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過愛幻想的我也總是在想若住戶的好意變成惡意那該怎麼辦?我總是天馬行空的想著萬一這宵夜讓我食物中毒該怎麼辦?若真是這樣那可不是鬧著好玩的,因屆時我總不能讓警衛室無人看守唱空城計的跑去就醫吧?不過想歸想,希望這倒楣的一天永遠都不要到來。我會這樣想不是沒有原因和道理的,誰知道海鮮麵裡面的海鮮會不會有一天凸個什麼槌?其實我一直都沒有和那些住戶說我自已上夜班時都有帶便當所以不用麻煩了!一來是因為吃小吃總比吃老媽千篇一律所調理的料理要來得好吃,我這不是指老媽做的菜不好吃,所以請大家不要千夫所指的說我的不是,因為這樣成為眾矢之的未免也太沉重了些。二來的確是貪小便宜的心態在作祟啦!每多吃一份宵夜,我就會暗地裡竊笑盤算我又賺了多少錢?反正不吃白不吃,有吃就有賺。


   這宵夜趣談還不只一起呢!有次某住戶買回來的麵太辣了!不只我的是這樣,他買給家人吃的也是這樣,我以為這樣是正常的,所以就一口麵一口湯囫圇吞棗的給吃下去了!幾天後有天上班我碰到那位住戶的太太,她居然很不好意思的說上次買給我吃的麵太辣了!連她的小兒子吃了都哇哇叫,但我卻說我全部都吃光了!這天之後有次她又碰到了我,又很介意的說了一次不好意思,謝謝我那麼捧場把麵全都吃光光。再怎麼說都是我要向她道謝才對呀!怎麼反過來變成是她頻頻對我說不好意思呢?害得我也不知道如何是好彆扭了起來。我吃過最有趣的宵夜是一個麥當勞的麥香堡,只有麥香堡沒附可樂和薯條,因為麥當勞就在附近且有得來速,加上那位住戶又是開車隨去隨回,八成是老婆吵著要吃麥香堡,而做老公的吵不過她只好唯命是從臨危受命跑腿去,會如此篤定研判是因為他們家沒有小孩子呀!


   因為我上班的地方是天母,所以有些宵夜是因地制宜才能吃到的,如天母著名的紅豆餅我雖然吃過,但卻不是自已掏腰包去買而是住戶請的。原本不知道有那麼好吃的牛肉餡餅也是住戶買給我吃後才知道的,如獲至寶般的我得知有這麼一家店在賣這樣的美食之後,也會為了一飽口腹之慾而私底下去買來吃呢!這些住戶可能不知道在他們送宵夜的同時,我也在為天母一帶的小吃攤販創造經濟奇蹟呢!當我一邊吃著這些住戶曾請我吃過的美食時,我就會重溫那一幕幕有宵夜可吃且又要值班的晚上,每吃下一口都是滿懷無限的感激,感激那永遠都沒有忘記始終多帶一份宵夜給我的住戶們。


   我還遇過一個愛開玩笑的住戶和她老婆散步回來時,劈頭就問我說︰「你要太陽還是月亮」?他這麼一說我還真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寞宰羊?什麼是太陽和月亮呀?後來經他解釋才知道太陽指的是圓圓的波羅麵包,而月亮指的是彎灣的可頌牛角麵包,這形容真是貼切呀!虧他想得出來。該不會是大家都這樣形容知道而我卻不知道吧?那我豈不是成了井底之蛙?所以那天我的宵夜是麵包啦!還是五星級飯店所做的麵包唷!因附近的某家超市就有這家飯店所設的點心櫃,沒想到宵夜也可以吃得如此五星級。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