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桃山和風料理所提供的熱麥茶和免費招待毛豆濕紙巾和筷子的包裝袋都不難看




免費招待的毛豆,如果可以免費招待一人一盤會更好唷!




京桃山菜單封面看得出這菜單的歷史痕跡真是歲月不饒人呀!




我們點的和風鱈魚鍋和鮭魚石狩鍋,一餐吃下來花了1155元是加了一成服務費之後的價格




好吃的小菜




和風鱈魚鍋食材




俯瞰圖




放下去煮之後的模樣




鮭魚石狩鍋食材




鮭魚石狩鍋鳥瞰圖


   我這一輩子還沒有吃過500元以上的火鍋,要不是朋友生日難得幫朋友慶生,我這個東道主也不會願意花大錢吃一客500元以上的火鍋!朋友生日我請他去天母新光三越A7樓的京桃山日式餐廳吃晚餐,雖然元宵節這一天台北的天氣超級晴朗,但我還是決定要吃火鍋!因為白天指導新進同事工作注意事項時說了好多話導致喉嚨又痛又乾,所以我想吃火鍋讓喉嚨舒服一點點!再加上我以前就想吃京桃山了!所以就擇期不如撞日的選了京桃山這一間餐廳。


   我本來是想點松葉蟹涮涮鍋的,但是服務生說目前沒有供應唷!所以我就點了一客550元的和風鱈魚鍋,這和風鱈魚鍋的內容物有深海鱈魚、鮮蝦、特選海鮮以及季節時蔬,和風鱈魚鍋的湯底是昆布湯底。朋友點的則是一客500元的鮭魚石狩鍋,鮭魚石狩鍋的內容物就少了點,只有現流鮭魚、特選海鮮和季節時蔬而已!硬是少掉了兩隻肥美的鮮蝦!原來50元可以在京桃山買到兩隻肥美的鮮蝦呀!


   京桃山餐廳在客人入座後會先送上熱茶和一小盤免費招待的毛豆,元宵節晚上的天母新光三越異常的冷清,即便是放了喜氣洋洋的過年應景音樂,依舊讓人覺得景氣的寒冬連住的全都是「好野人」的天母商圈也感受到了!七樓的主題餐廳除了勝博殿人氣還算勉強以外,其他幾間餐廳感覺上人氣都不夠旺!不知是景氣的寒冬真的燒到了百貨零售業?還是今晚是元宵節大家都出去賞燈的因素?


   朋友說你那麼愛來新光三越的主題餐廳用餐,是應該要辦一張新光三越信用卡的才對呀!因為他一直聽到京桃山的收銀台小姐問客人說請問有沒有新光三越卡?老實說聽到有沒有新光三越卡這一句話的時候我覺得有點刺耳呢!因為我沒有新光三越卡所以不能打九折,想到不能打九折就很嘔氣!所以朋友才很好奇老愛往新光三越跑的我,為什麼手上會沒有台新銀行新光三越聯名卡?


   這一餐吃到最後只剩下我和朋友兩個人坐在餐廳內而已!我對朋友說看吧!這就是包場的感覺,在嚴寒的景氣寒冬中,不論是走到哪裡消費都很容易一個不小心就包場的!我和他應該都不喜歡這一種給人家包場的感覺,因為覺得餐廳內安靜得可怕!好像世界末日全世上就只有你一個人還活著是一樣的道理。聽著過年喜氣洋洋音樂的我,也對朋友說明天這個音樂就要等到明年才聽得到了!因為過了今晚,年也就正式過完了!大家都說年味越來越淡薄了!還好百貨公司每到過年還是都會播放過年的音樂,只是這可苦了每天都要在百貨公司上班的員工,我想那麼多天聽下來應該都快要受不了了吧?


   京桃山的高檔火鍋被我們快速喀掉,因為我們還要跑去國父紀念館看台北燈節,所以不快一點真的是不行呀!畢竟手錶上的時間已經是九點了!再不趕快跑去國父紀念館看燈節,待會朋友就沒有捷運和公車可以搭回家囉!全文完


 

arrow
arrow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