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霧裡看花下面那個黃線區域禁止停車唷!




霧來了霧來了




那個笑臉花圃很可愛




可愛可愛真可愛




前往對岸阿姆坪的遊艇




湖光山色




不是很好的天氣




大年初三的北台灣模樣冷呀!




石門水庫數十年如一日的遊艇




石門水庫的遊艇碼頭


請續接上週二大年初三愛水不怕流鼻水的石門水庫之行〈上〉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17889&prev=17995&next=17640&l=f&fid=5


   我對石門水庫原先真的是一點印象都沒有,但是一看到前往對岸阿姆坪的遊艇碼頭就勾起了我的回憶,因為我國中二年級學校有來阿姆坪露營過,當時我們的遊覽車就是停在這遊艇碼頭正前方,前往阿姆坪的遊艇數十年來長得都是那個樣!長長扁扁的遊艇,最特別的就是這遊艇的窗戶是那種公車窗,就是那種像公車一樣長方形兩邊都可以往前或者是往後推的那一種窗戶。


   我記得以前看過新聞報導過住在阿姆坪的人,好像得自已駕船滑到對岸才得以上班和上學去,對呀!住在阿姆坪的人要上班和上學真的是很不方便呢!往來彼岸之間都得倚賴渡輪,萬一渡輪不行駛的時候真的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呢!不過阿姆坪為什麼為叫阿姆坪呢?我只知道阿姆坪這個名字每次都會讓我想到阿薩母奶茶呢!以前在軍中服役時,軍中的販賣機內最常出現的飲料就是各式各樣口味的阿薩母奶茶,在那段數饅頭的日子當中,我也喝了不少罐熱量肯定不低的阿薩母奶茶呢!


   當我在石門水庫內看到這遊艇碼頭時迫不及待興奮得想往前衝,因為我想搭船遊湖啦!雖然每次搭船都會讓我想到多年前那恐怖的日月潭船難,但我還是很勇於冒險。老爸肯定看到了我想搭船的意圖所以跟著我奮力向前衝,我們都想衝到遊艇碼頭的售票處看看搭一次船要多少錢?可是老爸看了看搖搖頭說太貴了!所以就沒搭了!因為若是真的要搭,老爸可是得一口氣付五個人的船票錢呢!我們家除了我爸媽和我以及老弟以外今年過年還多了一位成員,那位成員就是我弟的女朋友,所以為了老爸的荷包著想,我還是識時務者為俊傑吧!反正天氣那麼冷!不搭船也好!


   我在遊艇碼頭看見許多工廠休息跟著放年假的外勞朋友們,他們笑嘻嘻的等著搭遊艇遊湖,看見他們開心的樣子我也很替他們感到開心!難得遇上春節假期就好好休息吧!思鄉心切的他們可以和同鄉一起出來玩,我想多少都可以化解想家的心情吧?                                                     未完  下週二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