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茂園有停車場,停車不用愁




秋茂園外的小美人魚還有藍色眼影耶!好時髦




好像進入了中國民間故事的場景




秋茂園旁邊就是海線鐵路唷!




都退色了!看的出秋茂園的年代久遠




秋茂園須知




秋茂園的大門




秋茂園裡頭的娃娃都好可愛




西遊記




秋茂園園主同時也是秋茂園董事長黃秋茂的題字


   秋茂園,一個之於我而言既熟悉又陌生的名字!之所以說熟悉,是因為翻開家中的老相簿,可以見到我和老弟小時候在通宵秋茂園所拍攝的照片。那陌生又該從何說來呢?因為我只去過一次秋茂園呀!所以當然很陌生囉。


 


   前一陣子,全家人的一日往返開車幸福小旅行來到了海線鐵路附近,海線鐵路通宵車站附近最富盛名的景點,就是在台南也有分身的秋茂園。我不曾去過台南的秋茂園,只要一提到秋茂園,我所想到的一定是苗栗通宵的這一座秋茂園。秋茂園的故事我想大家都耳熟能詳,那就是園主黃秋茂先生小時候偷摘水果被果園主人痛罵,於是小時候家境並不富裕的黃秋茂先生決定奮發圖強,立志在長大成功後要開一座人人都能免費進入的小型樂園,一來是回饋鄉里,二來也讓家境清寒的小朋友可以來玩,所以秋茂園打從開園的那一天起,就不收門票讓遊客免費進入遊玩,園主黃秋茂的故事也成為台南和通宵地方上的美談佳話。


 


   通宵秋茂園緊鄰海線鐵路,所以常搭海線鐵路列車的朋友們,一定都會看到南下方向位在右邊而北上方向位在左邊的秋茂園。步行至秋茂園得先經過一個小型平交道,這個平交道我印象很深刻,因為小時候我曾在這個平交道上將飲料給打翻,當時還小的我,很好奇飲料流進平交道陷下去的鐵軌內火車究竟會不會出軌?長大後才發現我還真是想太多!                      未完  下週六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