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在香港機場貴賓室已經洗過一次澡了!但回到家全身有點黏黏的我又想再洗一次,於是一連串的東磨菇西磨菇下來,才會搞到凌晨三點才上床睡覺。隔天上班時發現我的機車上沾染了一層灰塵,台灣的空氣污染看來確實嚴重,才八天而已,可以讓一輛機車從原本的沒穿衣服到穿上衣服。八天沒有騎機車了!第一天早上剛騎的時候倒不會覺得不適應,只是覺得機車怎麼騎起來會輕飄飄的?好奇妙的感覺唷!前幾天都是被人家載送服侍得好好的,我不是搭飛機就是搭船再不然就是搭巴士和地鐵,久違了自已最朝夕相處的代步工具那麼多天,居然有種好像恍若隔世的感覺!這並不是我出國天數最久的一次,最久的一次是十天,但沒想到僅只八天,感受變化竟會那麼大!因我在去代班的路上,發現台北市某家客運公司有了新的公車在路上跑。


   來到要代班的銀行,請我代班的隊長不放心的也跑來了!因前幾天這家銀行的保全設定方式又有重新變更過,所以他跑來打算教我,因我這幾天出國沒辦法連絡到我。到了八點半我們一直都等不到銀行的行員來開門,隊長打電話詢問了老半天,才知道今天和明天都不需要保全來加班。其實得知可以回家的消息我很高興,因今天的我本來就懶洋洋悻悻然的不想上班,於是八點半我又從天母大老遠的騎車回板橋了!白白浪費了油錢和可以補眠夢周公去的時間。這件小插曲不僅讓我贏得了人情,也讓我賺到了兩小時三百元的加班費。更重要的是這一天的假期我覺得好像是撿來的,因此格外的欣喜若狂。回到家後將數位相機內的照片全都存到電腦上,不急不徐的享受著這渡假回來後偷得浮生半日閒的一整天悠閒時光。本來我應該要在晚上七、八點下班回來後才能處理這些瑣碎的雜事,但現在不過早上九點多,我就在家中處理這些事情了!偷來的假期果真令人樂不思蜀呀!就好像撿到的颱風假一樣,因為我工作是保全的關係,已經不知幾百年沒有放過颱風假了!今天終於也讓我嚐到好似放颱風假的絕妙好滋味。


   我是說真的,如果我在2526日就回國,我保證會負責任的再跑來這家銀行見習一天。只是行程偏偏就是27日凌晨才回國,我也沒辦法。27日才要去代班,但我17日上午就去見習了!因我19日就要出國,我18日雖然就開始休假了,!但要做出國前的最後準備,所以我在17日先去稍微見習,若不是卡到要出國,我不會那麼早就去見習了!因我雖然有抄筆記,但難保27日正式代班當天不會忘掉,所以27日當天一早得知不用代班時心裡著實是鬆了一口氣,因不代班就沒事了!搞不好我去代班還越代越糟呢!畢竟銀行點我可是從來都沒站過。


   老爸在回國後的第一天就得上早夜班,可真是辛苦他了!我這撿來的一天假期則不想讓自己過得太累,但下午也補了一下眠,不然我恐怕會累壞唷!我一方面很感謝旅行社每次安排由香港飛回台灣的航班總是那麼好選在晚上時段還不算早的時段,好讓我在香港可以多逛一會,一方面又抱怨這回到台灣已經半夜的航班會讓隔天還要上班的我太累,看來人真是一種矛盾的動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