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8日第一天星期五


   去看旅展第一天的一開始就面臨出師不利的悲慘遭遇,因為在我買完票後問小姐說怎麼沒有導覽手冊要向她要,售票小姐居然說因為我是用從網路上下載折價卷買的門票所以沒附送手冊,我不想和她據理力爭,因明後兩天我本來就打算繼續再來看,我對自已說若明天換個售票員拿折價卷買門票還是遇到這種情形,那我就乾脆多花個五十元買全票,有沒有這本導覽手冊對我來說可是很重要的呢!因這裡頭有許多可換贈品的截角和一些飯店的抽獎卷,所以要我放棄這些可以不費吹灰之力,就可換贈品和抽獎的機會我當然是心有不甘呀!況且我本來今晚看完旅展回到家,就打算翻開導覽手冊把會場內各攤位和動線都弄得更清楚一點,因為我已經在展場逛了一天已經有了初步的印象,所以回到家後再看導覽手冊就能更有效率的在第二天,一口氣照著我所事先規劃好的路線,去換前幾天在聯合報上剪下的許多截角去換贈品,這下晚上的計劃落空了我當然是更火大呀!


   長榮航空今年強打的是空中巴士A330-200Hello  Kitty彩繪機和最新引進的波音777-300ER型客機,為了宣傳這獨步全球台灣第一的777-300ER型客機,長榮還將777機上的桂冠艙、菁英艙及經濟艙座椅各搬了兩張至會場展示並供民眾試坐,長榮將兩張等同於商務艙的桂冠艙座椅放在主舞台上方,這座椅會逆時鐘的一直轉動,讓民眾可以一目瞭然桂冠艙的構造,這桂冠艙座椅上的枕巾還是Hello  Kitty的呢!因要配合演出時間時A330-200Hello  Kitty彩繪機夢幻艙上的情境秀表演。舞台區表演時間到時長榮攤位前總是超人氣,長榮攤位好像是超級吸塵器似的,總是有辦法在每場演出時間時匯集人氣。


   這情境秀全是由長榮航空自已的空地勤人員所演出,因此看來更有說服力,一開始我還以為扮演乘客的那兩位帥哥美女又是模特兒公司的模特兒呢!後來在情境秀結束後,台上也是長榮航空員工的男主持人艾力克說這兩位超帥超美的俊男和美女也是長榮航空員工,男的是他們的地勤人員,女的是他們的空服員,然後還說他們兩位目前都沒有男女朋友,所以台下的人都有機會,也不知道這位艾力克先生是在說真的還是講假的?因這一整天下來,每場長榮航空攤位的夢幻艙情境秀結束時他總是會這樣介紹,在這樣介紹前總是會先問我們大家說這男的帥不帥女的美不美?台上的主持人除了一位長榮男員工以外還搭配一位長榮女員工。這情境秀還搭配了兩位長榮美麗的空服員一起演出,所以這情境秀的演出一共是三女一男的組合,演的是一對情侶要搭長榮的Hello  Kitty彩繪機前往福岡旅遊,從登機前一直演到上機後,演的是Hello  Kitty彩繪機桂冠艙上的服務流程,因空姐有拿酒單給他們看。


   待會的搶答問題題目就在情境秀當中,答對的人可以獲得777便條紙、長榮航空Hello  Kitty文件夾、果凍飛機、沐浴球、飛安守護熊和最大獎波音777-300ER客機模型等獎品。節目都結束後還可以到旁邊排隊玩丟骰子遊戲,這丟骰子遊戲人人都有獎,只不過排隊要眼明手快,因每場玩丟骰子遊戲的人數都有限,如果丟到兩個都是Hello  Kitty的這一面是送超搶手的長榮航空Hello  Kitty文件夾、如果丟到兩個都是777-300ER的這一面是送777的便條紙、如果是丟到一正一反是送果凍小飛機一個。民眾在排隊玩完遊戲後還可以走到旁邊,坐在中央舞台的桂冠艙座椅上和空姐合照留影唷!這照片只要民眾留下E-mail,長榮航空就會在當天將這由專業攝影師所拍攝的美美照片E-mail給本人唷!長榮航空在2003年的旅展,也曾讓民眾坐在桂冠艙上和空姐合影然後將這美美的照片用電子郵件的方式E-mail給本人唷!只是物換星移,當時是空中巴士A330-200的桂冠艙,現在則是波音777-300ER的桂冠艙。


   民眾在現場只要填問卷也可以參加抽長榮機票的摸彩活動唷!旅展前長榮在官網和報上都說可以先上PC  HOME網站下載抽獎卷,我就真的上網去下載抽獎卷,只是去到現場一看才發現即使不用先下載抽獎卷,長榮也會把這抽獎卷影印成好多份給現場民眾填寫,害我還事先上網列印,浪費了不少彩色墨水哩!除了填問卷抽機票的噱頭外,長榮也在現場陳列了個櫥窗,展示Hello  Kitty彩繪機上的各種Hello  Kitty造型模樣的機上侍應品,我看到不少人都拿著相機拼命往這卡哇依的櫥窗拍照,包括我在內。


   長榮攤位還會介紹最新的長榮航空花旗銀行聯名白金卡,主持人並說最近大家應該都有在電視上看到這個廣告才對,是呀!這個廣告上男主角用哩程數去馬爾地夫渡假的廣告一看到就令人心曠神怡。台上主持人於是開始介紹這張卡,用這張卡買長榮假期、長榮航空個人機票或是海外消費每十五元都可以累積一哩唷!買長榮假期產品也可以打九五折,核卡並先繳交完年費後還可以獲得長榮航空三千哩的哩程數或是一千兩百元的機票折扣,當然在現場也有花旗銀行的人員幫民眾辦卡,現場辦卡還可以抽包包唷!這天我有去試坐777-300ER機上的經濟艙座椅,雖然是在世貿展場,但AVOD隨選互動式個人娛樂系統也可以玩耶!我還戴起耳機感受體驗看看。下午也試坐了就擺在經濟艙旁等同於長榮客艙的菁英艙座椅,長榮航空員工看到我將相機給拿出來還好心的幫我拍照耶!


   這天在立榮航空攤位也是收穫多多,但我已經忘了我是回答什麼問題得獎的?只知道這天上午和下午都各贏得了一架立榮航空1100MD-90飛機模型,這模型是所有飛機模型獎項當中最大最好的,但得到模型的我卻一點都不開心,因我在2004年首屆桃園航空嘉年華的立榮航空攤位上,有自掏腰包買這市面上買不到的模型,換句話說現在家中已經有一架同樣機型同樣比例大小的飛機模型了!下午居然又得到一樣的獎品我真是不知道該哭還是笑?因為我比較想得到的獎品是升等卷或貴賓室使用卷,國內和國際線來回免費機票我可不敢想。於是我決定和別人換獎品,我看到一位抽到商務艙升等卷的先生下台領完獎後就馬上衝過去找他,因我決定用這對我來說是燙手山芋的飛機模型和他換兩張國內線商務艙升等卷,他一開始不太想和我換,還說那用一張和我換好不好?因為他說他可能不久後會去搭立榮的飛機而且只會搭到一趟,所以他才打算用一張升等卷和我換模型,但我覺得只用一張升等卷和我換那架不小的飛機模型實在是不划算和太便宜他了!所以我堅持要他用兩張升等卷和我換飛機模型,我就和他說你要搭的航線立榮都是用沒有商務艙的螺旋槳飛機來飛唷!所以升等卷你也用不到呀!我還說這立榮航空的飛機模型台上主持人也講啦在市面上買不到唷!他問我說這是什麼機型的飛機和比例是多少的?一副始終愛換不換的樣子,最後我也被他搞到有點煩了!就不下一次說了若真的不想換我也不強求,不過最後他還是和我換了!我當然沒有告訴他我的登機箱裡頭還有一架同比例大小的飛機呀!但我還真是有點心虛的怕他知道我的登機箱裡頭還有另一架飛機,他如果要求要用兩架模型換兩張升等卷那可就大事不妙了!


   我為什麼那麼哈這兩張升等卷呢!因我從沒搭過立榮航空的飛機,因為從來沒搭過所以想找個理由去搭看看,手上有了升等卷就是不坐白不坐最好的理由。更重要的原因是我手邊沒有半張台新、花旗和匯豐銀行的白金卡,因有這些銀行的白金卡,都可在搭乘立榮航空國內線班機時,使用松山和小港機場貴賓室以及座艙免費升等,所以我覺得立榮攤位送的升等卷和貴賓室使用卷,對有這幾家銀行白金卡的民眾來說根本就是不痛不養,因為今天即使這些人不用得到升等卷和貴賓室使用卷,照樣是可以升等和使用貴賓室呀!如果今天我手上有這些銀行的白金卡,相信當我抽到升等卷和貴賓室使用卷時,也會像我抽到飛機時一樣一臉愁容不知如何是好?如果我今天手上有這些銀行的白金卡,我也就不會厚著臉皮的跑去找那位先生換升等卷了!寧可把那大架的飛機模型帶回去送人做公關或是上網拍賣,也不會願意和他換升等卷。


   這升等卷如果是立榮貴賓聯誼會的會員要用立榮哩程數兌換,可是得扣掉一千五百哩的哩程數呢!以立榮航空國內線單點對單點航線最遠的台北恆春航線154哩來說,等於要飛十趟才可以到一千五百哩呢!台北飛恆春的單程機票又那麼貴!十趟下來要花多少錢才能累積到一千五百點呀?所以我覺得用一架雖然市面上沒賣,但市價卻只要一千多元的飛機和他換兩張升等卷是絕對划算的啦!


   在立榮攤位還得到了一個立榮航空便條紙、螢光筆和一個橘色的果凍小飛機,這小飛機上印有UNI  AIR的立榮航空白色英文字樣,去年立榮航空也有送這便條紙唷!在立榮攤位有立榮的「Unity」機上雜誌可以拿呢!有許多不同月份版本的機上雜誌可以拿,但數量也有限,我光是拿這些一定要搭飛機才可以拿到的機上雜誌也很樂。立榮這次強打所要宣傳的主軸,就是可以辦理網上劃位服務,以前立榮可以網上訂位和購票,現在居然連劃位都可以在立榮網上辦到!立榮在每場活動遊戲時間會問台下民眾十個問題,這些問題全都很功夫的寫在主持人手上那一張張已經護貝好的白色小卡片上,不像其他攤位主持人在問問題時都是靈機一動隨便問。我記得早上在立榮攤位主持人問我的問題,是台灣西部有哪五座機場可搭立榮客機飛往金門?於是我就趕快舉手搶答說是台北、台中、嘉義、台南及高雄這五座機場,台上的女主持人還問我那麼台中機場叫什麼名字呢?我當然是大聲的回她清泉崗機場囉!下午場次主持人問的則是立榮航空提供台商便捷往來於兩岸的行程名稱是哪五個字?哈!去年也是這一題考倒許多人說,今年也是因為這一題讓我輕鬆獲獎,我真是愛死了「金廈一條龍」這五個字呀!雖然我不是台商卻因為是飛機迷的關係讓我比任何人都還要懂。


   在ANA日空航空攤位我也是大有展獲唷!不過英文不太靈光的我在回答台上主持人問題時還被大夥糾正了一番,因為我唸Asia亞洲這個英文單字時發音不標準,台上那個女主持人還說現在要來英文教學。我為什麼會唸到Asia這個英文單字呢?因為主持人問我說請問ANA新一代商務艙的英文名稱是什麼?所以我只好硬著頭皮說「CLUB  ANA  Asia」。Asia的英文單字我應該是會說啦!只是為了要拿贈品一時情急之下發音發錯了!ANA用來飛航台灣的主力機種是波音767-300,之前ANA該機型的商務艙是2-2-2配置,現在為了讓所有搭乘商務艙的旅客都能享受到更高品質的服務,所以改為2-1-2配置並給這重新配置過的商務艙一個閃亮的英文名字。


   除此之外台上主持人還介紹了在今年,也就是200551ANA換了全新的空姐制服,這是ANA第九代的空姐制服,她並且介紹了設計師為田山純朗先生。這天下午我還將最大獎ANA空姐公仔給抱回家呢!我覺得這個大獎根本就是老天爺要刻意送給我的,因為一開始有三個人舉手,於是主持人就要我們這三個有把握答對她所問三個問題的三個人猜拳,我在第一輪就輸了!但老天沒給第一個上去的那個人機會,接著上去第二贏的那個人也沒答對,於是乎主持人又問說有誰要上來的?我當機立斷就舉了手,而且我很確定周遭都沒有人舉手,可能是他們看了前面兩個人失拜的例子不敢再輕舉妄為了吧?我也很感謝台上這位主持人給我機會,因她在問我說ANA台北名古屋航線何時開航時?我把2006110日給說成了2005年,因為要拿到這個空姐公仔得上台連續答對她所提問的三個問題才行,只要錯一題就得和空姐公仔說拜拜唷!


   她問我的最後一個問題是請將ANA的家族會員服務仔細介紹一遍,為了感激她沒在第一題我不小心將2006年說成2005年時就把我趕下台,我很詳盡對著麥克風向大家解釋了這ANA哩程家人之間可以互相使用的家族會員服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那位主持人也說我解釋的很詳細呢!當然最後我還是如願以償的拿到了這個空姐公仔,這裡頭裝的是第二代的空姐公仔,ANA第二代空姐制服由195891日使用到1966228日,看到盒內說明書上的這個日期一股感觸突然湧上心頭,因那時的我還沒出生呢!而當時的那些空姐現在又在幹嘛呢?這空姐公仔主持人說是由日本專門製作公仔的「海洋堂」公司出品的。今天沒拿到ANA原子筆和ANA空姐公仔文件夾我感到相當不滿意,但最後拿了個超級大獎回去也就沒那麼遺憾了!頂多明天再接再厲看能不能拿到那些可愛的小贈品囉!台上的這位美麗主持人有一句至理名言,那就是「贈品誠可貴,生命價更高」。她每次從台上丟贈品下來給我們大家,看到我們大家搶成一團時都會這麼說,她有時也會故意將贈品丟在台上前方,好讓站在第一排的人都有機會拿到贈品,還會故意說拿到就不要還給我了!她明明就是擺明故意讓贈品掉在舞台前方的她還這樣說所以我覺得好好笑唷!她也會叫所有女性朋友先舉手一下並且提醒大家會場有性騷擾事件發生請大家小心。


   這天在華航華信攤位並未有所大展獲,因我並沒有去華航攤位的中央舞台區玩遊戲,我只在該攤位櫃檯上拿了兩支可以掛在脖子上的華信航空原子筆和一張華信航空浮水印貼紙,那原子筆一支是黃色一支是紫色的。後來我再回到華航華信攤位就沒再看到這些小贈品了!


   我在馬來西亞航空公司攤位,試坐了馬航安裝在波音747-400型客機上的全新商務艙,全程由馬航空服員幫我示範座椅上的各項功能,因為連餐桌都放下來要讓我看,所以我那背在身上的背包只好先拿下來不然會被餐桌弄到,我就在想這不是商務艙嗎?怎麼空間還是好像那麼小?


   日亞航攤位有水果糖放在桌上讓大家拿耶!這糖果的外包裝上還有JAA的字樣,今年送的提袋和去年大同小異,只是在聯名卡廣告那一面的右小角,有個去年所沒有慶祝日亞航飛航台灣三十週年的紀念標誌,上頭寫了「誠心誠意的服務」這幾個字。


   在高雄金典酒店的攤位我拿到了該飯店的購物袋,是小姐主動問我需不需要購物袋的?由於她在問我時,我以為我後面還有人她是在對後面那位先生說話,所以在忙著拿高雄金典酒店簡介的我並沒有注意到她是在和低著頭的我說話,等我再將頭抬起來的時候只見她已經把購物袋收回去了!於是我才又趕緊和她要。這購物袋其中一面的右下角,還有用筆勾勒出的八五大樓圖案呢!這次高雄金典和台中金典酒店的攤位背對背緊鄰著,這兩家酒店所送的購物袋顏色和樣式都是一樣的,唯一不同的只有袋子上的字。


   台中金典酒店這次真的很誇張耶!因他們把爆米花機也請到現場來,還倒蔓越莓果汁和調酒給排隊拿折價卷和填寫個人資料的民眾喝,民眾在填寫完個人資料和拿了裝有台中金典折價卷和精美簡介的手提袋後,小姐會問說請問要喝果汁還是調酒?那飲料裡頭還都裝有冰塊呢!你說台中金典是不是誠意十足呢?在拿完果汁或調酒後小姐還會問你需不需要爆米花?這爆米花是裝在比果汁和調酒的紙杯都還要高出許多的台中金典酒店紙杯內,所以份量應該還蠻多的才是,而且台中金典攤位上的工作人員男的英俊女的美豔動人,別說是台中金典了!幾乎所有五星級飯店攤位上的男男女女看起來都長得不錯,不知是不是有專程挑過?看到帥哥美女在賣住宿卷掏錢或刷卡也會花得較為心甘情願。


   在台北館圓山大飯店有獎搶答時間,則是擊敗群雄得到了一個裴勇俊外出電影的馬克杯,台上圓山女員工所提問的第一個問題是圓山飯店董事長是哪一位?我二話不說的舉手搶答說是宗才怡女士,我很確定我方圓十里以內的那些人沒半個知道,不知道圓山董事長是宗才怡還想要來圓山攤位踢館,台上Show Girl好奇的問我說我怎麼會知道?我便趕快亮出我左手上那支在台北圓山大廳買的圓山大飯店紀念手錶大聲說我是圓山大飯店迷,我一方面秀給她看,也秀給台上的圓山飯店員工看,雖然我的此舉有點幼稚,但正因為我瘋狂愛圓山,所以才會有此動作呀!是呀!這幾年我是真的常去圓山消費,之前那份工作在每天上下班的路上,也都會和這位始終矗立在半山腰的老朋友打上招呼,我愛圓山愛到還想辦他們家的聯名卡呢!


   這個在圓山飯店活動時間時輕而易舉就得到的裴帥杯,應該讓不少女生為之瘋狂才對,這杯子的特別之處,在於杯底還印有他二度造訪台灣期間所停留的日期呢!也就是2005819日至821日,除此之外杯底也印有非賣品三個字。杯子上有外出電影男女主角肖像和圓山大飯店的圖像,是很有收藏價值的一個杯子。圓山大飯店在台北館攤位舞台上表定的表演時間本來是下午三點,但到了三點我看都還沒動靜就去圓山飯店攤位問他們的一位小姐,她說應該會準時開始才是,因為台北館舞台離長榮航空攤位很近,所以我還一直在斟酌時間,視情況看要往哪跑對我會比較有利贈品拿得多一點呢!因我不想落得兩頭皆空的下場。


   在新加坡旅遊局攤位我也拿到了一個魚尾獅寶寶,這魚尾獅是新加坡聖淘沙拿來台灣的呢!因上頭有新加坡和聖淘沙的英文字樣。新加坡旅遊局這次令我很感動的地方,就是他們家所送給大家的所有贈品真的都是來自新加坡呢!台上主持節目的這位小姐相當漂亮,長得很像是常在日劇中看到的日本女星「小西真奈美」小姐,她有兩個可愛深邃的酒渦且穿著一席娘惹服,我現在才知道原來娘惹服穿在像她這樣身材纖細的美女身上會那麼美耶!我想她應該是新加坡旅遊局的員工吧?因為她的氣質超好所以我才會這麼覺得,她說只要大家把手舉高接贈品並且在該有反應時大喊「新加坡」就人人都有獎唷!新加坡旅遊局撒贈品也是不手軟,本來就喜歡新加坡的我這下更愛新加坡了!聽著她的介紹我才知道原來民丹島和巴淡島都在新加坡耶!她當然沒忘了介紹新加坡當地最紅的那一家亞坤咖啡店,她還說現在台灣已經有五家分店了唷!我想說怎麼一下子就開了五家分店了?之前在內湖不是才開一家而已?由此可知亞坤咖啡店的東西一定是掛保證的好吃,才會在台灣沒一會兒功夫就一口氣開了五家分店。在節目進行的同時台上工作人員也會發亞坤咖啡店的折價卷給我們大家,也會送亞坤咖啡店的咖椰醬給答對主持人題目的底下民眾唷!


   美國蒙大拿州攤位玩的是套圈圈到六根鹿角上的遊戲,套中任何一個鹿角都可以,套中的話會送美國聯合航空等一些美國當地航空公司的精美贈品,如果沒套中的話,也會送一個上頭印有月曆的漂亮小磁鐵、一個地球儀汽球以及一個兩面看起來都像是風景明信片的超精美紙袋唷!該攤位上還有漂亮的風景明信片可以拿,分別是黃石國家公園和冰河國家公園的明信片。


   我也在印度政府旅遊局的攤位拿了漂亮的提袋和小贈品唷!這天也有用聯合報上的旅展A好康卷去台北館內的BEING  Spa換贈品,這間Spa店的中文名字叫做「統一佳佳股份有限公司」,是統一集團的企業之一,由食品轉戰美容還蠻難以想像的。這家Spa店來頭可不小,因為在台灣許多間知名的五星級飯店當中都可以看到他們進駐的身影唷!之前來旅展要換他們家的贈品也是得填問卷,這次當然也不例外,統一佳佳給客人填問卷用的筆是一支支長長削得相當尖銳的黃色鉛筆,往年也是這樣,一大堆鉛筆擺在筆筒內,看來清清爽爽的很特別,很有美容業者凡事講求素淨的風格唷!


   此次換的贈品相當實用,是個衣物淨潔袋,可以放在衣櫃內除臭,最重要的是這個綠色小傢伙的使用期限居然有三年之久耶!這家業者這兩年以來都會在台北國際旅展導覽手冊上刊登廣告,並讓進場參觀的民眾可以憑著廣告上的截角到他們家攤位換贈品,今年當然也不例外,只是今天的我沒有導覽手冊,但沒關係,雖沒手冊但也有從聯合報上剪的截角。因為有我最愛的五星級飯店加持,所以從未做過Spa的我若哪天心血來潮想去讓自已放鬆心情一下,統一佳佳一定會是我的首選。


1119日第二天星期六


   這天買票時我問小姐買優待票有沒有送導覽手冊?若沒送的話我就買全票。她說有,我就和她說可是我昨天買沒送耶!她才說原來是昨天手冊數量不夠所以不發給買優待票的民眾。


   一進到會場,看到澳門旅遊局的攤位有在發鑰匙圈我就趕快去要了一個,發鑰匙圈給我的那位女子是澳門旅遊局的員工,因我在2003年的旅展澳門旅遊局攤位上也有看到她。每年都來旅展的我,總是會看到一些往年都看到的熟面孔,雖然他們不認識我,我卻都知道他們是哪一家飯店、旅遊局或是航空公司的人員,這種感覺挺鮮挺妙的,很像見到了一年才能見一次面的老朋友,但他們卻又不認識我,如果可以,我是真的很想和這些旅遊業界的男男女女成為好朋友呢!因為自已平常就很喜歡看東森購物在賣旅遊產品,所以我也在展場看到了一些曾上過東森購物和主持人一起賣旅遊產品的旅遊業代表呢!


   除此之外今天一進入會場,我還先去了台東娜路彎大酒店的攤位換贈品,是從導覽手冊上剪下的兌換卷,換到的贈品是裝在娜路彎酒店大紙袋內的兩本雜誌,一本是美Fabulous2005創刊號慈暉人21期雜誌,另一本是VIVI雜誌的結婚別冊。會送這兩本雜誌是因為在裡頭都有娜路彎的介紹和廣告啦!回去翻了一下才知道原來如此呀!除了跑娜路彎攤位外,我又去了統一佳佳的攤位填問卷換那個衣物淨潔袋,之後又跑去了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的攤位投了抽獎卷,再之後又跑去大清境溫泉旅店聯盟的攤位換贈品,大清境溫泉旅店聯盟的贈品還不錯唷!是兩個一組裝在一起的薰衣草香皂,如果不想當香皂使用也可以擺在一旁當薰香劑唷!


   好險今天立榮航空攤位的主持人不是同一組人馬,因昨天已經被那位立榮的男主持人認出來我是該攤位常客了!因為我提著一個黑色登機箱所以看來格外顯眼。立榮今天的男女主持人都比昨天的看來要活潑風趣,我就在想會不會因為今天是假日的關係?因台上男女主持人的服裝明顯比昨天台上男女主持人穿的要來得輕鬆。男主持人塊頭挺大的,女主持人看來很驕小臉上濃粧豔抹的。主持人問說立榮航空的網址為何?我輕輕鬆鬆的就用標準的英文給流暢的唸出來,可能是為了想證明我的英文不如想像中的破,好雪恥昨天下午在ANA攤位被糾正發音的難堪吧?我沒用一個一個字母唸出來的方式將立榮網址給唸出來,而是用英文唸,我用英文唸立榮網址時果然沒再漏氣了耶!台上主持人也沒糾正我的發音,我在想就算我真的唸錯也無所謂,敢唸才會進步。我雖然英文不好,但航空公司的英文名稱都難不倒我,因有時我去機場時總是會仔細的聽英文登機廣播,好知道這些航空公司的英文究竟要怎麼唸?從我喜歡的地方開始著手學英文不失為一個好方法不是嗎?


一早的遊戲我轉到的是一個立榮航空LOGO小贈品,這贈品是用一個立榮的大信封袋裝起來,裡頭有一副撲克牌、一支螢光筆、一支原子筆和一個果凍小飛機,我還沒有這一支一看到,就知道真的是立榮航空全公司上上下下都在使用的原子筆所以我很開心。這天立榮航空有請空服員來到現場頒獎呢!我下台領完獎後,有位空服員才問她們公司自已的員工說怎麼忘了叫她上台頒那個獎給我?因在我之前的那個人上台時她有上台頒獎給那個人,這天在領獎時立榮都會要求得獎者拿著獎品和空服員合影唷!這天的這位空姐看來就真的很親切是和我們完全零距離感的那一種。就在我要上台領這個獎時,台上的主持人還拿起了他那可愛的哆啦A夢筆然後問他我有沒有答對呢!笑都快笑死了!來旅展我真的玩得很開心呢!


這天立榮攤位的另一場節目我又來了!台上主持人大概是看我又來了因此不太想叫我,我看到台上那位女主持人似乎是在和男主持人偷偷說我又來了呢!拜託我又不是每一場都來,況且每一場我拿了獎品就不會再和別人搶禮物了呀!台上主持人問的問題是請問立榮航空機上雜誌的名稱是什麼?我原本昨天也不知道,是和他換升等卷的那位先生會答我才知道的,而且我是聽他對台上主持人說我才知道Unity這個單字要怎麼唸唷!於是我就舉手,但我手舉得老高卻不見主持人叫我,而且這時我旁邊都沒人舉手唷!我就想說大概是主持人沒喊123吧?所以我舉了他也不叫我,我真的覺得主持人擺明了就是不把機會給我,因他還問旁邊的工作人員說還有沒有機上雜誌?如果有的話發給大家,但很不巧的是機上雜誌都剛好全發完了!所以後來主持人還是叫我了!我為了回報他,除了將立榮機上雜誌的英文名稱標準的唸出來以外,還將每個英文字母都一字不漏的給它唸出來唷!主持人也說我很厲害還把字母都給拼出來呢!這次我抽到的是一架DASH8-3001100的螺旋槳模型客機,下台時立榮空服員還問我說可不可以看一下我的登機箱裡頭到底裝了什麼呢?


   第二天來到ANA攤位,就順利的在上午抱了一個空姐公仔離開,這天和底下想一起上來玩的人猜拳猜得蠻順利的,印象中我好像第一次就贏了!不像昨天我在第一輪就輸了!這天在ANA攤位讓我最開心的事除了是又抱了個空姐公仔回家以外,順利搶到台上主持人所丟下台的空姐公仔文件夾也讓我開心不已,這文件夾在ANA舞台活動時間結束後排隊玩抽機票等大獎時一直沒抽到,抽到的獎品不是ANA手提紙袋再不然就是皮卡丘扇子。ANA今天有請來一位叫小森的日籍空服員上台用中文自我介紹唷!我今天拿到的是ANA第四代的空姐公仔,這第四代的空姐制服是從197031日使用到197439日,當時的我同樣還沒出生,沒想到當時的航空科技就已經日新月異蓬勃發展了!


   我忘了長榮航空攤位今天的女主持人長得什麼樣子去了?只記得男主持人長得有點像藝人阿龐。這天演出情境秀的空姐換了一位,情境秀中這位空姐的男友還是那位帥氣的長榮男地勤沒有變,不知他們的造型是自已打理的還是有專人幫忙打理?因為那個男地勤的衣服和昨天不一樣,頭髮也上了髮膠看來就是很有型,那位飾演他女友的空姐也穿著一身紫色洋裝看來就很夢幻,再加上這位空姐又有兩個深邃的酒渦,怎麼看都超級夢幻,男女主角演出時的肢體語言和臉上表情都超級俏皮可愛,把情侶一道出遊時搭乘Hello  Kitty彩繪機的喜悅之情完全溢於言表的寫在臉上。這情境秀的背景音樂和台詞都是事先錄好然後在表演時才放出來的,所以男女主角只要聽著台詞嘴巴假裝打開配合那台詞說話就可以了!所以看來好像是很輕而易舉的表演,這男女主角還會坐在桂冠艙上將餐桌打開來享用Hello  Kitty專屬套餐唷!專機上的服務流程,都可以由兩位穿著制服的空姐與這兩位穿著便服空地勤人員的演出當中一一明瞭。這天一早長榮航空攤位的第一場遊戲時間有請來Hello  Kitty和民眾拍照同樂呢!但之後就都沒看到了!這天和民眾合影的空服員換了一位,就在我排隊拍完時換成那位情境秀的女主角和民眾合影,只是她沒有穿上制服,拍起來的意義應該也大不同吧?


   下午在華航攤位前我搶到了一頂華航精緻旅遊的黑色帽子,這帽子背後有華航CHINA  AIRLINES的英文字樣。台上Show  Girl說這頂帽子看來很中性男生女生都可以戴,她的話對我來說蠻有說服力的,所以先搶了再說。因為我手伸的比較長,所以也拿到了一本華航男員工在台上發給台下熱情支持民眾的旅遊雜誌,這是一本介紹德國和來茵河的旅遊雜誌,這天會發介紹德國的旅遊雜誌是有原因的,因華航攤位這天要促銷的機票就是到德國法蘭克福的,如果民眾幸運的話就可以只花9999元就暢遊法蘭克福唷!雖然沒有想去德國的打算,但拿到這本旅遊雜誌我還是很開心,因光是這本雜誌,旅展今天的門票錢就差不多都賺回來了!而且這是本喜歡旅行的人都一定認識且看過的旅遊雜誌,不是那種隨隨便便名不見經傳的旅遊雜誌唷!


華航也有請來樂團和民眾同樂,這樂團是三男兩女一共五人的組合,其中包括一位女主唱。來到華航攤位前真的會有種像來到夜店狂歡的感覺耶!台上唱台下也唱,趁這個機會像個瘋子似的大吼大叫甩開工作壓力也不錯。除了可以和台上樂團同樂外也有好康的可以拿唷!因台上女主唱會一直丟華航贈品下來送給大家。華航的贈品還有送2006年的超大本月曆,但要是我拿到這本月曆肯定不會開心,因今年也就是2005年的華航大本月曆,我是在台北市衡陽路的書報攤上買的,所以我不希望拿到外頭花錢就買得到的贈品,我希望拿到的是連華航機上都沒賣的贈品,這樣子收藏起來才有價值唷!像華航攤位上送的飛機小磁鐵和充氣飛機都是外頭可以買得到的小禮品,我沒拿到頂多花錢買還不至於那麼遺憾,但那些連華航機上都沒賣的小贈品可就不是用錢就可以解決的了!所以這也就是為什麼每年身為航迷的我都堅持要去旅展的原因了!


   要不是台上Show  Girl說這是澳洲旅遊局睽違了台北國際旅展三年後再次現身旅展,我還真是不知道澳洲旅遊局消失不見了那麼多年!昨天途經澳旅局攤位前看到澳旅局的遊戲,我就知道我一定有辦法過關,就憑我在2003年去過東澳的雪梨、墨爾本和坎培拉旅遊過的經驗。下午一點半我準時來到澳旅局攤位前,但節目並沒有準時開始,好險也沒等太久。我站在舞台正前方第一排的位置,台上主持人丟出請將昆士蘭省給指出來是地圖上的哪一塊這個問題時,我馬上一馬當先舉手大聲說出通關密語澳洲兩個字,站第一排果然有好處,只要聲音喊得大舉手舉得快主持人一下就能感受到了!我馬上從我的正前方跨上舞台指出昆士蘭省的位置,有趣的是我的澳洲之行並未去到昆士蘭省但我卻可以答得出來,更有趣的是送給我的獎品是維多利亞省旅遊局的便條紙而不是昆士蘭省的。站在澳旅局攤位前的我真的覺得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耶!因為一趟澳洲行下來,我對澳洲各省的位置可是了解得相當透徹。


我聽著台上旅行社人員在介紹澳洲行程,發現我還是好愛澳洲,尤其是當他配合著電視上的畫面介紹到我曾去過的那些個景點時,心中那股感同深受的感動更是讚得沒話說。如他在介紹墨爾本藝術中心時就說那看來像巴黎鐵塔的鐵塔很漂亮吧?還說它和雪梨歌劇院都是澳洲當地一等一的藝文表演場地唷!他在介紹墨爾本藝術中心時我更是心有戚戚焉唷!因為我曾和老爸去過裡頭上過洗手間,也都有和那座鐵塔合照,總之我對它的感覺很好,是個很有氣質的遊憩景點,可惜我們當初的導遊並沒有在這上頭著墨太多。


   我並不因沒去到黃金海岸、布理斯本和大堡礁所在地的昆士蘭省而感到可惜,因為就像台上旅行社員工講的由香港直飛昆士蘭省只要六個小時,衝著我知道昆士蘭省在澳洲地圖上哪裡讓我得到一本精美便條紙的原因,我相信我這輩子一定會找機會去一趟昆士蘭省,看看那兩千公里長的大堡礁,也感受一下澳洲第三大城布理斯本的綺麗風光。他也介紹了台灣較為顯少人知的西澳,並且說西澳絕對好玩,而且西澳的日照時間相當長,有時要等到晚上九點才會天黑唷!所以行程絕對會排到滿滿滿可以玩整整一天呢!他也介紹了西澳著名用木頭興建而成蓋在海上供車輛通過的「長堤」。在台下聽著他娓娓道來的我覺得世界真是奇妙呀!在東澳所無法體驗領悟到的日照時間很長這檔事,竟然可以在我始終對它存有偏見的西澳辦到!看來我真是太小看西澳了!我在內心也對自已說:「西澳首府柏斯│有機會我們再見囉」!


   今天我有在世邦旅遊的攤位前填問卷,好拿那我從台北101開幕至今就一直很想要擁有的漂亮提袋,據我所知那101的漂亮提袋一定要辦101聯名卡銀行業務員才肯送,總之這是個我從200311月台北101開幕至今就很想要佔為已有的漂亮提袋,這提袋的一面是淺藍色的,另一面是淺粉紅色的,上頭全都是世界各地著名建築物的照片,粉紅色的這一面上頭還有我最愛的雪梨歌劇院呢!101開幕當初就是用這袋子上的圖案當電視廣告呢!


   菲律賓旅遊局送的提袋也是相當精美,上頭還有我在前不久才去薄荷島上巧克力山和眼鏡猴的照片呢!這天菲律賓旅遊局所提供的提袋只要排隊領取就有。


   下午四點半我準時守在福華大飯店攤位前,因該攤位要玩「誰是福華達人」的有獎搶答遊戲,我一看到就知道以五星級飯店達人教組自稱的我一定沒問題,所以我應該是不到四點半就死守在這了吧?我覺得只要是福華大飯店的遊戲時間,對面台東娜路彎大酒店的攤位看起來就會很可憐,因風采都被福華搶去了!我私底下就在想這樣對娜路彎來說或許也不錯呀!他們在下一次的旅展或許就更懂得要如何匯集更多人氣了!就不用每次在福華遊戲時間時他們員工都咬牙切齒的往福華攤位看過來了!因為每次福華時間一到,附近攤位就頓時陷入好像在鬧空城計一般的場景。


   不過福華也還蠻有自信的,自信的地方在於不怕找不到福華達人來踢館,可見得大家都認識福華並且都對福華有一定的了解,是呀!廖老闆的福華可是經營得真成功呢!可以把台灣自營並未加入任何國際酒店集團以便全球性行銷的福華飯店經營的有聲有色的。全台七家福華我就已經去過了四家,這還不包括他們家的福華雲采餐廳唷!所以我還蠻捧福華的場的。


節目一開始搶答我第一個就上台了!台上主持人剛剛問我的問題是請問全台共有幾間福華?上台後那位長得很像黃韻玲的福華員工主持人問我說請問我去過哪幾間福華?我一五一十由北到南把我去過的福華給說出來,那就是台北、石門水庫、新竹及高雄福華。接著要玩的是轉輪盤遊戲,我轉到了一個福華大飯店的黑色購物袋,主持人說好可惜呀!但她一定不知道我本來就想要轉到這個獎,所以看到是購物袋時我還蠻開心的呢!因這購物袋上有個福華大大的LOGO,再加上剛剛在逛福華攤位時我有看到這個袋子,我原本還想問說若我買住宿卷可不可以送我那袋子的說,幸運的拿到這個袋子後我在內心對著自已說好險剛剛沒有浪費錢買住宿卷。


這遊戲轉盤上因為是每隔一個獎項就是「感謝您的參與」的銘謝惠顧獎項,有些「感謝您的參與」還連續兩格都是呢!所以我真的覺得有拿到贈品就應該偷笑了!畢竟二分之一的機率要拿到贈品說實在也有點難要碰碰運氣。這場遊戲福華送出了兩張價值萬元的兩天一夜免費住宿卷,台上主持人還開玩笑的說我們大家明天不會看到她了和會被老闆扣薪水之類的話,一場短短的遊戲時間就送出了兩張萬元的住宿卷真的是有點誇張唷!


   因為我很愛福華,所以想更多了解一點福華的我在下了台之後,繼續很捧場的待在舞台前看看有哪些問題是我不會的?因為我明天還打算來福華攤位搶答,所以得先知己知彼才能在明天搶答時百戰百勝呀!主持人還介紹了全台北市最有氣質的餐廳,就是位於國家戲劇院內福華飯店所開設的劇院軒餐廳,我下次想去傳說中台北市最有氣質的餐聽吃飯,看從未踏入國家劇院廳看過表演的我在吃完飯後會不會變得比較有氣質一點?隨後主持人還問了首創飯店式管理的商務住宅是哪裡?這題是真的難倒我了!後來我才知道是天母新光傑士堡。主持人又問現場有沒有公務人員?因接下來她要問的這一題恐怕只有公務人員才回答得出來,我忘了題目是什麼了?只知道答案是福華國際文教會館。


   這天也排隊在「東京都台場大江戶溫泉物語」的攤位前,玩人人有獎的摸彩球抽獎遊戲,我得到的禮物是一個上頭寫著大江戶溫泉物語很可愛的小小和服,是拿在手上好玩的那種小衣服啦!不是那種真正可以拿來穿的和服。在排隊經過汶萊觀光局攤位前,我看到我前面的那位先生順手就拿了他們家攤位上各自放在不同筒子內的各一份海報,我看到他不打聲招呼就拿我也跟著想拿,我會想拿是因為看到其中一份海報上有汶萊皇家航空公司的標誌,於是我就問攤位上的小姐說請問那汶萊航空的海報可以給我一份嗎?她欣然同意了!但她隨後也說不能光只拿海報唷!我們汶萊旅遊的簡介和行程也要拿,她一邊說一邊將那些簡介交給正在排隊的我。看在她那麼nice的份上,有機會我也一定會去這有錢有到爆的國家旅遊的。除此之外也在新加坡旅遊局攤位拿到了一支來自聖淘沙大有玄機的原子筆唷!因這筆的裡頭有紅色的標籤貼紙可以撕下來做記號,真的是很特別的設計呢!難怪台上主持人一直大大讚揚這支筆。我也拿到了高雄華王大飯店一本厚到不行的便條紙,高雄華王是五星級飯店,在此幫它廣告一下。這天也拿了台中金典酒店的購物袋和住宿四折卷,在關島旅遊局攤位也排隊拿了個很有關島特色的小磁鐵。


   回到家我發現我和空姐合照的照片長榮航空還沒寄給我,昨天星期五可是當天就寄給我了呢!我記得昨天長榮攤位的說法是當天就會寄給我們,但是今天就沒聽到他們這樣說了!不知是不是今天禮拜六人比較多來不及作業的關係?還是每人只能拍一次呢?因為我昨天拍過了所以今天就沒再用電子郵件寄給我。


1120日第三天星期日


   一大早買票時就和售票員說我前天有來看,但那時是買優待票沒有給我導覽手冊所以今天可不可以再補一本給我?我還出示了前天的票根給她看因怕她不相信,她沒說什麼的就再補了本導覽手冊給我。我因為昨天買門票時忘了要售票員再補一本給我所以今天才請售票員補一本給我。拿到兩本導覽手冊的我可忙了!因我要寫兩份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的抽獎卷、寫兩份台東娜路彎大酒店的問卷好去換兩份贈品、要剪下兩份大清境溫泉旅店聯盟的截角好去換兩份贈品、要剪下兩份統一佳佳股份有限公司的截角好去填問卷換贈品,除了要去換這些導覽手冊上的贈品外,我還要拿早在好幾天之前就剪下可以去換贈品的聯合報截角,去換來不及在之前先研究好路線,那些漏網之魚還沒換到贈品的攤位換贈品,因為今天是最後一天了一定要換到來。


   台東娜路彎大酒店還蠻不錯的,我拿兩張截角去說要換兩份就當場換給我,不像統一佳佳和大清境溫泉旅店聯盟不接受一次換兩份的服務,不肯就不肯,反正我等一下再來然後找不同人換就好了!今天娜路彎大酒店送的袋子明顯比昨天重,拿到贈品時我以為又會是昨天的那本雜誌,所以我並沒有當場看到底是什麼東西?等我回到家將登機箱內的戰利品給倒出來時,才發現怎麼有兩本很讚又很新的旅遊雜誌呢?我想應該就是娜路彎的贈品沒錯啦!娜路彎今天是終於良心發現了還是怎樣?送讓我一看到就開心不已新到不能再新要一百多元一本的旅遊雜誌給我,而且內容又超級豐富。用聯合報截角去見晴花園渡假山莊攤位換的撲克牌也超精美,我還以為這撲克牌贈品一定在前幾天就會被換完了所以我做了該攤位會是拿其他小贈品給我的最壞打算,但沒想到我到了該攤位真的發現有一大堆撲克牌擺在桌上一角呢!所以我順利的拿到了那個以為一定沒什麼希望可以拿到的撲克牌,因為我拿著聯合報上的贈品截角到許多攤位都撲空唷!害我不禁懷疑那些攤位究竟是不是拿贈品當誘餌騙人去的?因為去到太多攤位都撲空了!所以我對見晴花園渡假山莊的感覺還不錯唷!


   一早我的第一站是去立榮航空攤位,今天的主持人又換了一組,這個男主持人就是去年立榮攤位的主持人唷!我對他印象深刻,因我覺得他長得很帥,很像是台視新聞主播蘇逸弘。早上我沒有上台答題,因為我覺得男主持人和女主持人說的一席話讓我肯定沒機會上台,因當我有次舉手時那個男主持人對著女主持人說我剛剛拿過獎品了!可是我沒上台呀!我只拿了撲克牌。我看大事不妙情況不利於我於是就趕緊離開立榮攤位。下一站要轉站的是福華攤位,我要看一下福華上午的遊戲時間究竟是何時?來到福華攤位也差不多快十一點了!於是我就一直死守在這裡,一直死守在這裡的另外一個原因,是剛剛我有投摸彩卷進隔壁六福集團攤位的抽獎箱內,而六福集團的抽獎時間又好死不死是十一點,和福華的遊戲時間完全撞在一起,所以我就在想這樣也不錯,我可以一兼二顧摸蛤蜊兼洗褲,因我在福華攤位前玩遊戲時可以順便聽看看六福集團的攤位有沒有抽到我?


   這天讓我答對可以上台玩轉盤遊戲的題目,就是昨天我不會答案是福華國際文教會館的那一題,今早的主持人也是女生但不是昨天那位福華員工,該不會昨天那位女員工在一場遊戲時間內就送出了兩套價值萬元的免費住宿卷真的被老闆罵了吧?這天我一上台,那位主持人就問我說我是不是連續來了四天?我說對。其實我只來三天而已啦!我不是旅遊業的一份子所以在第一天時也沒辦法進來,但我沒有反駁她我只來三天而已不是四天,因這時我的禮物還沒到手,我可不想給她難堪讓她下不了台,我想她大概以為這幾天以來我每一場福華的遊戲時間都有來吧?其實我只有在昨天下午四點半的那場和今天早上這場有來參與而已,她之所以會有幻覺,大概是我常常在他們家攤位附近繞來繞去吧!她問說我這幾天有沒有在福華攤位得到獎品?平常一向很老實的我聽到她這樣說,我當然不能回答她我昨天下午有得到一個購物袋呀!因台下還有那麼多虎視眈眈的民眾在看,如果我說有,或許她和台下民眾會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的心態不讓我再玩遊戲也不一定,所以我撒了謊,迫不得已要撒謊。


   在輪盤轉動的同時,她問我說除了免費住宿卷外最想得到什麼獎品?我說大概是餐飲卷吧?不知老天是不是聽到了我的呼喚?因雖然我轉到的並不是價值好幾千元的免費餐券,也讓我轉到了免費的兩百元餐券,昨天和今天都沒轉到輪盤上「感謝您的參與」的那一個獎項我就很開心了!下台接過獎品時我挺開心的,因為我說過我挺知足常樂的,我當下想的是一大早就把今天的門票錢給賺回來了!而且還多賺了五十元真是不錯,且裝獎品的台北福華大飯店橫式信封上,還印有「誰是福華達人搶答獎品福華大飯店誠摯心意卷200現金禮卷」字樣,這信封我一定要拿來和朋友臭屁臭屁一下說我是當之無愧的福華達人。


   今早在路過澳洲旅遊局攤位時舞台上正在玩遊戲,於是我就趕快湊過去,台上主持人問說請問雪梨是位在哪一州?主持人說後面的朋友跳起來也沒關係唷!於是站得還蠻後面的我就奮力的一跳並大聲的喊出澳洲兩個字,我大聲的說出是新南威爾斯省,主持人說答對了!就是新南威爾斯。她把那支澳洲旅遊局提供會發出好幾種顏色的發光原子筆給丟過來送給了我。在這之前主持人並沒有介紹到新南威爾斯這五個字,她說是要看大家有沒有認真看電視螢幕,因剛剛電視螢幕上有秀出那五個字唷!好險這是題有點專業的題目,因此沒什麼人和我這個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旅遊玩家搶著要回答題目。


   我真的覺得我那麼愛旅行又懂得那麼多應該是天生就該吃這行飯的人,因此旅展的這幾天下來我真的覺得我應該把英文學好,好進入不管是飯店、航空公司或是旅行社來服務,自已的興趣就是工作那種感覺一定很棒,每天遊山玩水又有錢可以領,有什麼比得上這種利人利已服務人群的工作呢?我想跟大家解釋一下新南威爾斯的名字由來,因為澳洲現在還是和英國脫離不了關係,而英國又有威爾斯州,因為澳洲的威爾斯是後來才命名發現的再加上澳洲又位在英國南邊,所以就取名為新南威爾斯,所以新南兩個字的解釋就是這樣。我還記得2000年雪梨奧運閉幕時,當時的澳會主席薩瑪蘭琪對著大會說感謝新南威爾斯及感謝雪梨,當時的我還不知新南威爾斯是什麼意思呢?直到後來才搞懂新南威爾斯原來是澳洲的其中一省。


   這天下午四點半我又來到了澳旅局攤位前報到,我又搶到了一支發光筆和一個可以黏在窗戶上的小無尾熊,台上主持人說這幾天下來我和台下的一些人都變成了好朋友,因為這些人幾乎每場都來,聽到她這樣說我放寬心許多,因澳旅局不會小心眼的不希望大家一直重複來搶贈品,所以澳旅局給我的感覺還挺好的,應該是說這位Show  Girl的說法讓我感到很舒服,因她在看到有些人搶完贈品就離開時,就會說那些拿了一點點小贈品就走的人還會錯過更多贈品唷!她這句話的言下之意就是不希望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