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左上角寫著升等專案幾個字因為我是用信用卡升等商務車廂




商務車廂的閱讀燈





我喝了一杯熱茶!我一路從左營享受回台北在尊貴的商務車廂就連熱茶也是免費的一般車廂就要花錢買!




黑咖啡在商務車廂也是免費的!但是在一般車廂同樣是要花錢買!




回程在商務車廂上所吃到的巧克力貝殼蛋糕




台灣高鐵紫色的商務車廂




窗外是台灣高鐵的左營車輛基地


   我手邊有那種搭乘高鐵可以升等商務車廂的信用卡,既然花少少錢就可以升等那就來升等吧!畢竟多花270元從一般車廂升等到商務車廂我覺得很划算!


 


   記得我在高鐵左營站購票時,旁邊有一群商務人士在得知使用某些銀行信用卡購票可以升等商務車廂的好康後,便七嘴八舌手忙腳亂的互問對方說有沒有某某家銀行的信用卡?我覺得這真是一幅有趣的景象,平時看起來很厲害的商務旅客也有很像小朋友的一面,看來我實在是把自己看扁了!


 


   在從左營回程的高鐵列車上,我吃到了和去程時不一樣的小蛋糕。蛋糕長的是一模一樣啦!唯一不同的地方在於口味不同。回程時在商務車廂上所拿到的脆脆果果綜合果豆包我捨不得吃!我將這個商務車廂專屬的脆脆果果綜合果豆包帶回去給女朋友吃,結果女朋友吃的好開心!


 


   搭高鐵其實很像是在搭飛機,尤其是在窗口購票時,台灣高鐵的售票人員都會問旅客說你是要靠窗座位還是靠走道座位?而且商務車廂甚至還有專屬的售票窗口呢!徹底航空化的台灣高鐵購票窗口,就和航空公司的機場報到櫃檯大同小異。


 


   搭高鐵所會觀察到的另一個有趣現象,就是大家都買台鐵便當上車然後在高鐵車廂上大吃特吃起來!有一次我看美女作家女王的臉書,發現她居然也在高鐵車廂上,吃著台鐵台中車站所販售的排骨鐵路便當呢!看來搭高鐵吃台鐵,儼然成為一種全民運動了!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