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桃園縣大園鄉奇跡咖啡的一樓大門口,看到沒?這裡可以看飛機還可以賞月唷!還有碳烤簡餐和咖啡




奇跡咖啡的三樓露天座位區




從奇跡咖啡的室內座位往外拍,窗外就是桃園國際機場的跑道




遠方可以看到桃園國際機場的二期航廈,還可以看到昔日的過境旅館和長榮航空長榮航太科技的維修機棚唷!




清一色的華航班機,桃園國際機場的塔台也入鏡啦!




華航波音B747-400F全貨機




我在奇跡咖啡點的拿鐵和三明治




奇跡咖啡名片正片




奇跡咖啡名片背面





   位在桃園縣大園鄉的奇跡咖啡不只是一間咖啡廳,更是航迷賞機的絕佳地點,同時也是1998216日華航大園空難的失事現場,我當初為了要尋找奇跡咖啡的確切位置,我可是騎著機車耐著性子找呢!皇天總算不負苦心人的讓我找到啦!找到奇跡咖啡的興奮,就跟當年我找到北市濱江街,那個可以看松山機場起降班機地點時是同樣的興奮!


   2005年我首度造訪奇跡咖啡,奇跡咖啡是間沒有華麗外表看起來並不怎樣起眼的咖啡廳,我這樣說並非是故意貶低奇跡咖啡,因為奇跡咖啡就是要保留當時發生空難之後的模樣!所以故意幾乎完全不裝修,以不修邊幅的原始模樣迎接顧客。奇跡咖啡的營業時間這幾年可以說是一改再改,通常都是下午才開始開門營業,這裡除非是熟門熟路的人帶路,否則還真是不容易找到呢!


   奇跡咖啡是由一棟三層樓水泥平房所形成的咖啡廳,真正的咖啡廳其實是在三樓,二樓是洗手間,在二樓同時也可以看到一小塊當年華航這架空中巴士A300-600R型客機的殘骸,令我不解的是這一小塊殘骸難道不用還給官方或者是華航嗎?這一小塊當年空難的飛機殘骸看起來令我有點毛骨悚然!這一小塊飛機殘骸被擺放在一個透明的壓克力箱子內展示著,想當初這起轟動全國的空難就發生在我入伍後的第六天,而1998年的那一段期間台灣的天空就好似得了機瘟般,因為大小空難不斷!


   當時距大園空難不久後的另一起空難,便是國華航空紳寶SAAB340型螺旋槳客機的空難,就在那之後,就註定了國華航空的紳寶SAAB340型客機要離開我們的命運!當時沒能搭到紳寶SAAB340型客機的我真是感到很遺憾!當時國華航空空難的飛機殘骸就被放置在新竹的南寮漁港,所以我現在只要是去到新竹南寮漁港,都很難不想起1998年所發生的那一樁國華航空空難。


   當時的我在成功嶺服役,我一直都以為在新訓中心的那兩個多月期間,我會常跑台中水湳機場並且是國內北中航線班機的常客,哪知道成功嶺和台中水湳機場一個在東一個在西,所以在成功嶺服役的那兩個多月期間,我也沒能搭到國華航空的瑞典製紳寶SAAB340型客機,當時國華航空有沒有用紳寶SAAB340型螺旋槳客機飛航北中航線我也記不得了?畢竟國華航空早就已經被華信航空不知併購多久了可不是嗎?


   我這篇文章的標題之所以定為2005年的大園奇跡咖啡,是因為我前前後後去了奇跡咖啡不少次,先給大家看看2005年我首次造訪奇跡咖啡時所拍攝的奇跡咖啡,後續幾次再去奇跡咖啡的報導會擇期介紹。奇跡咖啡這間店之前八大綜合台的勇闖美麗島節目也曾來拍攝介紹過,當時勇闖美麗島節目的節目主持人就是王以路〈小路〉了!


   當時的我還沒有去過奇跡咖啡,但是早在這之前我就知道奇跡咖啡了!看了小路所主持的勇闖美麗島節目後,我才下定決心要去奇跡咖啡看一看,所以當時王以路所主持的勇闖美麗島節目對我來說是大功臣唷!未完   下週一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