列這一點就看的出來!但是不管時代怎樣改變,我對復興號的情愫始終沒變!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