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高雄哈瑪星壹號船渠光塔咖啡屋室內座位區點餐時,恰巧一艘旗津渡輪從我眼前近距離的駛過




壹號船渠光塔咖啡屋的玻璃窗好乾淨,只能用「窗明几淨」四個字來形容看得到高雄市地標八五大樓




窗外的景致




即將出海去的小型漁船




旗鼓一號緩緩行經眼前




壹號船渠光塔咖啡屋的室外點餐區




有一大堆注意事項唷!




禁止賭博好耶!




我點的冰摩卡奇諾咖啡




看起來有點像是麥當勞的巧克力聖誕


請續接今日壯麗波瀾海景盡收眼前的高雄哈瑪星壹號船渠咖啡屋〈上〉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18080&prev=-1&next=18063


   我曾經站在旗津渡輪甲板上從海上這個角度看壹號船渠光塔咖啡屋,不管是從海上看壹號船渠光塔咖啡屋還是從壹號船渠光塔咖啡屋看在海上行駛的旗津渡輪都很近,彷若只要一伸手便可以觸及到對方,高雄就是這樣一個與海洋親近的可愛城市,船隻與港都市民的生活是如此的貼近如此的形影不離,貼近到每天想去搭船都可以呼朋引伴就跑去搭,住在北部的我想要搭船,離我最近的地點是淡水再不然就是以北市大稻埕碼頭為起點的藍色公路。高雄人搭船就和喝水一樣簡易,不像我要看到船和搭到船總得跑到大老遠的地方去!


   其實整個哈瑪星與鼓山旗津的景觀咖啡廳是呈現三強鼎立的態勢,在哈瑪星有壹號船渠光塔咖啡屋、在鼓山輪渡站旁邊有好望角景觀休閒餐廳,然而在旗津輪渡站的二樓也有河邊曼波咖啡廳,這三間咖啡聽的共同特色就是都座擁得天獨厚的海景,這三間餐廳我都很推薦,這三間海景咖啡廳我也都去拜訪過,我也全都很喜歡!更棒的地方是高雄當地的消費都不貴!所以狠一點的話一天連續去拜訪這三間景觀咖啡廳也不用怕荷包會大失血,況且這三間景觀咖啡廳又都在彼此都看得到彼此的範圍之內連成一個三角形,所以若是打算來高雄旅行兩天一夜的朋友,真的可以考慮一口氣將這三間景觀咖啡廳都給走完呢!不同角度所看過去的海景都各有千秋,邊賞景邊好好的認識高雄,是個不錯的選擇。


   我在壹號船渠光塔咖啡屋內點了杯85元的冰摩卡奇諾咖啡,不知是我孤陋寡聞還是高雄人的咖啡流行混搭風?因為這可是我第一次在咖啡廳的菜單內看到摩卡奇諾這一種咖啡呢!因為對我來說實在是感到太新奇了!所以才決定點來喝看看。這冰摩卡奇諾咖啡果然承襲了摩卡咖啡的傳統被擠上一層厚厚的鮮奶油,鮮奶油倒是可以替我補充旅行時所需要的熱量,因為11路公車是我每每來到高雄旅行時所最常使用的交通工具,因此我肯定需要補充一點熱量。


   平日下午的壹號船渠光塔咖啡屋只有三三兩兩的顧客,我大概是唯一一個來自外縣市的遊客吧?在這裡點餐等待餐點之際一點都不無聊,因為眼睛忙著看窗外的美景,深怕一個不留神旗津渡輪就會從你眼前悄悄溜走!我在點餐等待餐點之際恰巧就有一艘旗津渡輪從我眼前幸運的駛過,有渡輪來插花的高雄港是熱鬧的,驚鴻一瞥駛過我眼前的旗津渡輪,讓這個平淡無奇的午后多了一些些驚喜,也讓我的相機多捕捉到了一些美麗的鏡頭,我想這就是旅途之中所帶給旅人的絕妙驚喜吧!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