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車站月台,原本牽引我們這列莒光號列車的柴電機車離開了!柴電機車在花蓮車站功成身退,改換有集電弓的電力機車上場R101這個編號酷呆了!




DR2800型柴聯自強號為最舊款的元老級東線自強號車身上的橫條較為密集




洗火車的地方




富源車站這個名字,總是會讓我想起中央警察大學的黃富源教授




新款莒光號和舊款莒光號




萬榮車站的名字取的真好




光復車站




鐵軌都生鏽了!




在車上買的茶裏王




鳳林車站我來過幾次


請續接上週二台灣最美麗的後山鐵路〈4〉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36159&prev=36170&next=35206&l=f&fid=44


   離峰時段的東部幹線鐵路列車內,旅客總是稀稀落落的,所以即便買到的不是無座的站票,我還是一直在車廂內不安於室的換位子,時而坐這時而坐那,列車長一定覺得我是個過動兒,不過我之所以坐不住,還不是為了想拍照,這種可以隨時在車廂內移動的樂趣,是專屬於平日的享受,所以我是那麼樣的愛輪班性質的工作、那麼樣的愛不用請假就能在平日出遊的工作!


 


   在車上我吃了花蓮車站和福隆車站的便當,也買了茶裏王來喝。搭長途火車對平日就喜歡發呆的我來說一點都不覺為苦!可以放空啥都不想的發呆,對很多現代人來說是種奢華的幸福!別人求之不得的幸福我卻垂手可得,雖然不是搭可以和大自然對話的開窗列車,但我還是時而跳下列車呼吸花東縱谷的新鮮空氣,我喜歡這種旅行方式,這也難怪台鐵新推出的郵輪式觀光列車會如此的廣受歡迎!因為大家都和我一樣愛這種有點無聊也有點瘋狂的旅遊方式,原來這年頭,有那麼多人都和我一樣,覺得啥都不想的搭火車旅行,就是種難能可貴的幸福。


 


   這是你所要的幸福嗎?我要的幸福就是像這樣簡簡單單!謝謝台鐵帶給我們幸福,讓我永遠都可以有個期待,期待我的郵輪式觀光列車之旅快快到來。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