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瑪星的哨船頭遊艇碼頭很有國外高級私人遊艇碼頭的感覺




哈瑪星的高雄壹號船渠咖啡屋,是一間有著超棒海景的景觀咖啡廳唷!




公共廁所外的牆面被壹號船渠咖啡屋拿來做廣告,同時也美化了廁所的牆面,可以說是一舉兩得呀!




廣告詞說得真好超棒的文案




壹號船渠咖啡屋的希臘地中海風情LOGO




如果可以和女朋友來這邊約會不知會有多浪漫?




前往壹號船渠咖啡屋的通道




壹號船渠咖啡廳的室內空間,旗津渡輪剛好經過




這一面可以看到旗津




這一面可以看到哨船頭遊艇碼頭
   哈瑪星是高雄的地名,這個有點怪異的地名據說也是日治時期所引用至今的,和淡水阿給與甜不辣一樣都是直接用日本發音給譯成中文。


   我每次到高雄玩幾乎都會路過哈瑪星,因為一定會搭船去旗津玩的我要不經過哈瑪星也很難!哈瑪星其實就是國立中山大學隧道入口處附近那一帶的簡稱,我只知道哈瑪星的範圍大概就是在這一帶,確切的範圍身為外地遊客的我其實也不用追根究底知道太多!如果什麼都想學胡適實事求是的精神恐怕細胞也會先死掉一大半!總之我愛高雄,愛高雄和知不知道哈瑪星的確切範圍其實真的沒有太大的差別!就像是我住在板橋市,但我也不是都知道板橋市的每一條路究竟該怎麼走呀!


   現在經過哈瑪星會看到一座很漂亮的遊艇碼頭,碼頭停滿了各式各樣的白色豪華遊艇,這個遊艇碼頭看起來和國外的高級遊艇碼頭很像,一點台灣刻板印象之中俗擱有力遊艇碼頭的感覺都沒有!感覺上就像是私人的遊艇俱樂部,是有錢人的天堂。走在哈瑪星的街上其實要不聞到海腥味、魚腥味以及船隻的柴油味真的很難!


   但是我卻很樂意漫步在其中,雖然打道回府時很有可能將這身味道都給帶上飛機,但我還是放慢腳步悠閒的走在哈瑪星的街道上,因為觸目所及的人、事、物與港都美景都令我感到好奇與醉心!我曾經知道但沒去消費過的餐廳關門大吉了!那間老爸曾經買過彩卷的彩卷行依舊健在,其他所剩下的,就是每次我獨自一人來到高雄旅行時所留下的片刻點滴,每每走在哈瑪星的街道上,我就會想我上次來高雄是什麼時候的事情?我上次獨自一人走在哈瑪星的街道上又是什麼時候的事情?


   哈瑪星就是這麼一個可以讓人漫步在其中認真思考事情的地方,但是現在想在哈瑪星停下腳步靜靜思考有了一個新選擇,這個新選擇就是壹號船渠咖啡屋。壹號船渠咖啡屋佔盡地利之便,無敵海景是壹號船渠咖啡屋的最大賣點與特色之一。整座透明落地窗的玻璃小屋是壹號船渠咖啡屋的室內座位區和點餐櫃檯,採光相當明亮,就算是坐在室內也還是可以看到港都的無敵海景,當然若是不怕熱的話,坐在室外的露天咖啡座也是相當不錯的選擇唷!


                                                                                                 未完  今日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