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勝興車站軌道上可愛的大力水手號手搖車




輪子被鐵鏈鍊在鐵軌上的大力水手號手搖車




為什麼會有散落一地的綠色帆布呢?




古色古香的勝興車站




小火車售票口?我怎麼都沒看到小火車呀?




勝興車站紀念碑




餐廳的廣告順便介紹舊山線鐵路




開天隧道隧道口




開天隧道現在一點也不危險了!所以這個危險隧道禁止通行的警告牌現在看起來反而很有趣呢!





請續接上週二尋幽訪勝的舊山線鐵路之旅〈3〉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17868&next=17549&l=f&fid=44


   來到勝興車站不能錯過的就是舊山線鐵路的連續隧道群,由勝興車站往南走首先會看到的第一個隧道是開天隧道,現在在開天隧道內展示著許多當年舊山線鐵路的歷史照片,用像簡報用的白板架一字排開供旅人對舊山線鐵路有著進一步的認識,我們在開天隧道內走到一半就折返沒有繼續走下去了!事實上我也不知道能不能再繼續走下去?如果時間充裕的話。因為舊山線鐵路除了連續隧道群以外也有恐怖的連續鐵橋群,走在那個鐵橋上是很危險的,因為一失足肯定會成千古恨呀!


   舊山線鐵路在火車停駛後,曾經傳出要讓觀光小火車上路以便讓舊山線鐵路重生的曙光,截至目前為止觀光小火車還沒有正式上路,希望觀光小火車上路的那一天早日到來,沒有火車行駛的舊山線鐵路就像是失去靈魂的軀殼般使我感到全身不對勁,少了火車汽笛聲的舊山線鐵路就這樣放任其生鏽和長滿雜草實在是很可惜的一件事!雖然遊客可以撒野似的在鐵道上東蕩西晃,但我覺得舊山線鐵路的軌道上,不應該只有一輛大力水手號手搖車在那邊撐場面,這只是我個人粗略的見解,希望舊山線鐵路觀光小火車上路的消息,不會是「只聞樓梯響」的紙上談兵,畢竟有不少人都希望汽笛聲重現舊山線鐵路呀!


                                                                                           未完  下週二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