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福客棧喇叭鎖造型的趣味客房鑰匙




六福客棧頂樓一大早空無一人的金鳳廳




金鳳廳的港式早餐,只要150元而已




我手上拿的是六福客棧的客房服務菜單




六福客棧二樓的福園餐廳享用自助晚餐




客房外是中庭天井,有許多大紅燈籠高高掛唷!




六福客棧712號房




素雅的六福客棧客房




六福客棧客房內茶包




六福客棧客房洗手間內備品


   話說我們家一行人之所以會去住六福客棧,完全是受到2004年旅展時六福客棧所推出的住宿卷優惠超級吸引人的緣故。一個人只要999元便可享一夜住宿和福園或金鳳廳早餐、福園中餐或晚餐共兩餐及一張長春戲院的電影票,但這住宿卷有個規定,那就是一定要一次買兩張並無單張出售且限兩人同行,最重要的是這張住宿卷的效期可用到隔年六月底呢!


   去住六福客棧的路上在老爸車上聽中廣流行網趙薇的廣播節目,這是我第一次聽到她的節目,平常聽慣了中廣音樂網的我像發現新大陸桃花源般的興奮,因我可是相當欣賞和我一樣愛玩愛吃美食的她和她老公張國立呢!在前往六福客棧的路上能夠聽到如此輕鬆的節目,頗符合我們全家人現在的心情。她的節目巧妙的替我們全家這趟的六福客棧行拉上了愉悅的序幕。


   在六福客棧對面的十字路口這頭老爸先把我和老媽給放了下來,他要我們先去Check-in,因他要去找令大家都頭疼的停車位。仔細看六福客棧的外觀很輕易的可以看出歲月在她臉上所留下的痕跡,因白色的建築物外觀染上了一層厚重的灰塵,與看似怎麼洗都洗不掉的因下雨雨水沿著牆壁流下的不規則黑色痕跡。不到三點我就先去登記入住了!櫃檯人員說如果有空的房間就讓我先進去,我很幸運的不到三點就進了房間。
  
六福客棧的房間鑰匙做成一個金色喇叭鎖的樣子所以看起來很可愛,上頭一側是六福客棧的立體字樣,和鑰匙本身一樣都是金色的,而另一側則是貼上房間號碼。客棧的電梯共有三部皆位在大門入口處右邊,若在櫃檯這是看不見電梯的,要先往右邊走再往左拐個彎才會看到,電梯門面向松江路這一側。拐個彎之後映入眼簾的除了左手邊的電梯以外,正前方所看到不可思議的景象是居然有一家7-11位在客棧一樓呢!面對電梯的最左手邊,也就是最左邊那部電梯左側的牆上有好幾個長春戲院的電影預告海報看板。六福客棧電梯裡頭的門和四面牆上皆有六福客棧的浮雕字樣,加上又全都是銀色的因此看起來很漂亮。電梯的天花板也大有玄機和一般制式的電梯天花板有所不同,坐在這電梯裡就很像是坐在太空艙裡頭,因從四周壁面往上延伸到距天花板的三分之一處,壁面就開始向中間斜斜的匯集,因此就連監視器的位置也很特別呢!因是鑲在電梯門上方右上角斜斜的板面上。這電梯坐起來有那麼一些小恐怖,因到達想去的樓層當電梯門打開時晃動力蠻大的,很像是在坐年久失修的電梯。


   六福客棧的房間和圓山飯店一樣都很有古典味,用的梳妝台也是咖啡色的木質桌子,抽屜一樣是超級多,值得一提的是疏梳妝台正前方的玻璃相當寬大。客房內鋪的也是咖啡色的防火地毯。我們房間看出去的景是客棧裡頭的天井,可以看到底下一樓的談天閣餐廳,天井處掛了許多懸空的紅色大燈籠,讓人很難不想起張藝謀的「大紅燈籠高高掛」這一部電影。這是我住過那麼多次飯店以來,第一次住到看室內景的房間,所以感到挺特別的。一進房間右側的衣櫃裡,有個用木片釘起來的正方型物體,我極度懷疑那是之前的保險箱,但後來不知是什麼原因取消不用了才把它釘死。再過去點右側的白色牆上,則是在牆壁中間挖了個中空的洞將一台大同牌小冰箱給擺進去,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冰箱的擺放方式如此特別,可能是因房間內並沒有足夠空間擺放迷你吧的關係,所以冰箱只能用這種方式委曲求全的將它塞在那個為它量身打造的小空間之內,這冰箱內半瓶飲料都沒有,算是我所住過的飯店比較特別的,別家飯店都把冰箱塞得滿滿的,恨不得有冤大頭將那些貴出外面好幾倍的飲料拿去喝然後好好賺上一筆,只有六福客棧居然令人跌破眼鏡的反其道而行,六福客棧大概也有便利商店就在樓下的先見之明所以才不放飲料的吧?看著梳妝台上有擺放一張以前的飲料價格資訊,就知道這項服務在以前的確是有的,不知是不是有了便利商店進駐之後才取消的?梳妝台上的飲料價格資訊表上被用雙面膠給貼了起來,但隱約還是可以看到那些飲料的品項有哪些和價格是多少等訊息。
  
梳妝台上的熱水瓶沒有保溫功能,所以要喝熱水的人可以去每個樓層都有的茶水間用大型開飲機倒熱開水,茶水間也有製冰機可讓房客拿冰塊。梳妝台上的兩個瓷杯是有杯蓋很像老師會用來喝的那一種,上頭繪有漂亮的國畫圖案,一旁提供兩包六福烏龍茶,翻到背面一看是峰圃茶莊代製的。梳妝台上還擺了張護貝好的客房服務資訊,這上頭一共就只有七樣客房服務的菜單可供選擇,而且都還有食物的圖片可看,這點可是其他比六福客棧等級還要好的五星級飯店所無法比擬做不到的。或許是因為可供選擇的食物只有七樣,所以有足夠的空間可將照片給放上去,不像五星級飯店的客房服務菜單永遠是那樣多到密密麻麻的程度,多到要將照片放上去都有點困難。這客房服務的價位和五星級飯店比起來要合理太多了!因最貴的也不過才240元。六福客棧的客房服務時間從早上九點開始到晚上九點半結束,和部份五星級飯店的全天候提供比起來算是較為短暫。這菜單從中式西式到日式可說是應有盡有。客棧的拖鞋上沒有印上六福客棧的Logo,所以我這個飯店迷覺得沒有收藏的必要所以就拿來穿了!抽屜內放的吹風機有印上六福客棧Logo,抽屜內也放置了一個用來裝送洗衣物的袋子和洗各種衣物的價目明細表。梳妝台上了兩盒抽取式面紙上也印有六福客棧Logo,放信封信紙的黃色資料夾內少了一般飯店皆會提供的明信片,客房內沒有迎賓水果,也沒有第二天早報。


   客房廁所的衛浴設備是莊頭北的,鏡子上方有兩個圓圓的電燈,看起來很像大眼蛙兩個可愛的大眼睛。客房內的電視可以收看一般電視和衛星電視頻道,也可查詢帳單和看留言,當然也有付費電影可以看。雖然六福客棧只是家四星級的飯店,但某些設施確實是俱備了五星級的水準,因各位要知道在六福集團還沒推出六福皇宮這間號稱六星級的飯店之前,六福客棧可說是其集團底下唯一的一間飯店,致專心力經營的結果想必不會太差。住在六福客棧的房客其實挺幸福的,因走出飯店根本不愁吃不愁沒地方去,因熱鬧的四平街近在咫尺,一旁也有書店,兩間電影院和速食店又都在旁邊,走遠一點還有KTV,應有的娛樂一樣都不缺。說到戲院這長春戲院可是六福集團自已開的,所以在旅展買這住宿卷也才會送電影票呀!這免費觀影卷票期到三月底為止,和住宿卷是可以拆開來使用的。我看了一下長春戲院所放映的電影發現好像都不是那樣的主流,其實要看主流電影一旁的學者影城就可以滿足大家了!所以長春的風格有何不可呢?大魚大肉吃多了總會想來點清粥小菜是吧?說到六福客棧的門牌號碼真是好得沒話說,長春路168號耶!多少人望塵莫及想得都得不到的超吉利門牌號碼。六福客棧唯一美中不足之處就在於飯店本身並沒有停車場和健身中心,因此常可以看到許多汽車就大剌剌的停在大門口前的騎樓底下,頂多停個四輛也就綽綽有餘了!這些硬體的缺乏,或許就是當初六福客棧與五星級飯店無緣擦身而過的因素。六福客棧的地理位置真是一級讚的棒,別說附近有那麼多可供吃喝玩樂的地方,就連新加坡航空和泰國盤谷銀行這些世界級企業行號的台灣總部辦公室都選在這附近落腳,台灣的各大銀行在這附近,更是到了三步一小家五步一大家的誇張地步唷!身為飛機迷和飯店迷的我對於可以住在六福客棧可是很開心呢!因為我可以睡在新航和另一家距此不遠五星級長榮桂冠酒店的附近,我只要一想到我和它們睡在一起的距離只有幾步之遙就感到很開心,而且我最近所看一本名叫「風吹四平街」小說所描寫的小說主角「四平街」就在旁邊,而這本小說我又超愛的,因此睡在這些我所喜歡的標的物旁那種感覺很特別也格外亢奮,而且換個角度想本來就不是住在台北市的我們,這一生又有多少個機會住在吋土吋金的台北市呢?這個晚上就讓我好好放肆的擁抱和貼近台北市吧!


   晚餐我和老爸在二樓的福園餐廳享用,整棟六福客棧就只有三間餐廳,其他兩間分別是一樓的談天閣和十一樓的金鳳廳。福園算是六福客棧的主力餐廳,若大家有騎車開車或坐車走路,經過六福客棧外的不管是松江路還是長春路抬頭一看,位在二樓有一整排窗明几淨窗戶的那裡就是福園。福園的裝潢是以咖啡色為主顯得相當高貴典雅,走的完全是國際化的現代風格。這的自助晚餐菜色不輸五星級飯店,餐廳靠洗手間的那個角落有間得走進去拿食物的開放式廚房,裡頭有廚師現烤秋刀魚、鯛魚下巴、牛小排、羊小排及各式烤肉串等令人垂涎欲滴的碳烤料理,裡頭也有披薩和日式炸蝦及天婦羅等料理。萬一師傅來不及烤,客人可拿自已桌上寫有每一桌桌號的兩個夾子夾在盤子上,屆時烤好了不知是自己再去拿就可以了還是服務生會幫你送到桌上?因我還沒碰過我想吃的食物來不及烤或沒有的時候。除了這別有洞天隱藏在一角的開放式廚房以外,外頭的料理也有開放式廚房的部份,廚師現包手捲給大家,這手捲的口味有魚卵、鰻魚、蝦和蘆筍口味的很多種,也有各種花壽司和握壽司,現烤牛排羊排更是現切給大家,熱炒冷盤的部份也是很豐富,飲料有柳橙汁、葡萄汁、各式碳酸飲料及濃淡兩種口味的咖啡,甜點部份有烏龍茶奶酪及提拉米蘇等多款甜點,當然也有麵包可以取用,至於這裡的冰淇淋則是杜老爺的。福園餐廳墊在桌上的餐巾紙是六福村餐飲美食地圖,看著那可愛的地圖讓用餐的氣氛更佳愉悅。福園的每張餐桌上都擺有誠泰銀行六福集團聯名卡的廣告,告知前來用餐的民眾這張聯名卡有哪些優惠?


   從下午一出電梯走進我們住的該樓層和房間時就覺得很暖和,還以為是飯店大手筆的一直開著暖氣,半夜兩點問了大廳櫃檯員工才知道今天沒有冷氣。我們不知道沒有冷氣的原因是什麼?只知道老爸得知今天沒冷氣後就沒再追問下去了!我們也是問了櫃檯人員後才知道原來房間的窗戶是可以打開的,因他建議我們可以將送風和窗戶打開才不會那麼熱。這一個晚上從吃完晚飯到凌晨兩點多為止我上上下下坐了電梯好多次,有幾次是臨危受命幫老爸跑腿去買他要吃的冰棒和我們全家要喝的飲料。我們最後一次下樓就是兩點多這一次,老爸說想看看半夜的台北街頭長得是什麼樣子和打算問櫃檯人員空調該怎麼調?因老爸覺得房間之所以那麼悶是我們可能不會調空調系統的緣故,後來一問之下才發現不是我們的問題。這一天不知有多少房客會像我們家一樣在抱怨?因為今晚有很多日本人住在六福客棧裡,我想我們都受不了了,何況是生活在寒冷北國的他們?我們雖然開了窗戶但效果還是有限,我想住靠馬路那一面房間開窗戶的效果會比較好才是?但說也奇怪,因今晚用餐時福園的空調就沒問題呀!難不成公共區域的空調和客房的空調是不同的和可能有兩套?這個晚上我們全家人都因為太熱了而沒有睡好,但奇怪的是我卻沒有半點對六福客棧印象因而大打折扣的負面反應。我雖然在房間內一直對著老爸呱呱叫說熱得受不了啦根本睡不著,但我卻覺得這難得的經驗反而很有趣,加上我們房間浴室馬桶有時又會打咯,在在都讓從沒遇過這些小狀況的我們家覺得好好笑。


   第二天的福園自助早餐給老媽和老爸一起去吃,我則是在他們前腳一踏出房門後沒多久後腳也跟著出去,因我要自費去十一樓的金鳳廳吃150元一客的早餐。金鳳廳的早餐是套餐型式的,有中式和粵式兩種口味的可供選擇。我當然是選粵式的呀!因中式套餐裡頭的那些東西如稀飯、脆瓜和肉鬆等稀鬆平常的食物平常我就在吃了!這種再平常不過的食物我是不太可能花錢去吃的,所以我點了粵式早餐,飲料有咖啡和茶可供選擇,主菜有海鮮粥、撈麵等可供選擇,除此之外還可選兩樣菜單上有的小點心,我選了鳳爪和香菇魚翅餃。早餐送上來時還包括兩片火龍果水果和一小盤配粥用的辣筍。在十一樓同樣有大片窗戶可以看到外頭的風景,但視野有限,因十一樓的高度幾乎和周遭的辦公大樓高度平起平坐,所以可以看到的景色有限。我從七點半吃到八點半才離開,因我想在二樓福園享用自助式早餐的爸媽,應該還在享用那印象中總是豐富到不行的西式自助式早餐才對?但下了我所住的七樓來到房間門口敲門居然有人應門,是老爸耶!有沒有搞錯!他們怎麼那麼快就吃完回房間休息了?原來是早餐令他們大失所望所以早早就回來了!早知道就給老媽去吃昨晚的晚餐我來吃今早的早餐就好了!老爸說金鳳廳那150元的早餐可能都比福園的早餐好。一回房我就趕緊將剛剛用數位相機所拍下來我所吃的早餐迫不及待的拿給爸媽看,看來今天早餐我是去對地方吃了!


   這天上午老爸對著我和老媽說:「如果不是我們昨晚一間雙人房擠了三個人自知理虧,他昨晚就會據理力爭的和櫃檯要求換房間或是其他補償」。我就在想如果我們不是三個人來住,或許得到沒有空調因而睡不著的精神補償,說不定會是日後免費再住一晚或是免費的餐卷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六福客棧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