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勝興火車站的大門口,是古色古香的木造站房




勝興車站內的售票口




還留有以前的列車時刻表




勝興車站內的意見箱




勝興車站內的空襲避難位置圖




勝興車站鐵道旁的餐廳




2007年舊山線99週年鐵道文化季的大型海報




開天隧道內




開天隧道內的展示看板





請續接上週二尋幽訪勝的舊山線鐵路之旅〈4〉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18155&next=17868&l=f&fid=44


   來舊山線遊玩,一定要好好仔細端倪勝興火車站的木造站房上上下下才不枉費此行,很多專家都會要遊客好好認識勝興車站,我當然也是在專家的介紹之下才知道勝興車站內部究竟有哪些非看不可的特色?但我覺得不要先知道也不賴耶!


   這就有點像是旅遊指南,大家都按圖索驥照著旅遊指南上的旅遊動線走,照著旅遊指南上的推薦景點玩,如此一來大家的旅遊行程彷彿都被規則化和制式的定了型,我當然不是說旅遊指南不好!只是大家一昧的看著旅遊指南,就忘了用自已的觀點去感受您所看到的這一切,所以我常常會錯過旅遊指南上所介紹應該要看的景點,因為我不是個很愛看旅遊指南的人,我總覺得會被旅遊指南牽著鼻子走,所以我雖然是個鐵道迷,我卻盡量不看鐵道專家口中每座車站的必看景物,因為我怕會找不到自已的觀點,替這座火車站下定調與最後的結論。


   我盡量在每一次旅行時都將自已放空,試著用一個不是那麼鐵道迷局外人的角度來看待這些鐵道風景,因為我總覺得這樣子才客觀,也唯有這樣子我才可以看見別人甚至是旅遊書上所忽略而沒有提到的地方,因此我出門旅行能不帶旅遊指南就不帶旅遊指南,因為在台灣好山好水到處都是,太過刻意想要得到些什麼的旅行對我來說未免也太累了一點!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