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棟高級住宅管委會從事保全工作的我只要每次上夜班,或多或少都會在十點多抑或是十一點多甚至是更晚的十二點多收到住戶所請的宵夜,每次收到這些五花八門的宵都讓我開心不已,,因愛吃的我一定都會將這些包羅萬象的食物給一口氣吃光光。


   我上夜班的時間是從晚上七點到隔天早上八點,因為警衛室有個小冰箱和大同電鍋,所以上夜班時我都會自已帶一個用銀色鐵盒裝的便當以防飢腸轆轆時可以蒸來吃,由於我上班的地方是只有一個人的單哨點,所以肚子餓時可不像其他多人哨可以跑出去買東西回來吃,在這裡一切得靠自己自立自強,但問題來了,因我通常都是在半夜十二點時吃我帶來的那個便當,所以萬一今天住戶十二點多才買宵夜回來給我吃,那我可是會傻眼的!好險我食量大胃口也大,經得起像大胃王般的狂吃狂喝。如果住戶十點多十一點多就買宵夜來給我吃,那我帶的那個便當就會留到早上要下班前再熱來吃,早餐在駐點就解決有個好處,那就是離騎車下班回到家的時間有一段距離,倒頭就睡不怕發胖,若回到家後才吃早餐吃完後就倒頭就睡,不變成大肥豬才怪。


   有時一個晚上也會發生連續有兩戶住戶都送宵夜給我吃的尷尬狀況,若兩戶送的時間剛剛好錯開還好,若送的時間強碰在一起一定會很尷尬。但兩戶住戶同一個時間點一起送宵夜給我吃的情況我還真是沒碰過呢!有也是一個在十點半送一個在十一點送,當然為了怕我和住戶彼此都尷尬,若發生一個晚上有兩戶住戶皆送宵夜的時候,我會先把另一個趕緊吃掉不然就是先藏起來,因為我不忍心看到住戶看到我手邊有另一份宵夜時不知如何是好的樣子?因為我總覺得那樣會很奇怪。就算以上情形都沒發生好了!當有住戶拿宵夜給我而被另一位沒拿宵給我吃的住戶看到時我也會覺得很不好意思。


   當然住戶是因為自已要吃宵夜所以也才會順道連我的份一起買,住戶吃什麼我就跟著吃什麼,有趣的是有一戶住戶再怎麼吃就是脫離不了那幾樣道地的台灣小吃,我是真的吃不膩啦!但也佩服那位住戶的百吃不厭,有時我都會猜今晚的宵夜他會買什麼哩?因為變來變去也就只有那用一個手掌就能數出來的那五種花樣而已,因為我上班的這棟大樓內住的都是有錢人,所以連宵夜自然而然也不會窮酸陽春到哪裡去,湯麵一律是料多又實在肯定不便宜的海鮮麵,而蚵仔麵線也不是小碗的而是大碗的,因我有親自去那家蚵仔麵線店吃過,所以知道大小碗的差別。可以吃得奢華的宵夜就選擇最貴的,平民化的蚵仔麵線就選擇大碗的,連平常我對自已都不見得那麼好呢!住戶的好意熱情真是讓我感動得想掉眼淚,尤其是在寒冷冬夜一個人值班時,那熱呼呼的宵夜總是給了我下半夜繼續撐下去的力量。未完   明日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