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都覺得星巴克的咖啡很貴,而我當然也不例外,但我所喝的幾次星巴克咖啡卻都是免費的,真正要我花錢的可謂寥寥可數用一支手指頭就可以算出來。


   我的公司在每年員工生日時都會發給壽星每人三百元的統一超商禮卷,由於這禮卷星巴克也適用,所以我總會將那三張各一百元的禮卷視為珍寶去喝那我平日不太有本錢能喝的台灣星巴克咖啡,會這麼說是因為在星巴克的發源地美國喝星巴克可沒在台灣喝要來得那麼貴唷!這是待在台灣的老美所講的。有點像是同為麥當勞,但北京和台北的價格卻硬生生狠狠的相差了十萬八千里有著天壤地別似的。


   除了那三百元禮卷之外,買星巴克的中秋節月餅禮盒在裡頭通常也都會附上一張贈送的咖啡卷,而我有次就很幸運的拿著那張咖啡卷帶女朋友去喝咖啡,那大家一定會問難道買月餅的錢就不是錢嗎?怎麼可以說是免費的呢?嘻!由於那盒月餅是我上班地點的住戶請大家吃的,我眼明手快先看到那張咖啡卷,所以也就順理成章的將它A了起來。另外還有一次則是我上班社區的打掃阿姨熱情提供的,因她說她們家附近都沒有星巴克,所以就將那張咖啡兌換卷轉送給了我。而既然這些不用錢的咖啡卷來得那麼難能可貴與不確定,所以這幾次喝星巴克我都竭盡所能的找有氣氛一點的營業據點然後好整以暇的給它坐久一點。


   而去星巴克要我喝真正得付錢的咖啡我恐怕也只會喝只要五十元的每日咖啡而已,不糖不奶的每日咖啡總是我的最愛,五十元的每日咖啡是星巴克咖啡系列產品當中最便宜的品項,雖然只要五十元但份量卻不少唷!嗜喝不糖不奶美式咖啡的人倒是可以考慮看看。除了每日咖啡外,另一項超人氣單品大概就是「焦糖瑪琪雅朵」了!這曾在電影「他不笨他是我爸爸」中出現的配角真的還蠻不錯喝的,有些咖啡廳在寫焦糖瑪琪雅朵這個品項的名字時會省略掉「雅」那個字,這是當中蠻有趣的一個地方。我在想星巴克之所以能夠吸引那麼多人,大概是坐在裡頭喝咖啡的每個人看起來都不急不徐好像很會過生活似的,而大家都心生嚮往之希望成為那個正在幽雅餟飲咖啡的座上客,所以啦!老是人滿為患的星巴克也就看來不足以為奇了!


   星巴克登台後所帶來的革命性現象還真是不少,如便利商店開始買得到市面上連鎖咖啡店的咖啡,星巴克進駐台北市南京東路上某家號稱是六星級的國際觀光大飯店,但這不誇張,因據說在大陸紫禁城的一偶居然也有星巴克咖啡!當然在歌手黃舒駿「改變1995」一曲的歌詞裡頭更沒有忘了提到「現在不用到美國也喝得到星巴克咖啡」,值得一提的是美國聯合航空客機上提供的咖啡正是星巴克的唷!


   直到如今我都還是習慣以星巴克來稱呼這家咖啡店而不是以STARBUCKS,倒不是星巴克的英文名字不好唸,只是就是習慣了嘛!當然這也可以延伸出一點,那就是我常會忽略一些以英文來當做店名的餐廳和日式美髮沙龍,因我實在是不知道那些店的店名究竟應該怎麼唸?所以這些店家是不是也可以多多考慮不懂英文的人的感受呢?用中文來當店名不僅好記,也會讓英文很破的我更樂意和朋友約在這裡及前來消費唷!試想店名如果我都不會唸了!那該如何和朋友約在這見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