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凱撒大飯店門口




新竹凱撒大飯店門口ECCO酒吧的廣告




新竹凱撒大飯店一樓ECCO酒吧內的吧台




ECCO酒吧的收銀台




我的座位




ECCO酒吧內的鋼琴




有十六片餅干唷




新竹凱撒大飯店一樓ECCO酒吧英式下午茶




很有沙發酒吧的氛圍吧?




牆上的西班牙廣場壁畫很有韻味


   在新竹凱撒大飯店的網站上寫著英式風味午茶是在Tapas義大利餐廳享用,因此兩點半一到往就往一樓義大利餐廳的領檯處跑。我表明來意要用下午茶,因為義大利餐廳半個人都沒有服務人員就請我往吧台坐,於是她引導我到一旁的ECCO酒吧入座。新竹凱撒大飯店上上下下就只有兩間餐廳而已,一間是義大利餐廳一間就是我現在所待的酒吧,都是位在飯店一樓。


   這英式午茶之所以吸引我是因為在網路上看到一客才150元,手邊恰巧又有凱撒的餐飲八折倦人又剛好在新竹就來吃看看,果汁有柳橙汁和葡萄汁可供選擇,熱飲有咖啡可選擇。我選擇的是柳橙汁,這柳橙汁是喝得到果粒的那一種,說也奇怪這柳橙汁一喝下去我先前的頭痛也就悄悄消失不見了!不知是不是補充了維他命C的原因?先送上桌的是一共有十六片的圓形海苔口味餅干,因為起司蛋糕隔了一段時間才送上來,所以我還以為這就是英式午茶的所有內容呢!我心想就算只有這樣我也認了!畢竟才150元而已你要多好。後來看到起司蛋糕上桌時很開心,因為這樣150元就有價值了!


   這起司蛋糕吃起來不太綿密,常常要切一口來吃就整個散掉了!不知是出在三花奶水的問題還是怎樣?這起司蛋糕內吃得到葡萄乾,覺得還不錯。我剛到的時候還有三男一女的年輕人在酒吧內也是喝下午茶,但我一到沒多久他們就離開了!偌大的酒吧內只剩下我一個人,在我坐到一半時一位自稱是新竹凱撒大飯店忘了是什麼部門的秘書還是公關小姐主動上前來和我寒暄,站在我右手邊的她先是伸出手來禮貌性的和我握手,以前去飯店喝咖啡是有服務人員會親切上前來寒暄的例子,如在高雄圓山和香港港島中環麗嘉酒店,但伸出手來主動和我握手的這倒是頭一遭,也不知是這一握來得太突然還是她的問話方式我覺得亂奇怪彆扭的,反正我就是有些不自在。


總覺得她的說話方式好像是在搭訕似的,因為她先是說了一句一個人嗎?我說是呀!我在等人,但她要六點才有空。她於是很驚訝的說哇那還有兩三個小時耶!所以你是因為等人才來這打發時間?她又問說我是新竹人嗎?我說不是我住在板橋。她說那你應該去新竹市走走,我說我剛去看過國際玻璃藝術節了!我其實應該對她說我新竹該去的地方都去過了!她說我看你一個人一直坐在這裡好像很無聊的樣子,要不要坐到吧台上看電視?我說不用了我在這裡就可以看到,其實是那三台電視上的內容我都感到不喜歡,一台是放HBO,另外兩台則是停在體育頻道。


   她說我們酒吧是比較輕鬆活潑的酒吧,客人以老外居多,因為你也知道新竹這裡有竹科而他們又都是工程師所以白天都在上班,所以要晚上才會很熱鬧。她可能是真的怕我無聊到了!但其實平常工作得一直站著的我休假時一個人出來喝點東西也能自得其樂,我覺得像這樣坐在舒適的沙發上發呆啥都不想也是件愉快的享受,但我沒有和她說。她不知是不是看到結帳櫃檯上有張我事先就交給服務人員的八折優惠餐飲卷,知道我是凱撒大飯店聯名卡會員所以才主動上前來和我哈拉的?總之我很感謝她的主動關心,但不知道是我反應過度還是她的詢問方式的確真有不妥?因我只知道當時的我漲紅了臉,不過這的確是個有趣的經驗。


   ECCO酒吧的色調以紅色為主軸,想要營造出很熱情如火奔放的感覺,事實上也好像的確是如此,因酒吧最邊邊的那面牆上,就是幅歐洲廣場有個鬥牛士在鬥牛的素描畫,於是將整個狹長的牆壁都營造出歐洲大型廣場的樣子,所以讓人有真的彷彿到了歐洲的感覺。酒吧靠住房旅客出入通道的那一面還用紅色絲質半透明窗簾和外頭隔絕起來,酒吧內踩起來厚實普普風色彩鮮艷十足的地毯也能讓人放鬆心情,酒吧內放的音樂也能讓人放鬆心情。角落還有台鋼琴,想必是晚上才派得上用場。


   在收銀台的一旁有個玻璃展示櫃,之前來時是展示凱撒飯店的紀念品,現在只看得到一隻隻可愛小熊,一旁掛了個新竹凱撒大飯店的牌子。台灣飯店業不知何時吹起了一股可愛小熊風?美崙大飯店和國賓大飯店都有印上自家飯店LOGO的可愛小熊,這下就連新竹凱撒也不能倖免的跟進,台灣的一窩蜂實在是到了世上其他各國無人能及的地步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