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十月我報名了國立空中大學的觀光領隊導遊證照考試班我一定要當領隊和導遊我對觀光產業充滿著無以復加的熱情與熱愛這份工作非我莫屬


   萬萬沒想到我也會成為國家考試考場中,眉頭深鎖緊抓著2B鉛筆畫記到底該填ABCD哪一個選項才好的考生!我不愛當公務員,尤其在看了那麼多令人心寒的新聞後,我更是對昔日人人稱羨的公務員鐵飯碗退避三舍!我可不想有一天因為我糊里糊塗的蓋了個章就莫名其妙的進苦牢吃牢飯。那我又為什麼會出現在國家考試的考場上呢?答案很簡單!因為我想當領隊和導遊。因為英文不好,所以我只能先考華語領隊和華語導遊,外語領隊和外語導遊我打算等去澳洲打工渡假一整年回來後再考。


 


   華語領隊只能帶團去中國大陸、香港及澳門這三個地方,華語導遊也是只能接待這三個地方來台觀光的旅客,所以想要完成環遊世界的美夢,一定要當外語領隊才可以!否則空有華語領隊執照,就好像是澳門航空和復興航空的空服員一樣只能在亞洲飛來飛去而已!永永遠遠都沒有飛出亞洲的機會。如果到了澳洲無可避免的又會跟一大堆華人相遇,那我會強迫自已趕快離開那個環境。正因為外語領隊和外語導遊,也可以帶團前往上述我所提及的那三個地方和接待上述三個地方來台觀光的旅客,所以為了提升自已的競爭力,非考外語領隊和外語導遊不可。


 


   第一次考國家考試感覺還不賴!滬江高中的考場大門前一大早就有大東海和環球三元補習班的工作人員在發考前總整理,門口也有代訂便當的貼心服務,雖然我用不到。考試時包包可以放在教室前面,讓隻身一人前來考試的我沒有後顧之憂!監考人員客氣到不行!讓我有種受寵若驚的感覺。來應考的人各個年齡層都有,當然帥哥美女也不少,有些好像是去年沒考上今年捲土重來的考生。


 


   第一天考了領隊實務〈一〉、領隊實務〈二〉和觀光資源概要這三科。老實說第一節考的領隊實務〈一〉我考的比較好。領隊實務〈一〉有一題簡直就是太簡單了!這一則題目是問下列何者是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所賦予新加坡航空公司的代號?〈ASABSICSQDSR。這題若是身為飛機迷的我不會答那就太遜了!答案當然是〈CSQ囉!我第一次出國就是搭新航班機,是台北飛香港的新航SQ865班機和香港飛台北的新航SQ866班機,在這之後,我就再也不曾搭過新航班機了。


 


   領隊和導遊是我夢寐以求的工作,我是個很客氣又很細心的人,一定可以做好領隊工作和導遊工作。希望不久後的將來,我能順力領到華語領隊和華語導遊執照,為我那遙不可及的夢想舖路。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