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宵節當晚的台北市國父紀念館國父革命N次才成功追女生也要有國父革命N次才成功的勇氣唷!這句話是我對我自已說的




探照燈打在我的臉上,感覺上好像是在拍老師出的攝影作業呢!




台北燈節的主燈,是由許多汽球和LED燈所組合而成的唷!粉環保因為在燈節結束後,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局長李永屏小姐說會將這些汽球送給各級小學而且這些LED燈泡還超省電的唷!




主題當然是老鼠娶親唷!我真的是個很膚淺的人因為我不知道老鼠娶親的典故耶!




會一直變換燈光,也會有噴出來的乾冰特效




美呆了




不賴唷!主燈下面的燈座是會一直變化光影類似皮影戲的走馬燈




我喜歡紫色




夠浪漫




已經熄燈的台北101大樓和台北燈節鼠年主燈


   飛火米:「我今天晚上會晚一到兩個小時才來接班唷」!聽到同事從他口中輕鬆說出這一句話的我當場傻眼!雖然有著萬般的不願意但我也只能接受了!


   我心想今天晚上七點半要和朋友約在國父紀念館碰面的地點可能要更改了!我可能得請朋友搭捷運來到石牌站與我碰面才行!因為如果同事真的晚一到兩個小時才來接班,我一定來不及在七點半時準時趕到國父紀念館,所以就請朋友搭到石牌捷運站等我!因為我在天母上班,我可以去石牌捷運站載他,知道今天晚上要和朋友碰面,所以深謀遠慮的我早就多準備了一頂安全帽,因為我知道今晚一定派得上用場!看!這不就派上用場了嗎?


   因為同事會晚一點來接班,所以我便想出了這麼一個兩全其美的辦法!只是要朋友搭捷運來石牌站,肯定比要他搭捷運去到國父紀念館還要浪費時間與金錢成本!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呀!誰叫同事他家中臨時有事!其實這天我和朋友約好了要去國父紀念館看台北燈節,但是被這麼一攪和下去!別說能不能在元宵節當天晚上看到台北燈節了!就連能不能請朋友晚上八點之前在天母吃飯都是個未解之謎呀?因為朋友的生日快到了我想提前幫他慶生!


   好險同事七點十五分就來接班了!所以我才可以準時的跑去石牌站接朋友,我請朋友去天母新光三越七樓的京桃山餐廳吃飯,飽餐一頓後我又騎著車載他從天母殺到國父紀念館去賞燈,我們的機車停在華視大樓附近的小巷當中再走路過去。我有點臭屁的對朋友說怎樣我今晚安排得還不賴吧?不僅順利幫你慶生還順利的看到了台北燈節的花燈,我是不是可以當導遊呀?最重要的是我們還是從台北另一頭的天母殺到台北這一頭的國父紀念館呢!想起來不禁要佩服我自已!


   台北燈節的主燈秀半小時演出一次,我和朋友都有看到十點半的那一場,但是那一場沒有看完整也沒有很貼近主燈看,所以我們決定等十一點的最後一場主燈秀!朋友也先打電話回家給家人報平安說他會晚一點回家,就只為了看晚上十一點的最後一場主燈秀!台北燈節的主燈秀是由許多LED燈所組合而成的,在晚上看很像是一個會發出漂亮紅色燈光的魔繭呢!說到魔繭,這是一部好幾十年前的好萊塢電影,我當時就曾看過唷!不過我看魔繭這一部電影會害怕!因為是和大海以及外星人有關的電影,所以我愛看又怕看,我知道魔繭這部電影有第二集,現在在有線電視電影台都沒看過有在播,大家都忘了這部好萊塢經典電影了嗎?


   很多人會將台北燈節給說成台北燈會,但是凡事都講求實事求是的我,想和大家說明台北燈節和台北燈會的不同之處。在以前的確是有台北燈會,那是在民進黨還沒有執政的時候,當時由官方所舉辦的台北燈會每一年都會在中正紀念堂舉辦,當時的舉辦單位都是中央的交通部觀光局,當時的確是叫台北燈會沒有錯!民進黨執政後每一年中央所舉辦的燈會地點都不一樣!除了前幾年是在高雄市舉辦以外!


   簡單一點說好了!中央也就是由交通部觀光局所舉辦的叫做燈會,由地方政府所舉辦的叫做燈節!所以台北燈節是台北市政府所主辦的,前幾年台北燈節的舉辦地點都是在中正紀念堂週邊沿著仁愛路燈海延伸到台北市政府周邊,今年的台北燈節不知為何不在中正紀念堂舉辦而只在國父紀念館舉辦?印象中這是台北市政府所舉辦的台北燈節第一次在國父紀念館舉辦,我還是懷念台北市政府的台北燈節在中正紀念堂所舉辦的日子,當然更是懷念以前交通部觀光局在中正紀念堂舉辦台北燈會的時日,好懷念那些我喜歡的國際燈區呀!


   國際燈區一定都會有航空公司、五星級國際觀光大飯店和各國觀光局與旅遊局所提供的超精緻大型花燈可以看!或許想看到國際燈區的這些花燈,現在只有在由中央所舉辦台灣燈會上才看得到吧?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