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大家都一定要去巴里島呢?巴里島似乎是個快被炒爛的景點,偏偏越是大家都想去及去過的地方我就是越不想去,因為我覺得那好俗氣,「俗不可耐」的俗氣。好在有個和我有相同想法志同道合的國中男同學同意並且認同我的看法,不然我還真以為我是異類呢!但我不喜歡巴里島的原因可能不是印尼的排華和落後,一向討厭去海島國家渡假和怕海我想才是我真正對巴里島沒什麼好感的主要原因。


   我對海一直都有種莫名的恐懼,而且本身就有小小潔癖的我簡直就無法忍受身上沾滿又黏又鹹的海水,更害怕喝到那鹹鹹的海水。我雖然怕海但卻愛看海,所以在台灣僅有兩次住五星級飯店的經驗我都將它奉獻給了可以看到海的飯店,而且不約而同都是在沒刻意要求與加價之下住到了面海的房間。透過這種方式看海我會很有安全感,會這麼說是因為有一次我去馬來西亞旅遊住到的飯店簡直就是要了我的命,那是一家叫做海中天的渡假村,每一間房間都以高腳屋的方式蓋在海面上,這對怕海的我來說簡直一點都不浪漫也不享受,因晚上住在聽得到海浪聲不停拍打的海上屋對我來說真的很恐怖!白天聽海浪聲倒還好,但在月黑風高的夜晚聽海浪聲總是讓人心裡覺得直發毛。因為房間廁所就看得到底下的海,所以害我都不太敢去上廁所,我記得我上大號時,為了怕在廁所內待太久得和海浪聲為伍,我還跑到飯店大廳和海完全隔絕公共空間的那個廁所去上呢!當然這件事我不敢讓老爸知道,不然他一定會罵一個大男人那麼膽小成何體統的。不過我想會怕海浪聲的人應該也不在少數吧?由其是在烏漆嬤黑的夜晚。這天晚上睡覺時選靠牆壁的房間也不對,選靠陽台的床也不對,因兩邊都是海,我被海給雙重包圍了進退不得,最後我選擇了靠陽台的房間睡,因窗外最起碼還有個延伸出去的陽台做為屏障好像比較不那麼恐怖。                                                                                         未完    明日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